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有正妹型男示好也不要喜上眉梢,以免被當成行情很差的阿宅阿歪
 
  在故事開始之前,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很錯愕,以免大家覺得我是那種看到漂亮女生都會愣住傻眼的宅男遜咖。
 
  首先,我看到一個台中女中的學生,雖然她一臉跟我很熟的樣子,但我肯定沒見過她;為什麼?因為長成這樣,正常男人只要看過一眼肯定忘不了。
 
  這樣講大家印象就深刻了吧?好,那該怎麼稱呼她?馬尾正妹?馬尾的正妹?馬尾與正妹?寂寞的正妹站著看馬尾?[1]
 
  「禮拜六有沒有空?」咦!她一邊問邊把頭髮給放了下來。為什麼不能配合一下呢?小說漫畫裡面換個髮型對讀者來說就是換個人物啊![2]
 
  「有事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跟我約會囉。」放下頭髮的馬尾正妹,一邊梳著頭髮一邊理所當然地說道。
 
  帥啊!這劇情根本是超展開啊!雖然「藍白拖」被腰斬,但是「亞修的愛情故事」一定會歡樂連載的!當下我見獵心喜,但絕對不可以表現出來!要假裝自己很有行情!以免大家覺得我是那種被女生約一下就會高潮的宅男遜咖。
 
  「我為什麼要跟妳約會啊?」我故作鎮靜,高高在上的說。
  「因為一你破壞了我的計畫,二我救了你的同學。」她笑著說。
  啊?破壞什麼計畫?救了啥同學?不是說好這是新故事的嗎?為什麼有疑似藍白拖的劇情在啊?還有照這樣聽來,原來是曉晴派來的啊?妳不要以為派一個比妳正的來拐我我就會上當!
 
  「還有三,我要你的陣。」她用手指輕敲著自己的臉頰[3],照這樣聽來,難道她就是……曉晴?
 
  「妳怎麼會長這樣?我記得妳上一章不是長這樣的?」我急忙問道。雖然正妹這兩個字大家看起來筆畫一樣,但對我這種當事人來說可是相差很多的!好!上一回既然答應大家要努力當個旁白,我就允諾來敘述一下她們之間的分別吧。
 
  首先上一章的曉晴眼睛……太麻煩了,當作她們長一樣好了!
 
  「喔?那你覺得哪個,比、較、可、愛?」她彎著腰把臉湊過來,淡淡的疑似洗髮精的花香也跟著傳過來。妳這是要色誘我嗎?還有妳是什麼時候洗頭的啊?怎麼可以香到現在啊?[4]
 
  「我覺得現在的可愛多……喂!這不重要吧?而且妳用偷聽的就好了不是嗎?幹嘛問我啊?還有妳幹嘛跟我約會啊?什麼叫妳要我的陣?所以妳是為了陣才跟我約會的對吧?」我不知所措,急急忙忙地說了一大串。
 
  哇咧!從來沒有女生這麼靠近我說這種奇怪的話,這會讓我的心卜通卜通地跳[5],畢竟幾天沒研究手槍防禦力會特別低……啊那不重要啦!這故事的主軸到底要變成怎麼樣啊?其實我是要來賣洗髮精的是嗎?我已經被搞混了啦!
  「呵呵,你問題好多喔。」她笑了笑沒回答我,把身子退回去開始玩起自己的髮梢。
 
  「唷,亞修,明天要不要……她是誰啊?」這時候,老大走了過來。老大,不是我在說你,這時候走過來的應該是小明還是阿花吧?不然給佑源多一段客串機會也可以吧?怎麼又是你啊?雖然說這樣劇情比較連貫可是會讓大家誤會全校只有我、你、霏霏、護士阿姨四個人啊!
 
  「呃,她是?這個……」至於這個問題,我很難解釋!老大!
 
  「我是亞修的女朋友,季曉晴,你好。[6]」曉晴伸出右手,很快地來回移動食指中指無名指……我在說啥啊,啊不就是揮手打招呼嘛!
 
  「幹!真的假的啊?媽的你什麼時候有女朋友啊?」老大的內心吐了一口鮮血,像是統一發票數字中兩百萬可是月份差一天般,失魂落魄地搖晃著。
 
  「呃,她,這個……」我還是很難解釋!還有誰跟妳在一起了啊!妳快點澄清只是開玩笑啊!有人答應了嗎?我如果這麼隨便就和妳在一起,會被大家當作那種超沒人格……
 
  不過妳說話要算話啊!是妳說要在一起的千萬不可以反悔啊!
 
  「唉唷,都忘記你們的記憶被洗掉了,真是討厭。」曉晴嘆了一口氣。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老大的記憶又被洗掉了!
  對!就是這樣!所以他才會完全沒印象啊!
  可是記憶這種東西……怎麼比碗還好洗啊?不用清潔精和菜瓜布就可以把大家洗到忘記老媽是誰女朋友幾罩杯,就算是單字化學式都沒忘這麼快吧?
 
