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ooroano (天 堂 地 獄) 看板 eWriter
標題 Re: [討論] 有沒有可能重新找回寫作的熱情?
時間 Mon Jun 8 06:01:29 2009
───────────────────────────────────────

※ 引述《smaljohn (平平)》之銘言:
: 最近寫東西的頻率越來越少了,
: 手邊一個十幾萬字的長篇兩年前斷頭到現在,
: 但之前有個大陸網友跟我說,他把我流傳在網路上的作品看完了,
: 他覺得很棒,很想知道後續,可是我不忍告訴他我寫不下去了,
: 我想重新找回當初一天三千字的熱情,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遇過這種窘境呢?
: 開版第一個討論怎麼這麼沉悶.....
這個窘境應該是大部分人的必經之路吧。
不只是新手,很多人想說一個故事,只是因為構思了一個很曲折的發展、
耳邊低咕著幾段很有意境的對話,腦海裡映著一些讓自己感動的畫面……
於是想把他寫成故事。

有些時候這些靈感能鋪陳的份量不足,
也或許只是些小短篇,卻想經營成連載時,擴張的不夠均勻;
甚至是想到的只是很炫的開頭,不知道怎麼繼續、
只設計了令人動容的結局,卻沒想過吸引人的開頭。


零零總總,就在自己遇到瓶頸的時候,
一點一滴熄滅最初靈光乍現的熱血。

與其要強迫自己找回當初的熱情,
不如放緩腳步,四處取材,如果靈感和負心漢一樣一去不回,
那就調整格局,讓故事先結束在一個段落,
讓未來變得更強大的自己來收拾吧。


不過讀者通常不買單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