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感染

  這間牛排館是伯父的最愛,除了可以自己挑選肉質和部位,也可以和廚師交代處理的整體方向甚至細節;雖然對於怕血腥味的小柳而言這種服務根本沒有多大意義,但意外地店裡有許多附餐是她的最愛,所以每當聚餐或特定節日,伯父都會一同帶她到這。

  這一天是小柳的生日,對於她願意為了幫自己衝榜單,特別離鄉背井到台北來,伯父一直很感謝她;但他不知道自己能多表示些什麼,除了慶生、送些小東西和一些假日帶她來這之外。

  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小柳就已抵達門口,一眼看見伯父全家的位置,打聲招呼之後她便走了過來。

  「堂姐姐,生日快樂唷!」伯父的兩個小孩一看到她,就跳過來拉著手轉圈;小柳微笑了一下,然後取出個小袋子並把書包放在一旁:「不好意思,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我也要去!」「我也要!」「坐好啦!多跟你姊姊學著點!」原本兩個小朋友都要跟過去的,但被伯母給拉了下來。

  裡邊轉角旁的洗手間,小柳洗手之後稍微補了點妝;但這時她才又發現一件事,今天早上出門時,自己並沒有上妝。

  化妝不是為了愛美,只是想讓自己高興,至少在照鏡子的時候可以覺得自己有自己喜歡的樣子,至少那些熬夜的後遺症不要太顯眼;然後,稍微修飾一年前留下的那道疤痕,以免總要編理由解釋一些無聊的事。

  那為什麼遲至現在才發現自己沒有上妝?除了一直擔心小雅的事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洗手間都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怎麼會這樣?臉色,唇色,眼影,甚至那條疤痕……怎麼會?

  小柳貼近鏡子,仔細看著;不是自個眼花,時常熬夜造成的黑眼圈不見了,膚色沒有偏黃、嘴唇也沒那麼慘白,還有,那條疤不見了;是鏡子的關係嗎?小柳拿出隨身化妝包裡的小鏡子,再看了一下。

  一樣。

  她下意識的摸起臉頰,原本疤痕所在的位置;但那平順的觸感顯然正強調著,這不是錯覺。

  怎麼會?什麼時候消失的?昨天還在的啊……

  小柳開始納悶了。

  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失去記憶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除了失去記憶,自己的身體還發生了什麼事?

  回到座位之後,寒暄沒有多久,伯母也提起了這件事:「詩吟,妳今天氣色看起來很不錯,最近都沒有偷熬夜了?」

  「沒有啦,那是我有化妝的關係。」小柳笑道。

  「我看得出來妳今天沒有化妝啊。妳呀,也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妳看現在這樣,不用化些什麼就很漂亮了,對吧?」

  「真難得,妳昨天去同學家,我還以為妳又會整天不睡哩。對了,妳說妳是到誰家去了?」伯父跟著說道,小柳原本想回應,卻想到了早上爭論的事。

  該在現在提這個嗎?會不會破壞氣氛?還是晚點再說吧?於是她笑著說:「是女生,別擔心,我有分寸的。」

  一會,服務生送上菜單,伯父依舊毫不猶豫地點選現場鮮切,伯母和小朋友們也仍舊翻著單子在煩惱;小柳很快地將自己喜歡的餐點念了一遍,然後將菜單遞還,伯父看她動作迅速,笑了聲:「怎麼還是點那些?還是不敢吃牛肉嗎?」

  「不是不敢吃,只是每次吃全熟的都會被你笑。」小柳說道。

  「牛排吃全熟的幹什麼?怕血對吧?牛肉就是血水在好吃的啊!唉,妳這樣以後念醫學系怎麼辦?」伯父虧道。

  「我不會怕血,只是不喜歡吃帶血的東西。」小柳連忙說道。雖然自己是打定主意不填醫學系的,即使其他類組的第一志願也是可以幫學校衝名聲啊!但現在也先別跟伯父爭論這個,以後再說吧。

  小柳想著,也回憶起伯父曾經逼她吃過一塊三分熟的牛排,真的是要多噁心有多噁心──那種血腥、野蠻的直覺,軟趴趴又難咬的怪口感,還有滿口的鐵味和腥臭味。

  也許很多人喜歡吧?誰知道,反正與我無緣。她這麼想著。

  不過,當自己還在喝著湯時,一個強烈的味道竄進了小柳的鼻中;好香?那是什麼味道?一旁,總是要求先上主菜的伯父已經準備好主刀叉,遠方的服務生也快步逼近,小柳總覺得,那味道是從服務生那邊傳來的。

  從沒在這家店聞過這味道,是香水嗎?不,這像是某種食物的香味。

  但當小柳的猜測還沒有什麼結果,服務生放上的餐盤已宣告了答案。



  那是一塊三分熟的菲力,配上一份三分熟的生鮮鵝肝,非常眼熟的組合;菲力上頭隱隱約約地滲出血水,與鵝肝融化的油指和在一起,鵝肝上頭的黑松露也落了幾顆下來。

  不可能是這個味道,難道主廚加了什麼新的偏方?

