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闐合皇
陳:緣莠辰
二:上台一鞠躬。
陳:民國25年12月12日,在我的記憶中,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鬼哭神號的
大事情。
黃:是什麼事情呢?
陳:那一天,我的好朋友,小介,因為毒癮發作,一天之中吸了四次安非他命。
黃:你朋友吸安非他命怎會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呢?
陳:這你不知道,他就這一吸,馬上就引起了世界各國的注意。
黃:唷?你朋友是什麼大人物?吸個毒也可以讓全世界關切?
陳:ㄟ~不~小介不是什麼大人物,不過是我們劇團裡的小演員。
黃:從小就想走演藝路線,不錯!
陳:唉,聽他說,他小時候從沒想過會當演員。
黃:那小時候的他想當什麼?
陳:他想當一條魚。
黃:一條魚?還有人將來的志願是當一條魚的啊?
陳:可不是,他多希望自己是一條魚,他每天蹲在河邊望啊望的,巴不得花他跳
下去就變成一條魚。
黃:也許他只是喜歡看魚,難道他有親口說過他想變成魚嗎?
陳:記得,他有一次參加全國作文比賽,那時候題目是我的志願。所有參賽著就
他一個人這麼提著:他想當一條魚。
黃:那這可特別了。
陳:後來,他的這篇作文就成了經典,以後小朋友的國文課本都會唸到他的作品。
黃:這麼強?那他在作文裡是怎麼說的?
陳:他說啊,每當我看到小魚兒逆流而上的時候,我好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於
是我決定奮發向上,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魚。
黃:想要有一番出息,真不錯,可是怎麼跑去當演員了呢?
陳:ㄟ~這你不要看不起演員啊,尤其啊是他加入的國民劇團,那可是個頂天立地
的劇團啊。
黃:有這劇團?我怎麼沒聽過?
陳:唉,這您可挨罵了,我們國民劇團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家只要看到藍天白雲
都會想到國民劇團。
黃:感情您的劇團市場還不小啊?
陳:當然,我們劇團財力雄厚,最近鬧了兩次分裂,分裂了什麼親民劇團和台聯劇
團,都還可以分裂的頂天立地。
黃:那他是怎麼加入國民劇團的呢?
陳:因為那時候我們缺了一個武打演員,剛好小介他從小就是個狠角色,這什麼武
功他都會啊,所以他去應徵當天我們馬上錄取。
黃:這麼強,他會哪些武功啊?
陳:開玩笑!無論是劍道,柔道,茶道,合氣道,跆拳道,空手道!泰國拳法,
華山劍法,武當太極,還是少林足球。
黃:這麼強?
陳:他通通不會。
黃:那他會什麼?
陳:快打旋風!
黃:那小介進去了以後呢?
陳:有一些人見不的他好,說他殺氣太重怕他在劇團裡生事,組了一個CC反對派抗
議,但是因為團長我賞識他,所以小介還是留下來了。
黃:那CC派和小介不會每天爭吵嗎?
陳:不~會,小介做人最不記仇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當導演那天CC派就自動解散了。
黃:唷,小介還當勒導演啊?
陳:可不是,小介經過幾年的打打殺殺勾心鬥角終於把劇團裡的其他演員幹掉,順
利的獲得導演的資格。
黃:都沒有競爭者?
陳:有啊,這可激烈了,像是演文藝片的小汪,演談判片的小何,他們都是劇團裡的佼
佼者啊,這可惜我們國民劇團那時候只演武俠片,這導演的位置非小介莫屬啦。
黃:那小介導演的戲和你的戲誰精彩?
陳:當然是小介精彩,我除了年輕時候的十一部影集之外,全都成了絕響。像民國
三年,一不小心就被北邊小袁的洪憲劇團給幹掉了。
黃:那小介的戲可就厲害了?
陳:小介的戲厲害就厲害在再難看都有很多觀眾。
黃:啊?
陳:想想這民國17年演了一場連續劇,一開始票房奇差,收視率不堪入目,小介
難過了好久,哪知過了幾天,小介起床出門一看,ㄜ~
黃:怎麼了,演員不見了?
陳:不,突然多了十萬個演員啊~東北劇場自願並在我們門下一起演出。
黃:十萬個演員這戲怎麼演啊?
