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附屬單元12] 被詛咒的紅包(上)


  雖然每個孩子都會期待過年,除了放假不用唸書、有理由凹新玩具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每天晚上躺著數自己今天又賺到了多少紅包;但這類他媽的爽日子總是不會過太久,出了社會之後不但領不到一毛,回家還要看到各種偽裝在不用啦之下的乞討眼神。

  不包不行,包少了是小氣,包多了但沒有第一名也會被當寒酸,以前拼考試名次都沒這麼度爛對吧。

  不過沒關係,雖然我出了社會,賺了點錢,但我還有王牌:學生證。

  雖然不是台科大那種掏出來可以直接擊退外星人的,但至少可以幫我省下不少開銷;即使一堆死小鬼圍著你拜年,只要掏出那張免包金牌,就可以證明我們是同一個等級的,去別人那轉圈吧。

  但是事情不是在座智商不到一萬的各位想得這麼簡單。

  「喂!笨吱吱!有件事很重要我一直忘了跟你說。」某天,一樣開五台電腦組隊練功的雅怡突然轉頭對我說道。

  啥?這種她生命中最重要時刻卻回頭叫我,除了把我當點數卡產生器外,實在是沒有其他可能啊!但點數卡才剛加完不是?那現在的情境就像你蒐集七顆龍珠只是為了打彈珠一樣不合理啊!

  「別忘了包紅包給我。」說完,牠再度回到網路世界。我沒打錯字喔!這根本是畜生嘛!除了討飼料之外只把你當吃飽了的食物放置器的畜生!妳討錢至少多花個幾秒裝可愛吧?

  「我還沒畢業咧大姊,給妳看我的學……」我走到一旁拿皮包,準備掏出學生證時,卻發現裡頭只是一堆碎片。

  「哈!早知道你會來這招,好在我昨天把它給剪了。」

  「……要死了,有必要為了一個紅包剪我學生證嗎?等一下!怎麼連身份證、健保卡,還有提款卡都……」

  「啊你都放一起啊,當然一起剪啊,你很不貼心捏,以後學生證要另外放知道嗎?」

  「連提款卡都剪了?我要怎麼領錢啊?妳是要我包空的喔!」
  「對呴!所以說學生證要另外放嘛!」

  「那不是重點吧?而且妳薪水比我高吧?妳也算是OL對吧?應該是妳包給我啊!妳這樣就像開藍寶堅尼的少爺捧著一百萬美金跟流浪漢搶十塊一樣很不協調呀!難道妳是不能包紅包給自己的法魯西嗎?」

  「吼!你很小氣耶!人家只是要個心意而已,又不是要錢,你只要包個十萬塊我就很開心了,不需要太多真的。」

  「對啊十萬塊是真的不多啦,對我而言只是個零頭而已,但問題不在這裡。」別傻了問題當然在這裡,十萬塊!十萬塊妳是要買幾卡車餅乾啊?要我包十塊一包我的手都會抽筋啊!雖然是上次吃到飽不想幫妳和死小鬼付錢洗碗洗到抽的,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現在連零頭都沒有啊!上次拿了提款卡的西裝筷A到我連理頭僅存的63塊都領不出來啊!

  「不然是怎樣?」

  「說來話長,最主要呢,是因為我曾經收過一個被詛咒的紅包。」
  「啊?真的假的?」雅怡瞪大了眼睛。

  廢話當然是假的!說謊掰故事對我來說就跟蹺課一樣家常便飯,可是再來要怎麼掰呢?掰太老梗會讓大家以為我的創意就和佛力札的秀髮一樣一去不回,但掰得太新潮也會讓腦袋裡裝兔子大便的讀者意會不來啊!

  我思索了半秒(相當於一般人類思索八小時),做出了一個中庸的決定。

  「有一年,我在收到的紅包中,發現其中一袋,裡頭不是錢。」
  「哼。都幾歲了還在收紅包喔?真不要臉。」雅怡笑了一聲。這位大姊,難道妳不覺得這話婊到自己了嗎?難道沒有心頭刺刺的嗎?刺刺的~

  「那是一張信用卡,但很快,我發現那不是一張普通的信用卡;上頭寫著我的名字,而且不管怎麼刷,都不會爆,也不會扣任何錢。」
  「那很好啊!是被詛咒啥?」

  「顯然被詛咒的是銀行,所以為了正義,我把那張卡剪了。」
  「想不到你還挺有良心的嘛,不過如果你把卡片交給我解除詛咒會更好喔。」屁啦!妳只會一直刷好嗎?

  「然後當天晚上,我作了一場詭異的夢,那是詛咒的開始。」我深呼吸一口氣,用最誠懇、再加點驚悚和懸疑、以及忍著鼻屎先不挖的表情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