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逃不了。

 

 

雖然她是緩緩的過來,但不管速度有多慢,我們也不可能全部逃跑。

 

 

那我該怎麼辦?我看著所有的人,兩台倒在地上的機車,卻組合不出解救的方法;一定會有人犧牲的。

 

 

「犧牲誰都好,就是不能犧牲昭芸。」一瞬間,我腦中飄過這個想法。

 

 

洋娃娃移到了怡潔前方,我看著怡潔血流如注的腳踝;我猜想,這次她應該撐不過了。

 

 

果然。

 

 

她將手筆直的插入怡潔的腹中,將怡潔整個人舉了起來;看角度,她穿過腹腔,握著怡潔的脊椎將她抬起。

然後,她又將右手插進怡潔左邊的胸脯,我聽到肋骨被扳斷的聲音;接著,她掏出一塊血淋淋,還帶著管子的肉塊。

 

 

我一面看著她被分屍,一面急著發動機車;我拼命告訴自己不要緊張,還有三個人讓她殺,她動作這麼慢,至少可以拖延很多時間。

與其一起死,不如犧牲他們,讓昭芸活下去。

 

 

5.2

 

 

我讓昭芸坐在前面,我坐到後座,繞過她的身子控制龍頭,然後頭也不回的往山下騎去;我咬著牙,希望內心的愧疚能降低,不是我不救你們,而是我根本救不了。如果路上又遇到鬼打牆,我只能救一個人,我不可能救你們;這種時候,我只帶著昭芸,我和她都活下來的機率才會高些。

 

 

路上都不再出現那白色妖怪。她,在忙吧。

騎了一段路後,昭芸才回過神來。

 

 

「路?我怎麼坐在這裡?」昭芸不敢亂動,應該是怕會影響我騎車,但她轉著頭看看四周,立刻問道:「智杰他們呢?怡潔有沒有好些?」

「怡潔死了….智杰他很快就跟上來…..」我說道。我不想隱瞞怡潔的事,但更不敢讓她知道我拋下了他們。

「怡潔死了?」昭芸勉勵擠出四個字。

我們沈默許久,只見距海面越來越近,將要離開這個地方。

 

 

「你為什麼不救她?」突然,昭芸說道。

「我沒辦法救她,如果能,我一定會救她。」我說。

「你有時間拉著昏倒的我逃跑,卻沒時間救她?」她立刻駁斥道。

「妳忘了嗎?聽到歌聲,所有人都動不了,我有時間一個一個叫醒嗎?」我叫道。

 

 

「你把他們全部丟在上面了?」昭芸喊著,我沒有反駁。

 

 

「我恨你..我恨你你好殘忍」昭芸等不到我回答,一邊哭,一邊罵著。

 

 

我不再說什麼,不想跟她爭辯,她不會理解我掙扎的心情,而且不管我理智上怎麼分析,我知道我最後還是得做出這個決定。一路上,她都一直吵著要我回頭,但這是不可能的;要我回去面對那個殺不死的妖怪,賭上我自己倒無所謂,那昭芸呢?

 

 

「從小,我就什麼都沒有,失去妳,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我說。

 

 

昭芸也沈默起來,不知是瞭解了我的心境,還是在尋找理由反駁;但沒關係,大約再一會,我們就可以到山下了,安全了就好。

 

 

安全?到山下?

突然,我又湧起一股不安,將初生的安全感完全消滅。

那妖怪,會不會一直跟著我們?如果會,到了山下,回了台北,我們也不會安全;要安全,就一定要找到方法消滅它。

 

 

消滅它?怎麼消滅它?用火燒可以嗎?十字架有用嗎?請法師能贏嗎?我想著這些奇奇怪怪的假設;雖然..雖然我是幫兇,但她殺死了我的朋友……她一定要付出代價。

 

 

5.3

 

 

下了最後的山路,是濱海公路,我騎往前方的店家,希望能看見『其他人』;但越是接近鎮區,越來越重的血腥味卻讓我擔心起來。

 

 

「啊….」昭芸叫了起來。

我想跟著叫,喉嚨卻哽著,發不出聲音。

 

 

前方又是幾灘血,一堆屍體,散在馬路中央。

 

 

而屍體旁,又是那個白色的洋娃娃。

 

 

她動作怎麼這麼快?我感到不可思議,她的動作明明就很緩慢,那怎麼會這麼快跑到這個地方?這時候,她緩緩的轉過身來。

 

 

「摀起耳朵!」我大叫,昭芸很快的摀上;為了防止手指的縫隙,我也用我的手抵著他。

 

 

等到她轉過來,看著我們,我便開始計算機車的路徑;要怎樣,才能安全的衝過她,不被她給拉下來。

 

 

但很快的,我就知道這計算是沒有意義的。

馬路上不只是一隻,就我所見,便有許許多多的洋娃娃們,立在馬路的遠端;原來,並不是鬼擋牆,也不是她極快的移動。

 

 

我們在路上所遇到的,都是不同的洋娃娃。

 

 

「啊….….」昭芸喃喃唸著,應該是跟我一樣,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突然,跑出這麼多長的一模一樣的怪物,一見便是詭異和噁心,加上她們殘忍的屠殺人類……………

 

 

怎麼辦?怎麼辦?我衝的過去嗎?我想到了許多的殭屍電影,面對街上滿滿的殭屍們,主角們果真是冒著天大的勇氣,才敢衝進屍陣;一點閃失,必定要命喪黃泉…………..

 

 

和那些殭屍不同的是,她們是很漂亮的白色娃娃;重點是,會唱一種讓人昏迷的歌。那歌….是最麻煩的,讓我們連抵抗的機會都沒有…………..

 

 

對了,我的身上一定有某種可以抗拒歌的因子,如果,讓昭芸也能抗拒它,那我們活下來的機會就更高了…………

 

 

可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能抗拒….更別說傳給昭芸了………..

 

 

我不能有閃失,直到昭芸肯定安全為止;我不能夠讓她陷入任何的危險,那麼,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這些怪物,到底是怎麼來的啊…………

 

 

我不斷的胡思亂想,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種種的想法和假設沒有邏輯的在腦中亂竄;我緊閉雙眼再張開,然後緊緊咬住嘴唇。在衝過去的路上,我不能在聽見歌的那一瞬間,因為恍神和暈眩摔車,不然,昭芸就…..

 

 

我放下手,摧起油門,像以前闖紅燈鑽車陣一般,準備穿過被這群妖怪佔領的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