  餐盤就擺在對面伯父的桌上,那香味更是明顯,甚至讓小柳心跳加速,有點坐立難安。「我是怎麼了?餓昏了嗎?」雖然今天整天都沒有進食,但以往遇到再好吃的東西,也不會像現在這麼誇張吧?

  那到底是什麼味道?

  「詩吟,怎麼啦?妳怎麼瞪著我的牛排看?放心啦!今天妳最大!伯父不會逼妳吃的!哈哈!」

  小柳聽了,勉強壓抑著那些奇怪的衝動,笑著問道:「伯父,今天你點的牛排有加什麼東西嗎?怎麼聞起來特別香?」

  「沒有啊?特別香?有嗎?一直都這麼香的啊!」

  「吼喔!姐姐想吃爸爸的牛排啦!爸爸很笨耶!這樣都聽不出來!」
  「喔!真的嗎?詩吟妳想試試看嗎?」
  「你幹什麼你!上次害人家吐了半天還不夠嗎?人家今天是壽星耶!」

  伯母說得沒錯,上次的回憶真的是慘不忍睹不堪回首,就和大家的考卷一樣;但小柳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冒起冷汗,全身不規律的發顫,心跳也越來越快。

  好想吃吃看……
  那個味道,好香,好想吃吃看……
  我……可以……吃一塊看看嗎?

  這些念頭不斷地在腦門打轉,然後,小柳控制不住自己,還不及注意自己要求了沒、或伯父應允與否,便抖著手切了一塊牛排送到嘴中。



  就是這個香味,又香又甜的味道。
  咬下第一口的瞬間,血水從肉裡爆射出來,然後很快地在口中化開。
  帶著一點點鹹的香甜,那種完美的組合像是精心配置的調酒,每一種特殊的氣、味都以完美的比例衝擊著味蕾;即使嚥下之後,整個喉頭仍可以感受到那種甘甜。

  小柳反覆咬著,直到肉塊裡所有的血水都被吸乾。接著,她舔了舔嘴角,控制不住自己,小聲地說:「我,還要,我還要……」

  伯母來回望了伯父和她幾眼:「你帶詩吟去點一份好了,難得她敢吃,害我都好奇起來了;我吃一塊看看……嗯,差不多啊?」

  「哈哈!一定是開竅了!」伯父則一邊笑,一邊叫服務生。



  到了點鮮切的地方,櫃臺裡是一堆生肉;理論上來說,小柳看到這些東西,是會反胃的,是會噁心的,但今天那種感覺卻沒有衝到喉嚨邊;反倒是全身洋溢著一股衝動。

  那塊肉的血水,不知道多不多?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我想要……
  我想要吃……

  當意識到自己不對勁時,已經不知過了多久;小柳只是抬起頭,發現眾人吃驚地望著自己瞧。發生什麼事了?我做了什麼事?還來不及思索,一股腥味在口中蔓延,這,這是什麼?噁!

  小柳吐了出來。
  吐出來的是,一塊夾著血水的,全生的牛肉。

  那個恐怖的腥味在四周滿溢著。

  小柳衝進了洗手間,開始不斷地嘔吐,但不管怎麼吐,那該死的味道仍瀰漫著全身。

  她不斷用手指挖著喉嚨催吐。
  不斷地挖、不斷地吐、不斷地用清水嗽口。

  直到手指一陣涼,停下動作注意去看,才發現那是一道傷痕,正汩汩地冒出血來。什麼時候受傷的?刀子劃傷的?還是?

  小柳楞楞地看著手指,然後不經意地抬頭往鏡子看了一眼。
  「啊……」然後,她看著鏡中的那個景象,不知所措。

  披頭散髮,臉色異常蒼白,眼珠閃著紅光;而上犬齒異常地尖銳,比平常人長了足足一公分。

  那是一張恐怖的、怪物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