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也許因為文化盃的關係,

在宿舍的彼端,總是傳出動聽悅耳的歌聲。

這是住宿生才擁有的特權,外宿住家的人享受不到的福利;

我總是沈醉在這些天籟般的音符中,久久不能自己。

這已經是第三年了,文化盃的到來,讓我回想起過去的時光;

回味記憶的情愫,卻也不禁欷噓歲月的無情。

然而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對不起一位同學;

那份愧疚,至今仍在我的心中激盪不已。

大概和今天同樣的時間吧,我在洗澡的時候,

從隔壁間,一種莫名的聲音波動在空氣的鼓動之下,漸漸地傳了過來。

我的心跳彷彿要停止了。

從我內心的澎湃,便不難體認到,這麼樣的歌聲,

即使是黃鶯出谷也會立刻墜機。

所以,

我在這瞬間,有著想要認識他祖宗廿代的衝動。

我的心中瞬間閃逝了古今中外各種神祇的芳名。

為什麼我有這麼大的榮幸,可以在洗澡的時候,聽到這樣鬼斧神工的佳音?

我開始回想,我是不是做過什麼好事,才會有這樣的善果。

難道我大一上賣備份程式讓比爾蓋茲哭泣?

還是我大一下曾經不小心踩死好幾隻螞蟻?

莫非我大二上有十一次坐校車卻沒有投幣?

或者我大二下借了香港傳銷錢沒算他利息?

因為我大三上常常去九舍吃那奪命鹹酥雞?

我錯了。

孫子兵法裡說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我從頭一直洗到腳都有在反省,為什麼當最後一絲肥皂都離我而去,

我所認識的所有神祇,都不肯放棄繼續摧殘我的生命?

我看著我的HP逐漸變成零,所有的道具也即將用盡;

我拖著那即將仆街的身體,用最後的力氣脫離煉獄。

我不懂,雖然校歌本來就很難聽,為什麼你的創意,

可以把他唱的那麼考妣?

我知道我錯了,你是為了訓練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洗好澡,

你是為了節約宿舍的熱水而奮鬥。

我為你的犧牲奉獻感激涕零。

可是我的左右手,卻不聽我的使喚,

將臉盆裝滿冷水,往浴室內潑去。

在覆水即將難收之前,我內心曾經掙扎了好久。

惡魔:潑下去吧,這種人天生犯賤,不潑都對不起小強。

天使:怎麼可以潑呢?冷水也是要錢的,不如去拉坨屎灑進去吧?

惡魔的哥哥:不行,要是他驗了DNA怎麼辦?所以還是潑冷水吧!

天使的好朋友:爭什麼爭啊,參在一起做成冷水大便不就好了嗎笨蛋?

雖然他們討論了很久,可是在會議尚未結束之前,

我的手就因為非慣性抖動,不小心將冷水潑出去。

不到一秒鐘,我就聽到浴室裡面的人找我的媽媽。

很遺憾,我媽不在,所以,無法回應他。

我立刻將臉盆甩開,吃驚的望著外面。

他很快衝了出來,看著地上的臉盆,看著我。

「是你媽?」

「不是。」 (當然不是我媽,是我潑的。)

「你有沒有看到是誰?」

「我沒看清楚....」 (我沒對著鏡子當然看不清楚。)

之後就看著他衝到外面,一路向家慈請安。

而我,就回到寢室去了。

「是你媽?」

「不是。」 (當然不是我媽,是我潑的。)

「你有沒有看到是誰?」

「我沒看清楚....」 (我沒對著鏡子當然看不清楚。)

之後就看著他衝到外面,一路向家慈請安。

而我,就回到寢室去了。

這很明顯就是我不對,那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呢?

因為我要向當事人道歉。

對不起,因為我的一時衝動,造成你內心永遠的創傷。

願你的靈魂,能得到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