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到了結局才出現的主角威能,是可以腰斬所有難以收拾劇情的地圖兵器
 
  「啊~嘶~」我睡臉惺忪地爬起來,分開嘴唇和手臂上正在纏綿牽絲的口水。這是怎麼?我睡著了喔?什麼時候睡著的啊?剛剛那是什麼怪夢啊?
 
  我扭扭脖子,瞇眼看了一下時鐘。
  中午1點整。
  嗯,還早。今天是週末嘛。
 
  那我是睡多久?管他!回床上繼續[1]……
  哎?等一下等一下!今天星期六喔?不是要和曉晴約會嗎?
 
  猛然驚醒。
 
  啊啊啊!我們是約十一點對吧?現在已經一點了!我再搭車去一中街也要兩點多了!完蛋了!第一次約會就遲到,比打KOF練習模式放鬼燒[2]完自己會摔死的遜腳還遜啊!
 
  難道說「亞修的愛情故事」也要腰斬嗎?才連載一回而已耶!不行!不可以現在就放棄!就算被甩也要衝過去捱最後一個巴掌才是負責的男子漢!
 
  衣服咧?昨天有想到要穿什麼嗎?好像沒有!禮物咧?好像也沒有!呃啊!連花和保險……桿都還沒買,乾脆不要去好了!曉晴對不起,雖然妳很可愛但是我們注定沒有緣份。
  不行啦!不可以這樣!沒有緣份也要去,下課才出現也比蹺課扣比較少分吧?就算斷尾要衝過去被捱說再見的腰斬才是負責的男子漢!
 
  「老爸!我要去補習班旁聽,可是快遲到了你可以載我嗎?」我連忙衝到樓下求救,讓兒子可以成長為男子漢的說謊他一定不會太計較。
 
  「嗎嗎嗎嗎」聽著聲音在屋子裡迴盪,然後,在樓梯轉角那,我看見客廳沙發上坐著一個疑似客人的東西。
 
  ……這真是丟臉啊!不過老爸老媽的朋友應該習慣了啦,老妹的朋友就管他去死咧!讓我看一下客人是誰。
 
  「日堯日青?」沙沙沙發上的女生,就是曉晴啊啊啊!
 
  怎麼會這樣?我只不過遲到兩小時妳就殺到我家來了喔?幹嘛這麼著急啊?我的意思是妳怎麼會知道我家的啊?
 
  「啊,我老哥醒了,妳可以去扁他了。」老妹方才似乎在陪她聊天,看到我下樓便一臉幸災樂禍地說。
 
  「你睡飽了嗎?那我們可以過去了嗎?」曉晴微笑地對我說。
 
  「呃?過去哪?」妳不是來我們家了嗎?在我們家約會就可以了,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篇幅![3]
 
  「哪,你不是說要陪我去補習班旁聽嗎?要遲到囉。」曉晴大眼汪汪地看著我,老妹也小眼喵喵地瞪著我。
 
  「對不起,這段台詞我沒看到。」我翻著衣服褲子找劇本,有這一句嗎?改劇情怎麼沒跟我說一聲啊?就算最近送行王[4]很夯,但要臨時改行也得先教怎麼化妝啊!
 
  「那,不打擾了,掰掰。」我還在發傻,曉晴很快走過來牽住我的手,又很可愛地跟老妹道別。
  「掰掰。你賺到了!記得帶她看醫生。」老妹先是裝可愛但很失敗地和曉晴道別後,沒裝醜陋但很成功地對我說。
 
  「先等妳腦袋裡的大便回收。」我比完中指,便和曉晴離開。
 
  「妳怎麼會來我們家?」一出家門,我迫不及待地問;不知道她來的時候老爸老媽在不在,他們要是知道我交一個女中的朋友鐵定很傻眼。
 
  「你昨天夢到什麼?」曉晴沒回答我,反而是問了一個問題。
 
  「啊?」
  「你昨天做什麼夢呀?」
 
  「呃,我不記得了。而且是我先問妳的……咦?」我話還沒說完,曉晴就猛地轉身注視著我,和我四目交接許久,然後一語不發地用手環抱住我的脖子,墊起腳尖用額頭靠住我的額頭;我來不及害羞,也來不及傻眼,更來不及體驗傳說中的某種觸感,她整個人卻無力的癱了下去。
 
