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開始以為自己討厭英文,是因為懶;後來抽絲剝繭,知道這是有歷史的。

國一時,英文幾乎都是滿分,因為在國一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正妹。

為求表現,我英文都盡最大的努力去考試;檢查在我的生命中是不允許的,
但為了滿分,我總是忍著痛留著淚的把考卷再看一次。

所以,那個正妹到現在對我的印象,就是四個字,英文很強。

國二以後的老師同學聽到這四個字,要不笑到掉智齒,就是笑到從教室滾到校外;
還有人笑到胃痙攣住院,更有人笑到這輩子再也笑不出來

可見這過程,經歷了一個可歌可泣的轉變。

-2-


就是,從某一天起,我再也沒看到正妹了;
當然,她好好的,沒病沒傷,就只是沒再見面了。
沒有為什麼,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小時候和你打架的鄰居,
上課一同胡鬧的同學,被你譙的半死的老師,都會莫名其妙的不見;
沒有為什麼,雖然台灣這麼小,地球這麼小,但就是找不到他。

或者,懶得找他。

就這樣,我再也沒見過他了。
失去了這個動力,也就失去了我念英文的意義。

就像上帝把海水全部倒掉,魯夫便怎樣也當不了海賊王;
就像魔人普屋把地球人殺光了,夜神月的筆記便不用寫了一般。

所以我,幹嘛念英文啊?

國二之後,我的英文成績完全交給上帝,
題目看不懂,也不需要懂,只要知道原子筆要劃對地方,就可以了。

-3-


我總帶兩個10元到考場,這是我作弊的工具。
輕輕一丟,如果是聖茭,選3,如果是笑茭,選2,如果是無茭,選4。
如果錢掉到地上,被人撿走不知道哪一面,就是靠茭,選1。

結果,我英文的成績便難以進步,當然也難以退步;
成績永遠維持在20~30分之間,當然,如果選擇題越少,成績就越低。

上了高中,英文一樣不念,直到大學聯考前一週,才拿出單字表;
拿出來放在床頭,讓神明多背點單字,擲茭的時候可以多關照點。

大學聯考那天,擲茭的動作瞬間被監考官制止,無奈之餘,只好改變戰略。
所有的選擇題,我都選C,非選題把答案胡亂填之後,寫了個中文作文;
然後把所有的精力拿來做閱讀測驗。

結果,30分。
倒扣的詛咒下有這樣的成績,我偷笑了很久。



-4-

上了大學,更不會念英文。
必要之時就用譯本,不過我連譯本都懶得找;
於是所有需要閱讀西文的考試,我都在過去的經驗與虎爛中過關。

最可怕的是大一英文。
我被當了六次。
當初大一選上的時候,學長安慰我這個老師沒當過人;
於是,他破功了。

直到大四時遇到了性情中人。
我放棄所有與作文無關的題目,然後用所有的考試時間,
寫了一篇至情至性感人肺腑的作文,當然,是用中文寫的。

於是我過了,因為我在文章裡面將某個政黨批個狗血淋頭。

現在,我面臨最大的難關:研究所。
必考英文不說,連專業科目都是用英文出題,看不懂,再會虎爛也沒用。



-5-

題目要我說明封建制度的莊園,我寫羅馬衰亡的經濟理由;
免疫學就不用說了,拿到考卷,我以為在考英文。

所以,研究所考不上,是有理由的。
這個理由,是有歷史的。

國一時,曾經對我說,說我英文很強的那個女孩。

我需要妳。
請妳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跟我聯絡;只要我英文救起來,我一定可以得諾貝爾獎。

我忘了妳的長相,妳的名字,因為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妳那句「英文很強」。

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也請幫我轉到各大尋人版;
那女孩特徵是有點黑,自然捲,長的像翁虹,必要我可以提供素描。

如果妳看到,就請直接回我信箱,台灣的成功從妳我的相認開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