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記憶就和記錄一樣,弄丟了就準備重玩新的人生
 
  晚自習的時候我開始很認真的回想。
  這不可能是夢。
 
  首先,我今天明明是穿皮鞋來學校,沒道理在保健室醒來那次突然變成了藍白拖,所以一定是左腳右腳偷偷換的。再來,身為睡神的我,每天作的夢比段考的排名還要多,最厲害的是我一個也記不起來;但從我在村子醒來到傻傻和女高中生一起消失的劇情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所以這肯定不是夢。
 
  那怎麼會這樣?霏霏安然無恙應該是他們耍我沒錯,但老大怎麼會忘得乾乾淨淨?那兩個混帳為什麼又不理我?
 
  『妳覺得咧?』我把問題集結寫給霏霏。
  『當然是因為:你是白癡啊!哈哈哈!』她很快回我。
  混帳!我是關心妳才趕回來的捏!妳怎麼可以笑我!
 
  『下午數學課前妳來看我時,我穿藍白拖對吧?妳還跟我說教官生氣什麼的!』我不甘心,繼續寫問題。
  『誰去看你了呀?你自作多情唷。』
 
  『不是妳送我和老大到保健室的嗎?』
  『然後我就回來上課了呀。』
 
  『妳後來不是不舒服也過來了嗎?妳是那時候說的吧?』
  『可是你睡得跟豬一樣,我哪會跟你說什麼啊。』
 
  歐買嘎,所以連霏霏也不能作證她看到我穿藍白拖的事!怎麼會這樣?現在只剩下腳抽筋還沒跑掉的那些讀者可以幫我證明嗎?雖然勇者破關完從異世界回家後會很落寞是必然的,但是我從頭到尾都很落寞啊!
  我看著在課本上整理的所有事件,一一分析真實度,明明都印象深刻,卻提不出半點證據,霏霏和老大也都毫無記憶。我就這樣認真思考到了9點半打鐘,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
 
  再研究一下吧,等等再回宿舍。
 
  我繼續坐在桌前研究,但從國中就和我同班的好友[1]佑源突然跑到我桌前,打斷我的思緒:「喂!你早自習跟我說的那個,我會盡快找出來給你啦。真是的,都送人這麼久了才突然討回來,就像佛力札[2]都征服完地球還領好幾年退休金了你才打電話給悟空[3]。」
 
  「好啦好啦。」我聽不懂他說啥,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早上我們說過什麼;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只好先隨便敷衍。
 
  眼看同學們都起身走人,時間不多了,看來我得出絕招!
 
  「霏霏!」我迅速整理完書包[4],然後轉過頭叫住她。
  「嗯?」霏霏慢條斯理的回。
  「妳爸是不是有鬍渣?還有妳家的客廳是不是長這樣。」我連忙把剛剛上課畫的霏霏客廳模擬圖、爸爸鬍渣示意圖遞給她看。
 
  「你,你怎麼會知道?」霏霏看了之後低著頭全身發抖的說。
 
  太好了!我就知道!
  我得意的說:「妳看吧,我不是作夢……」
 
  「可是我家客廳不是這樣耶,而且我爸在我很小很小就過世了,他有沒有鬍渣我也不記得捏。」霏霏扮個鬼臉,把圖遞還給我。
 
  「呃,那妳剛剛幹嘛一臉吃驚?」我不禁問道。
  「因為你笨啊,埋埋。」霏霏吐了吐舌頭然後轉身離開。
 
  「嘿!睡神,燈記得關。」「門記得關。」「拉鍊記得關。」同學們紛紛離開,留我一人在空蕩蕩的教室裡頭。
 
  怎、怎麼會這樣?
 
  結果我真的是作夢嗎?沒有下一回了嗎?不要這樣啦,下一回開始我會認真做一個旁白的!左腳?右腳?理我一下吧?
 
  但它們毫無回應,就只是雙皮鞋。[5]
 
  看來這個故事真的被編輯腰斬了……
 
  「從明天開始,亞修一樣會努力的當個廢物,感謝大家的支持,請大家密切注意Koo的下一部作品。」我關燈鎖門離開教室下樓,一邊唸著,一邊垂頭喪氣失魂落魄地往校門口走去;當務之急是快到便利商店買些增加智力的道具[6],再回宿舍繼續研究吧。
 
  「哈囉!」
  「嘿!」
  「喂!」
  「幹嘛不理我啊!」
  我抬頭一看,一個穿著台中女中制服,綁著馬尾的女生站在校門口;正常來說女中的學生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學校的[7],除非她夢遊。
 
  那是怎樣?這種不合常理的現象,是因為雖然腰斬也要換個故事讓我繼續當主角嗎?[8]
 
  「妳叫我啊?」
  我快步走了過去,隨著距離,我更清楚地到她的臉。
 
  啊!原來是她!
 
  原來個哈密瓜,根本不認識好嗎。
 
  「妳好,有事嗎?」我打起精神走了過去,雖然她可能只是要問路或問現在幾點的。
 
  「禮拜六有沒有空?」
 
  「有事嗎?」我打起精神回應一聲,雖然她可能只是要徵工讀生或拉我去補習班旁聽的。
 
  「跟我約會囉。」
 
  「喔。」我打起精神隨口答應了她,反正她可能只是背錯台詞或出版社翻譯錯誤。
  ……等等!她說約會?約會!
 
  帥啊!
  我像是吃了一整箱たね組合包[9]般,全身力量、智慧與禮貌值都暴增!這劇情根本是超展開啊!雖然「藍白拖」被腰斬,但是「亞修的愛情故事」一定會歡樂連載!從現在起我要開始發揮主角魅力成為新世界的猛男![10]
 
  「我為什麼要跟妳約會啊。」我雖然暗爽但故作鎮靜地問。
  「因為一你破壞了我的計畫,二我救了你的同學。」她笑著說。
 
  啊?
 
  「還有三,我要你的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