  「什麼洗掉啊?」老大完全不明白。
 
  「喏,不管這個。我知道你暗戀湘芸,我幫你約,就禮拜六一起。」曉晴啪啪老大的肩膀,眨著眼睛說。
 
  「湘芸是……咦!呼!等一下……呼呼!這個發展太快了,我有點承受不住。」老大像普京[7]一樣受驚喘氣。老大,你要振作點!現在就喘氣的話,會被當成新婚之夜只能撐19下的遜咖啊![8]
 
  「唔,那把所有的人一起約來好了,這樣比較快。」曉晴若有所思地說。
 
  「啊?一堆人約會有什麼好玩的啊?」我質疑道。哪有人約會是搞PARTY還兼開會的啊!這樣聽起來很淫亂,我的意思是很混亂耶!一點氣氛都沒有啊!
 
  「唉~喲,總之我不會讓你失望的嘛。先這樣囉。禮拜六中午11點,水利大樓門口見。掰掰。」曉晴很可愛地和我們道別,然後轉身走到路口,搭上一輛看起來很貴的全黑賓士[9]離去。
  「……哇!Bentley?她,很有錢喔。」老大瞪大眼睛。
  「……應該吧。」我也瞪大了眼睛。
 
  「……你們交往多久?」看來老大對於這一切感到不可思議。
  「……一分鐘吧。」很顯然我對於這一切也是感覺到匪夷所思。
 
  「趕快去搭校車吧,不然我們要走路回家了。」老大轉移心情。
  「老大你沒注意看第一章喔,我住宿。」我好心提醒。
 
  「今天星期五……你不用回家喔?」老大循循善誘。
  「啊!那就不能買補品和回宿舍了!」我恍然大悟。
 
  等一下!今天星期五?所以明天就是星期六?應該沒加錯吧?明天應該是星期六對吧?所以約會是明天喔?這發展太快了吧!
 
  我和老大道別完,分別趕搭到自家路線的校車;還好我有理曉晴,要是少了這個事件,結局大概是在沒有人的宿舍中被舍監恥笑;在回家的路上,承續晚自習的研究,我繼續思考這些事。
 
  看來這些夢100%肯定是真的,曉晴的話證明了一切。不過,前一次、前前次,還是說有更多次,我的記憶都被洗掉了吧?為什麼只有這次會記得?難道這是要結局了可憐我才給的主角威能嗎?
 
  一到家,我按照慣例,跟老爸老媽敷衍幾句這禮拜在學校很乖、上樓洗澡、和老妹對嗆、關起房門開啟小燈,偽裝睡覺但開始我真正的人生。
 
  我打開電腦,上網,看能不能查些什麼。
  不對不對!我查什麼啊!明天問曉晴就好了啊!她都已經是我的人了,一定會把這些事都告訴我吧?可是說到我的人,怎麼感覺比較像我是她的玩具啊?[10]真是讓人害怕!
  等一下喔,約會……那我要穿什麼啊?
 
  我又沒約會過,總不能穿制服去吧?雖然制服是我畢生至今最帥的衣服了,但就精神層面來說是最遜的啊!怎麼辦呢?女生會喜歡男生穿什麼呢?問老妹吧!
 
  「阿儒!」我敲打房門。
  「幹嘛?」
  「妳老哥我明天要跟漂亮妹妹約會,妳覺得穿什麼好?」
 
  「是真人嗎?」老妹開門一臉見鬼地說。
  「廢話。」
  「你帶她去看醫生吧。」老妹嘆了口氣關門。
  「先等妳出院!」
 
  我真是傻了,夢裡面的妹妹小月真是可愛貼心溫柔正一百倍,我竟然幻想現實中的妹妹也是這樣!傻了傻了,可惜我下午睡飽毫無倦意,不然我到夢世界問小月她一定會笑著回答。
 
  啊怎麼辦啊?到底要穿什麼?我是不是應該準備什麼禮物啊?雖然說明天也就是下一回要約會,事實上可能會拖幾個月才連載;但如果Koo不小心明天就寫下一回了那我不就開天窗啊?
  真是的!曉晴喜歡什麼啊?她看起來超有錢,我就算送法拉利搞不好還嫌太便宜啊!那應該送點窩心的東西吧?可是我跟她一點都不熟哪知道怎樣她的心才會窩啊!
 
  不過不熟幹嘛跟我約會啊?她一定是要耍我啊!我乖乖讓她耍這樣可以嗎?
 
  算了算了,先不想這個,我還是把夢裡面的問題全部寫下來,明天好問她;早知道就把寫滿問題的那本課本帶回來了,省得現在重列。
  ……就這樣,我一邊整理著夢裡發生過的怪事、一邊重列出各種問題,一邊煩惱明天的服裝、禮物和行程。
 
  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