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山的夜晚,馬會換腳的蔣公銅像....

23點之後的政大,後山的停車場;

請留意周遭的光景,

一草一木之間,或許有.....




原本今天要值班的。

但看到月兒撒嬌的臉,又不忍不多挪點時間陪陪她;

和其他的舍長換了班,漫步在女九舍前的大道上。

訴完情話,依依不捨的別過多次的傷心處,那分別多少戀人的女舍鐵欄。

夜色依舊,月彎在洶湧的雲海間忽閃忽滅。




從政大前門回到後山的路,比平常寧靜許多;

或許是因為後邊少了個可以談笑的佳人,

也或許是夜晚的孤寂讓人有誇大似的遐想。

路上彷彿不曾見過任何一個活動的影,一切都是死寂。




過了恆光橋,便是政大的後門。

看著那空蕩蕩的直線,蔓延到了遠端,讓人有吹足油門的衝動。

看著路燈一盞盞的呼嘯而過,聽著風在高唱著飆車族的主題曲;

70...80...90,只見車速不斷的往上加。




不對,以恆光橋的長度,吹到70不消多久,便已該到了盡頭;

而我在這時速中徜徉多時,卻仍不見抵達橋的彼端?

我驟然煞車,差點飛了出去,

當車身定後,望著周遭的景物;著實令人一驚。

我還在恆光橋的正中央。




鬼打橋?

如果我繼續吹到100,會不會有一個老婆婆騎著腳踏車跟我說騎慢點?

如果我現在停下來,是不是會看見奇怪的東西從橋頭走過?

如果.....

在我思忖的時候,一台機車呼嘯而過;

清脆的聲音劃過天空,那不是無名神風流,

是一台有影子有騎士的檔車。




我立即加速,跟了過去,只見他左彎進了政大的後門,

未曾減速,筆直的騎了上去;

方才的怪事讓我有些許不安,不由分說的跟了上去,

然而,我和他的距離未曾遠過20公尺,

到了停車場的時候,瞬間,卻不見了車的蹤影。




從放油門到熄火,不到1秒鐘的時間,

野狼已經不見了,騎士也不見了;

在偌大的停車場尾端,只有我的車,我的人。

我開了大燈照照停車場的四周,

什麼也沒有;

除非那個騎士以極快的速度停車、卡位,再以修練已久的瞬間移動離開停車場。

不然,我就是見鬼了。




現在的鬼都很厲害,

這個有影子又會騎野狼125的其實不算什麼。

枷椰子大白天的一樣爬出來嚇人,

連貞子都懂的利用數位技術和遺傳學來殺人了;

至少那個檔車鬼不會用龜派氣功拖我下地獄,

我實在沒什麼好害怕的。




大燈照向右方,

我看到蔣公在對我笑;

不過他的馬沒換腳。

說的也是,我沒投錢,他怎會換腳?(請見前拙作)

但這陰暗的停車場,微弱的燈光,

總讓人回想起一些莫名其妙的傳說。




後山的夜晚,馬會換腳的蔣公銅像....

23點之後的政大,後山的停車場;

請留意周遭的光景,

一草一木之間,或許有.....




會出現什麼?我開始幻想。

或者說是期待,周遭一成不變的寂靜,

總讓人期待有什麼乍現的驚異,

我在期待各種恐怖的鏡頭,

我在期待我受驚的樣子。





事與願違。

除了蟲鳴之外,停車場上什麼都沒有。

我嘆了口氣。

轉轉車頭,開始尋找停車位,

今晚的怪事PO個G版就算了,看來是什麼都不會發生了。




找了半天,一個停車位都沒有。

最頂端的車位被塞的亂七八糟,根本挪不出一個空間可以停車;

我慢慢把車往下滑,看看下面的車棚,是否有停車位。




仍然沒有。

雖然說越到下面,塞的情況越來越舒緩,

但仍然騰不出空間來停放我的馬車。




我轉開大燈來搜尋是否有可疑的空間可以停車,

但很可惜,在政大這種鬼地方,停車位比馬子還難找。

突然,我聽到一道聲響劃破寧靜;

一台機車從後門呼嘯而來,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上面根本沒位置,慢慢找吧你」

我心想。




也許是挑釁的心態,我想看他怎麼找,又怎麼像我一樣失望的向下尋覓。

但是,

當我把車轉過頭,

那台車早已不見了。

不到30公尺的距離,伴隨著聲音和視線,

頂端的停車場依舊是一片寧靜。




一天見鬼兩次,

再待在這裡我就可以領諾貝爾見鬼獎了。

我在把車頭轉向後門,把車滑了下去。

突然間,我看到了一個畫面。

伴隨著那句傳說同時在我腦還浮現。

後山的夜晚,馬會換腳的蔣公銅像前面....

23點之後的政大,後山的停車場;

請留意周遭的光景,

一草一木之間,或許有.....

停不完的車位。





在中間以後的停車位,幾乎都是空的。

空的。

彷彿受到詛咒一般,空蕩蕩的停車位。

沒有人願意停那,為什麼?

那些不斷往上衝而消失的機車,到哪去了?.........




---



我想,你爹娘絕對沒教過你怎麼停車;
下面明明位置多到不行,你偏要往上騎,
是怎樣?車子停在最上面,腰力就會變好是不是?

懶?多走一段路會怎樣?
會頭暈跛腳還是陽痿?
看到下面位置這麼多不想停,大家都停上面你就跟,
你是在趕流行啊?
這麼愛趕流行,大多數人都沒考上政大,你進來做啥?

你越往上騎看到位置越來越少,你不會掉頭啊?
還是想賭看看上面會不會有漏網之魚?
恭喜你又沒賭到啊,上面塞成這樣你硬擠上去,
是想練鑽車技術,還是因為男人愛緊不愛鬆啊?

找不到位置,你移都不移,直接停在路口就閃人,
不對,你根本找都沒找,
衝到底、熄火、拐側腳架、下車、閃人,全部2秒鐘一氣呵成。
你也不管檔到多少車出來,你也不管路被你弄得多狹隘,
總之你只要找到最快的停車方法就爽,
明兒早別人移的多辛苦都不甘你的事。

你家有錢,正義魔人,椅墊魔人都不放在心上;
車子壞了你再買一台,
這麼有錢怎麼不去買一台車來開?
跟我們這些小可憐蟲擠停車位?

跟你說,車子別停那,會檔到人,
你一句不會啦就閃人?
啊不會我跟你說幹嘛,至少我就被擋到啦,
跟你說哈拉的喔?
你用邏輯認真想想,
如果你真的沒擋到人,大家忙著自己停車回宿舍打槍,誰會無聊到叫你別停那?
就像如果你沒陽痿,你馬子忙著吶喊甩尾兼潮吹,誰會無聊到問你進來沒?

就是有一堆你這種沒公德心的死懶鬼,
把機車塞在要道,
也不想想大家車子出不來,硬鑽,把後照鏡、車殼刮壞,有多難過?
將心比心啊!
如果把你龜頭縫起來打槍,你硬射,以後尿尿還從旁邊漏水,你難不難過?

又不是說都沒位置了,下面明明都空的很,
懶得停最下面,至少中間移一下,
好吧,你想停最上面,你可以說,
又不是你要插上面我硬要你到下面,
你想擺下面我硬要你插上來,
你想停哪你說啊~大家講道理嘛。
但有點責任,不要擋住別人好不好?

我真想拿開山刀把你的機車大削八塊燉湯,
停在那些地方實在有夠礙眼。

---

下集預告,政大七大不可思議之二。

傳說,某餐廳的菜特別的貴....

因為,當你吃到豬肉的時候..他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