  「妳怎麼了?」我趕忙抱住她,她像是失去意識,全身軟綿綿毫無反應地癱在我身上。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消片刻,她已睜開眼睛輕輕推離我:「還真的一點記憶沒有嗎?好吧,算了。」
 
  「剛剛是?妳怎麼了?」
  「秘密。」她很燦爛地笑著說。
 
  「不要這樣啦!妳們什麼都不跟我講,我一整個邊緣化啊!不然再來抱一次,讓我自己研究。」我抗議道。
 
  曉晴逕自往前走著,邊踢著路邊的石頭。許久許久,她停了下來,轉身對著我忘了一會,才說道:「靈魂共振。在發動的期間我和你靈魂同步,所以自己的身體就不能控制囉。」
 
  呃,這聽起來還真害羞,可是我聽不懂。
 
  「可以知道你在想什麼,可以讀取你的記憶,還可以控……呵呵,看來阿伯和阿姨什麼都沒跟你說。」還可以什麼?第三個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說出來呢?
 
  「還可以什麼啦?還有什麼阿伯阿姨是誰呀?」我追上去問。
 
  「小姐。」一彎過馬路,我又看到那輛黑色轎車;然後兩個穿西裝戴墨鏡的壯漢對她鞠躬敬禮。
 
  呃,等一下,曉晴該不會是黑社會老大的女兒吧?設計成普通的有錢人不好嗎?這種純愛小說為什麼要出現黑社會啊?這跟推理小說最後發現是外星人幹的一樣太超過吧!呃,我得先擔心自己,放她鴿子該不會被砍手剁腳啊?
 
  「回水利大樓。」曉晴冷冷地交代著。
  「是。」
 
  「快一點,被追殺的名單上有我朋友。」
  「是。」
 
  「追?追殺誰啊?」我驚呼一聲。完蛋了,她一定是黑道老大的女兒、不然就是黑社會老大的孫女;我怎麼會碰上這種事啊?黑道女兒和平凡高中生的故事太危險啦!拜託這個故事快點腰斬吧!在我被砍手砍腳前先結束吧!
 
  「阿毅。」曉晴回答道。
 
  「什麼?誰啊?」阿毅是哪位啊?不是上一個故事的人物嗎?為什麼又跑出來啊?我說腰斬不是斬回去藍白拖的劇情好嗎?故事不一樣啊!總不能每一種世界末日都叫布魯斯威利去自爆吧![5]
 
  「少來,你這段記憶明明還在。」曉晴邊說,邊從前座後方的置物袋中拿出一本書翻著;呃,朋友要被殺還這麼悠閒看書,我該說妳用功好學嗎?
 
  「今天不是要約會嗎?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小小聲說。
 
  「我也不想啊。」
  「喏,先來說正事。」
  「把你的陣給我吧,你應該不想當受印者吧?但我需要制約之鍵。」曉晴突然說了一堆充滿詭異專有名詞的話。
 
  「制約之劍?那是一把劍嗎?」我問道。
  「星期一的陣,如果我沒理解錯誤,是讓任何事情都能100%發生的陣。」曉晴很快地回道。
 
  「這、這麼威啊?這一聽就是主角威能的東西嘛!妳的意思是我有主角威能嗎?」雖然聽起來很不錯啦,但故事也快結束了吧?到現在我連這是啥、要怎麼用都不知道,這根本是爛尾故事才會用來一次斬斷所有鋪梗的禁招吧?
  「對,我需要那個能力。」
  「好啊,那給妳啊。」我毫不猶豫地說。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我到底有沒有、給了她會怎樣?但既然她一臉很想要,就當作約會禮物加遲到的賠罪禮給她吧?
 
  想不到我一說完,曉晴就轉過頭來,收斂起平常都有的笑容,嚴肅地猛盯著我。
 
  呃?這是要抱我的預告嗎?剛剛在我家前面就是這樣啊!可是車裡要怎麼抱啊?而且還有兩個外人在耶!他們跟你爸告狀的話我會不會被砍手剁腳啊?還有妳怎麼還沒抱啊?拖太久啦!
 