陳:你放心,在小介的導演之下不用幾年演員就所剩無幾了。
黃:那小介可真是厲害啊。
陳:是啊,幾年前各級學校教室前面都還有他的劇照啊~
黃:氣派呀!
陳:真可惜他後來染上了毒癮,演藝事業就這樣慢慢的往下滑。
黃:這他怎麼染上毒癮的?
陳: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吧。他原本一天只吸一點,我勸他,他說吸一
點沒有關係,哪知道12月12號那天,他竟然連續吸了四次。
黃:那可遭了,要趕快封鎖消息~不然傳出去對你們劇團對小介的名聲都有害啊。
陳:來不及囉,就看到隔天的一週刊,斗大的一個標題寫著,把他吸安非他命四次
的事情宣傳出去啦。
黃:完蛋了,標題是怎樣?
陳:民國25年12月12日:蔣委員長:西安四遍。
黃:西安事變這樣來的?
陳:這樣來的。
黃:當真?
陳:當然,這歷史是不能隨便說的,要是隨便說,就變成歷史課本了。
黃:唉~那這下慘了,小介一定沒辦法復出了。
陳:是啊,週刊發出去沒多久,小介還得導了一部長達八年的連續劇。
黃:收視率好不好?
陳:差呀。
黃:有多差?
陳:差到極點啦。後來全靠小毛的共產劇團幫忙啊。而且還是因為剛好有一些好萊塢
洋片很精彩,不然日劇就一直獨霸啊。
黃:那國民劇團不就要倒了?
陳:怎麼可能,我們國民劇團沒實力沒人才沒用就是錢最多。
黃:錢多能幹嘛?
陳:這後來小介他為了答謝小毛,把劇團這麼大的腹地全給了他,然後到
了一個小地方演野台戲,照樣給他演個頂天立地。
黃:野台戲不錯,至少可以獨霸一方。
陳:可惜現在年輕人喜歡看鄉土劇,前些日子收視率達四成,把國民劇團就這
樣幹掉了。
黃:不會吧?
陳:他們的團長還過來跟我們挑釁呢!
黃:怎個挑釁法?
陳:是的,非常感謝各位同胞的支持與鼓勵,今天啊扁可以站在這個地方,要感
謝國民劇團的腐敗和愚昧,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啊扁,我們民進劇
團也不會如此成功。
黃:怎麼可以這樣說啊?太過份了!
陳:對啊,他們導演說的更過份!他說啊:我特別強調,國民劇團貪污,腐敗,
還在我們劇團裡面製作假鈔!!
黃:太過份了!竟然毀謗你們!!
陳:沒錯,小介他最清高了,他怎麼可能會作假超呢?
黃:對嘛!
陳:假鈔是我做的。
黃:那劇團沒落了~你們不難過?
陳:難過,難過啊。
黃:是啊,劇團就這樣銷聲匿跡最難過了。
陳:還有我們最得意的兩部戲,小李飛刀,宋家王朝,男主角都跳槽了。
黃:難怪現在教室都不擺他的劇照了。
陳:唉。
黃:別難過,人生嘛。
陳:我難過的不是他,是我。
黃:你難過什麼呢?
陳:民國14年3月12日,我生了一場大病,想不到小介竟然擺了我一道。
黃:他做了什麼?
陳:他來跟我說,劇團的小明跳槽了,小段把電視台弄得亂七八糟啊。
黃:真的很糟,那你怎麼說?
陳:何必?
黃:和平?
陳:不對,我生病難過的要死,你跟我提這個,何必?
黃:喔,是~吶,然後呢?
陳:他就很激動啊,一直搖我一直搖我,問我要怎麼辦啊?
黃:恩,該怎麼辦?
陳:很痛!
黃:奮鬥?
陳:不對~我明明生病難過的要死~他還一直搖一直搖我,很痛!
黃:他激動嘛~
陳:那就算了,沒想到我一時喘不過氣,跟他喊救命,他竟然很高興的跑出去了!
黃:你怎麼喊?
陳:救救我!
黃:救中國?
陳:什麼,我都快死了,還管他媽什麼中國,我說~救救我!
黃:能不能拜託你7個字合起來念?
二:何必 很痛 救救我!!
黃:闐合凰
陳:緣莠辰
二: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