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醜到一無是處、醜到嘔心瀝血,

絕對是一種誇張的筆法。


我很不容易吐,這是很不好的體質。

喝太多酒的時候,吃壞肚子的時候,

總是不能隨心所欲的吐出那不該再屬於我的一切。

每每總在頭暈目眩中強忍著肉體與內心的煎熬,在痛苦中睡去。

也許也是因為小時候習慣了照鏡子,

所以不管再怎麼醜的人,

在我的眼中,

都是有特色的美麗。


於是我對吐這個字相當的過敏。

一來我做不到,二來我相信形容人醜到讓人想吐,

是誇張又落伍的想法。


這個世界充滿了未知數,而事實,證明了我的無知。


今天吃完晚餐回來,

看到在宿舍的門口,站著一對情侶。

既然他沒有帶女生進寢室,我就不便警告他。

我只是近步稍微看了一眼,就轉向我的房間。

雖只是不經意的看了一眼,

但從此之後,我的人生便有了新的方向。


我從不相信文學上的字彙,可以用得如此生動;

無神論的我也絕不相信,上帝真正存在這個世界。

但這一瞬間,我不得不承認,

如果沒有上帝,

不可能有這麼完美的傑作。

一個人可以長成這樣,真正是鬼斧神工!


我後悔了。

不是後悔為什麼我過去這麼的鐵齒,

而是後悔我今天晚上不該花這麼多錢吃那樣一頓大餐。

他們在我的胃裡頭還得不到一刻的溫暖,

就這麼在馬桶的冰冷漩渦中灰飛湮滅。


我相信上帝了。

因為我必須呼喚祂的名。

我破戒說髒話了,

因為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麼一句貼切的形容詞,

來形容我內心那一瞬間感受到的衝動。

幹!天啊,怎麼有人可以長這麼醜啊?


也不要說我浪費,

我偶爾花個錢吃一頓好的,

我承認因為是吃到飽所以我小小的浪費幾道菜,

但也不用讓我看到這麼醜的東西,

害我連昨天晚上師大夜市吃的大腸都從直腸吐回來吧?

我的天呀,我真不敢相信有人可以長成這樣,

也不要說他醜啦,

只是看完之後我到廁所吐他個一小時,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中共不會打台灣,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佛力札還沒襲擊地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雅特藍提司文明會滅亡,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天堂好好的還要有什麼地獄,

我終於知道闊約肌好好的為什麼可以讓食物逆流,

「因.為.有.你」

就像麥迪遜之橋說的:

「如此真切的吐,一生只有一回。」

我最後一點的HP在廁所消耗殆盡之後,

拖著蹣跚的步伐,

開始思索這一切的不可思議。


不可能。

這應該是我吃壞了肚子,

這應該是我吃壞了肚子加上騎太久的車,

這應該是我吃壞了肚子加上騎太久的車又走路上山,

這應該是我吃壞了肚子加上騎太久的車又走路上山還看到有人帶女生回男舍,

這應該是我

吃壞了肚子加上騎太久的車又走路上山還看到有人帶女生回男舍附加驚人的discovery,

因為一連串的非線性效應使我產生嘔吐的症狀,

並不是單一的事件造成了這樣的結果。


我的理智解決了這個問題。

問題的根源是在我吃勒太多東西,

而不是看到鬼斧神工的佳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只要憑著理智,

還是可以尋找到一個解決的路。


我快樂的離開廁所。

不小心,我又看到了之前讓我改變人生經歷的女人。

他是很醜,但不會讓我吐。

我知道我的理智沒有讓我失望,

經過分析,我不會再因為一時的驚慌失措奔向廁所。

是的,我沒有吐,沒有跑廁所。


我當場噴了。


如果有把水管頭捏緊過的朋友,就不難想像這個畫面,


一個從沒有吐過的人,看到你之後可以把自己變成雙向噴水池。

一個胃裡面已經沒有東西的人,看到你之後還可以把胃酸吐出來刷牙。

一個對醜有絕強免疫力的人,看到你的瞬間被你一擊斃殺還撈起來鞭屍。

雖然自忖文筆不差,但我現在唯一能打出來對你說的話,

只有:

我太崇拜你了。


我知道身為一個明星,非常的辛苦。

你白天到科博館演恐龍,晚上去辛亥隧道站衛兵,

週末拍X檔案,偶爾還到惡靈古堡兼差當魔王。

人看到你尿褲子,鬼看到你都要腳抽筋。

看到你,我看到人類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雖然我因為你失去了很多,

但也靠著你的天賦異秉,豐富了我的人生。


最後告訴帶女生回來的那位男同學,

你放心,我和教官不會記你點的。

拍到那女生的錄影機畫面,也會立刻刪除的。

願你的靈魂,能得到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