  「怎麼了嗎?」我問道,但她沒有回覆我。
  「那,要怎麼給妳啊?」她還是沒有回覆我。
 
  過了許久,她把頭轉回去,先是看了一下書,然後闔起來,低頭看著封面。
 
  一路上,她都沒再說什麼。
 
  我問了一些話,也試圖開什麼話題,但她完全不理會我。
 
  怎麼了?該不會是生氣了吧?難道妳希望我說「才不給妳咧」還是「想要的話,就到大都來找我吧」嗎?
 
  「小姐,到這邊就可以了嗎?」一路上就這樣沈寂許久,直到我們到了目的地;西裝人下了車幫我們開門。
 
  「到我家守著,有什麼狀況通知我。」曉晴很快下了車。
  「是。」兩個西裝人鞠躬敬禮完,回到車上;而曉晴則是頭也不回地朝肯德雞進去。我完全不知狀況,只能跟著她。
  進去不久,她的前方,一個大餐桌那,坐了三個熟悉的人。
 
  老大、他暗戀的那個女生、還有……咦?一、一、一中男!為什麼他也在啊?
 
  而且這個畫面看起來超不協調的。
 
  一中男不是在揍老大,是在看書!
  而老大不是在搭訕和被揍,而是在和那個女生討論功課!
 
  「老大?」
  「等等,不要吵我。」老大疑似在算數學,拒絕了我。
 
  「我又錯過什麼劇情啊?這是平行世界吧!」我很傻眼地說。老大會唸書就跟大象會飛一樣是違反大自然定理的,可是大象不但飛了,還漂亮地在空中轉了好幾圈。
 
  「阿毅,怎麼樣?」曉晴對著一中男說。咦?原來那個阿毅是指他啊?你幹嘛也叫阿毅啊!會讓我錯亂耶!快改名吧!
 
  「妳回來啦?嗯!妳說的對!是他的老師教法不適合他,他天分還不錯。」一中男邊說,邊拿著筆搔了搔頭,然後轉了轉。
 
  啊?
 
  「ok,這個我來教,那就照約定的囉?」曉晴指了指我。
 
  啊?
 
  「好啊,那就大家一起加油囉。」老大暗戀的女生抬起頭,笑著說。我看著她那甜美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熟悉?很……懷念?
  等一下!暫停懷念!現在又是什麼發展啊?這故事到底要變成什麼走向啊?這麼溫馨的讀書會,是讓老媽老師沒收書的時候翻給他們看,證明是優良讀物的嗎?這不如寫一整頁的數學公式還比較有說服力啊!
 
  a2-b2=(a+b)(a-b)
 
  a3-b3=(a-b)(a2+ab+b2)
 
  a4-b4=呃,這個有教嗎?
 
  我算到一半,曉晴走過來牽住我的手:「我們到那邊去。」
 
  「幹嘛這麼神秘啊?晴晴。」老大暗戀的女生說。對了!她叫什麼名字啊?好像出現過呴?可不可以再提醒一次啊,不然很難稱呼捏。
 
  「秘密。」曉晴伸出左手的食指搖了搖,然後把我拖走;老大不知道是沈浸在幸福中還是真的認真算數學,完全不理會我。
 
  曉晴和我找了一個遙遠的位置,還沒坐下來她便說道:「這裡再過三十分鐘會變成惡夢迴廊。」
 
  「啊?」我的天啊!惡!夢!迴!廊!
  那是幹嘛的?
 
  她用手拖住下巴,一臉心事重重地說:「我救了你同學,所以你救我朋友,很公平吧?」
 
  「這樣聽起來,好像妳是因為妳朋友才去救我同學的嘛!」
 
  「是啊。」她笑著說。
  「其實這沒什麼公不公平啦,你要我救妳朋友直接跟我說就好啦,不需要特別去救我同學,我不是說霏霏該死啦,我是說……唉唷我不會講啦!我是要怎麼幫啊?」
 
  她遲疑了許久。
 
  「……不管我怎麼重來,湘芸和阿毅都會死。」
  「不管改變了什麼,就算殺了所有的人,她們還是會死。」
  「我的召回沒辦法改變注定的事,所以我需要制約之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