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屍為了讓自己變的更強,在世界各地磨練著。
一日,他回到了自己的故鄉日本;他漫步的走著,想起了父母親,以及親朋好友。

自己已變成這番德行,說什麼他們也認不出來,澆上熱水變回殭屍,
更會將大家嚇個半死。

浮屍思索著自己過去的種種理想、荒唐,以及現下唯一而單純的復仇目標;
總覺得人生鬼生總是充滿了未知與變化,早知道當初,就該多珍惜...

(早知道....)
浮屍停了下來。他經過一間古屋,赫然察覺到屋內有猛烈的怨念;
他望了望二樓的窗子,總覺得有對眼神在盯著他。

於是他走進屋子。甫一進門,只見大門口的地上,用死人的文字清楚地寫著:

『入門十步者死』六字。



浮屍算了算,十步的距離大約是樓梯接玄關的地方;
他感覺到,似乎有無數條生命,便因為跨過了玄關,而葬命於此。
可惜,那警告的文字只有死人看的懂;當亡魂領悟之時,早已來不及了。
(死?)浮屍心想,過去他一直幻想著人死後的世界,現在已經知道了答案;
但,鬼死後的世界又該是如何?
鬼界許多哲學大師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有許多的宗教教派在討論著;
但這個問題,恐怕要再死過一次才能解答。

想著,一不小心,浮屍已越過玄關;雖訝異了一會,但甚無妨。
突然,他看見一個小孩子站在玄關邊看著自己。
小孩眼神空洞,全身呈淡紫色,於是浮屍靠了過去;

小孩望著他不動,突然尖叫了起來,刺耳的聲音令人毛骨悚然,
迴盪在整間古屋裡;但浮屍並不害怕,他知道小孩在叫著媽媽。
他走了過去,溫柔的摸了摸小孩的頭,輕聲說:
「弟弟不要怕,你媽媽還沒回來嗎?」

浮屍不解小孩為何一直望著自己,卻沒注意,其實小孩是看著自己身後,
一個長頭髮,面無表情的白衣女子.......



突然,一隻手搭在浮屍的肩榜上;浮屍大驚,連忙轉身後退,
但轉身之後,什麼也沒見到。

這時候,那隻手又搭在浮屍的頭上,速度之快讓浮屍不及思考;
浮屍當下便以腳為刀,使出凱爾成名技『倒掛金勾』,
然而,仍然什麼也沒勾到。

出招的僵硬時間,浮屍又感覺到那隻手搭在自己的脖子上;
一急之下,六脈齊發,只見劍氣在古屋暴射,也不知是否擊中對方;
但那手竟以指為劍,穿透浮屍心房。

浮屍既是死人,心房被穿仍有戰鬥力;趁著指尖仍在胸內,便抓住那手。
便以左手使出戰龍在野,想不到一陣劍光,龍氣竟被百劍分屍;
但對方破招之後再無動作,被抓的手反抓過來替浮屍把脈。

「你不是人。」對方冷冷的說著。這時,浮屍才清楚的看見她;
灰白的臉,空洞的眼神,正式赫赫有名的『咒怨劍邪』迦椰子。





「說來,孩子你的奇遇真是讓人吃驚呢,難怪有這一身好功夫。」
迦椰子倒了一杯茶,遞給浮屍。
「還好我發現你內息特異,不人不鬼,不然那一招下去,你便報不了仇了。」

浮屍回想著剛剛驚險的一戰,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
「大姊的輕功真是厲害..我自認為觀察敏銳..卻完全沒有察覺到你..」

「別逗我了..說真的,我師姐的輕功比我更是高強。」迦椰子笑道。
「大姊還有個師姐啊?」浮屍問道。

「我練的這門功夫,名為辟邪劍法。」迦椰子梳了一下頭髮。
「但因為我和師姐對劍法的領悟與認知不同,所以練法就不一樣了。」

「師姐重視內功,殺人於無形,而我重劍招,招招皆能一擊斃命。」
想不到化妝過後,迦椰子便如光月夜也般妖豔,浮屍直看著入神。
「你不男不女不人不鬼,又有北冥神功相助,或許,你可以達到劍氣合一的最高境界。」
「小子,看什麼?」迦椰子笑道。





「想不到姊姊這般美麗,那為何剛剛要特意打扮呢?」浮屍問道。

「這是國際禮儀。」迦椰子道。
「身為一個女鬼,一定要敬業;孩子,等你出社會久了,便會懂得。」

「姊姊...可以教我辟協劍法嗎?」浮屍忍了許久,還是將問題問了出來。

「不行。」光月夜也斷然拒絕。
「我剛剛也思考了很久,但還是覺得,這套劍法不適合你。」
「再怎麼說,你也是堂堂正正的1/4個男子漢,決鬥,就要光明正大。」

「姊姊知道,那男子隨意一踢,便有如此功力;學不到這劍法,我恐怕勝不了他..」
浮屍不甘心,但己非昔日,對那男子的高深武功,越來越有認識。

「比內功你勝不了他,但卻有劍招,可以破解對手的高深內力。」迦椰子緩緩道來。
「那是?」浮屍感到有一股希望之光,從窗邊照射了進來。

「和各位版眾想的一樣,便是獨孤九劍。」迦椰子頓了一下:「破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