close
  (5.1)貼心點的遊戲都會設計溫習模式,讓按掉劇情的玩家不必為了自己的手殘重玩

  「曉晴!住手啊!霏霏!」我大吼一聲,然後睜開眼睛。

  ……我不在那個可怕的房間裡?
  那這裡是?我稍微看了一下,是保健室。

  我又被門丟出來了嗎?沒關係!我搜尋記憶:出保健室轉彎跑幾步會自動變成霏霏家。於是我很快下了床,但我皮鞋剛穿上,前方便傳來熟悉的聲音。

  「唷?一放學就自動醒來了啊?你的病還真有時間觀念呢。」這是安怎?這不是怪物阿姨的聲音嗎?為什麼她除了咿啊喔之外有了新的台詞?改版了嗎?[1]

  我連忙走到保健室的門口,護士阿姨正坐在那整理桌面。
  我看到她,不禁脫口而出:「妳的眼睛怎麼剩下兩隻啊?」

  「什麼?你說什麼?」她聽了似乎很驚訝,轉頭用那種你病得不輕又都忘了吃藥的眼神看我。

  呃!糟糕,看來她不是怪物阿姨,而是真的護士阿姨!

  「我看你睡整天睡到昏頭!就這麼不喜歡上課嗎?好了好了既然放學了,去叫你同學起來回家吧。」護士阿姨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收拾包包,看來她要下班了;不過我可沒放學啊,我還有晚間輔導課啊!輔導課沒有保健室可以睡是每個高中生心裡最深的痛![2]
  不過她說的我同學是誰?我轉回病床旁,剛剛因為急著救霏霏,沒注意到旁邊躺了誰。

  「老大?還有霏霏?」想不到說曹操曹操就掉下來[3]……應該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霏霏就躺在我左邊隔壁的病床上,而右邊正是老大。

  「霏霏!妳不能死啊!」我連忙衝上前,脫口喊道。

  當我叫完一聲準備拉住她的衣服晃看看時,霏霏已睜開眼睛一臉錯愕地看著我說:「亞修?」

  「咦?妳還活著喔?」她醒得太快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呃,這個好笑!」她不假思索地笑出來。
  「那個,妳沒事嗎?」為了確認她不是迴光反照或強顏歡笑,我又問了一次。

  「還好啦,只是剛剛上課有點貧血,比起來應該比你這個睡神健康很多。」她伸伸懶腰,早已補滿血地說道。

  我仔細打量一會,霏霏看起來就和剛從旅館醒來的勇者同樣健全![4]呼,還好,看來是我又被耍了,突然覺得被耍的感覺真好!曉晴和那兩支脫鞋一定在偷笑吧?沒關係給你們笑,人沒事就好。

  ……左腳?右腳?
  ……跑哪去了?又不理我了?
  「阿修?幹我睡了多久啊?」我腳上的皮鞋沒有鳥我,反倒是老大醒了過來。

  等一下!怎麼會是皮鞋?藍白拖呢?剛剛發生什麼事讓他們升級變成皮鞋了嗎?剛剛明明……
  等等,剛剛發生什麼事?我只記得我要去救霏霏,到了她家後……曉晴說了什麼?然後?然後呢?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怎麼會這樣?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救命啊啊啊!応!援!団!Ou!en!dan![5]

  「亞修?你發啥呆啊?」老大下床,在我眼前揮了揮手。
  「啊!老大……對了!你們是跑去哪啊?」聽到老大再一次呼喚,我才回神想到,他和小月、阿毅是跑哪去啦?

  「什麼跑去哪?我不是從昏倒就一直在這裡嗎?」老大用一種關懷弱智兒童的眼神瞪著我。

  啊?我連忙把從走廊昏倒以後發生的劇情用一百字短文的句子描述一遍:「我們遇到神經病後被帶到一中街,然後世界末日跑到一個奇怪的村莊,我不小心打了你又救了你,之後和小月一起到神殿,你和阿毅就一起變成了勇者!後來我死了又復活,星期天出現幫打怪,野餐完你和阿毅小月就不見了啊!」

  「什麼阿亦小月的,都沒聽過啊?你被昨天那個神經病感染了喔?」老大用一種關懷絕種畜生的眼神瞪著我。怎麼會這樣,我好不容易才湊成剛好100字……結果你連早上的事都忘了嗎?

  「哈哈哈!你睡昏就算了,這個夢超遜耶!哪有作夢還夢到是別人當勇者的?有夠遜的啦!哈哈哈!」霏霏倒是笑得很開心。

  ……很遜沒錯,而且想說其實我是真英雄都不成,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要聊天回家聊!我要下班了!」護士阿姨走過來,叉著腰一臉火大的催促,啊那個溫柔嬌羞還會幫我打怪的阿姨是到哪去了?眼睛變少了心眼就會變小嗎?

  喂!該不會真的是一場夢吧?就算這是本季最後一回但才第幾章啊!難道因為沒什麼人氣故事就被腰斬了嗎?這才單行本第一集不是嗎?難道總共只有一本嗎?

  左腳?右腳?
  你們到底死哪去了混帳?
  我在內心用力的吶喊順便把右腳皮鞋踢飛以示恨意。

  「啊!」只見被打中的護士阿姨嬌喘一聲,除此什麼事也沒發生。

  「你幹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我慘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