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

 

 

「那你們,又是什麼?」我摟著昭芸,問了黑衣人這個問題;雖然他不像那些娃娃不由分說的大開殺戒,但我相信他們都一樣,通通不是什麼好東西。

 

 

「以後你就會知道了。」黑衣人敷衍的應。

 

 

「我現在就要知道!」我大聲說。

 

 

「以傳統的說法,我是把靈魂賣給惡魔的人類。」那黑衣人說了,並沒有多做什麼解釋,也許對他來說這不是什麼可恥的事。

 

 

和我想像的差不了許多。那麼說來,外面的那些娃娃,果然是…..

 

 

「你救我們是為了什麼?」我又問,而心底預設的答案,無非是要把我們拉攏到他們那一端。

 

 

「我到底還是個人類,發生這種事,你覺得我會幫誰?」黑衣人振振有詞的說,四周的年輕人們專注的看著他;可見他不僅是老大,還是把他們帶入教的上線。

 

 

「小路?」昭芸叫了我一聲。

「恩?」我應道。

 

 

「我想快點回家…….」她小聲的說,雖然刻意壓下,我仍感受得到她的焦急與不安。

 

 

「那你能教我怎麼消滅那些怪物嗎?」我問道。樓上那年輕人的怪力,決不是他的肌力所能展現;與其要求他保護我們,我比較渴望有自給的能耐。

 

 

「等級差太多,不可能。」黑衣人搖搖頭:「光是歌,人類就無法抗拒了,你要怎麼抵抗?」

 

 

「我不怕歌,我聽見歌的時候,只會一點點暈眩。」我衝口說道,我想,能這樣免疫的人,應該不只我吧。

 

 

我錯了。

 

 

我話說完,四周又開始鼓譟起來,大多是交頭接耳地懷疑我說的話;而昭芸又拉了拉我,意示我快點離開。至於黑衣人,則佇立在那,什麼也沒說。

 

 

「不說就算了,我自己想辦法。」我牽著昭芸準備離開,但這只是作勢;因為我知道我剛剛的話,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震撼的一件事。

 

 

「我們也沒辦法對付他們,頂多一打一吧;但是軍團越來越多,絕對不可能贏的。」黑衣人很快擋到門前。

 

 

「世界開始崩裂了,這個時候,有能力的人會一個個跳出來,自詡能解救人類;但人類終究是人類,層次差太多了。」黑衣人激動的說。

 

 

「對我來說,只能祈禱我們的『神』,快點來拯救我們;在那之前,就是盡量的逃了。」我以為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反抗,卻想不到是這麼消極;但這樣的論調,卻也讓我驗證到我之前的假設,是越來越逼近現狀了。

 

 

他說了一大堆話,但對我們卻沒有任何幫助;言外之意,如果我加入他們,或許他們的神會眷戀我一點,但那是不可能的。

 

 

要我信惡魔,我寧願接受神的制裁;但我不會坐以待斃,我要對抗到底。

 

 

但,那是我,我現在還得考慮昭芸。

 

 

「你堅持要走?」他擋著門說,而我的舉動給了他明確的答案。

 

 

7.2

 

 

門外的光景讓我們震驚的無以附加。

 

 

滿天飛舞的一群,和地面上沒有翅膀的洋娃娃,用詭異形狀的東西,在破壞這個城市;街上滿滿都是屍體,多到不敢去相信。我這輩子沒見過死人,在這短短幾天滿溢到我幾乎麻痺。

 

 

太扯了…..

 

 

真的太扯了…..

 

 

黑衣人關上門,門外的吵雜聲便立時消失,而我看著門關起來,眼前仍是那幕不可思議的畫面;漫天飛舞的妖怪、許多畸形怪狀的東西,這只有電影和小說才會出現的吧?

 

 

「全世界都是這樣。」黑衣人說:「不是我不讓你們回去,你覺得有可能走到什麼地方嗎?」

 

 

「你的意思是,我家也…..」昭芸抖了一下。

 

 

「跑回去也沒用啊,妳能救人嗎?」……真是風涼話。

 

 

「這屋子怎麼會安全?」我不懂,既然那怪物們可以破壞建築物,那我們這裡也不會安全。

 

 

「他們是來殺人的,不是來搞破壞的,只要讓他們感覺不到就可以了。」他說了一個關鍵,這就是我要的東西。

 

 

「怎樣讓他們感覺不到?」於是我問。

 

 

黑衣人沒有回應,我看了昭芸一眼,她知道我這麼問的用意;知道這方法,就有機會離開這裡,去找她的家人,也可以讓她的家人『不會被感覺到』。

 

 

「跟我說吧?怎樣讓他們感覺不到?」我抓著黑衣人問。

 

 

「畫陣…….不過,對Principalities以上是無效的。」他遲疑一會,說道。

 

 

「沒有其他辦法嗎?陣怎麼畫?」我又問他。

 

 

「目前我只知道這個方法了,但要畫陣,要用惡魔的血。」黑衣人拿出一個罐子:「離開陣,就無效了。」

 

 

「什麼跟什麼啊?」我叫道,這聽起來根本毫無道理;要讓天使感覺不到,要用惡魔的血?他們應該對惡魔的血特別敏感吧?

 

 

「高等的惡魔血,可以騙過高等的天使;這個陣的定義是,『這個惡魔在某個地方』。」黑衣人解說著。

 

 

「小路?什麼天使?什麼惡魔的?」昭芸突然問我,她大概還沒有意會到,那些白色洋娃娃就是所謂的天使吧。

 

 

「把他們騙過去?」我拉了一下昭芸,表示我之後再告訴她,我得先弄懂這詭異的理論。

 

 

「恩,我只知道這樣了。」他說。

 

 

「既然惡魔是你們信奉的神,那他們什麼時候來救你們?」我又問。

 

 

「我不知道,聽說他們在等王,沒有王的指示不能擅自開戰。」黑衣人含糊的說。

 

 

「王?撒旦嗎?」想不到我口中竟然會說出這種神話的名字。

 

 

「這我不知道,但我感覺到你有惡魔的血統。」黑衣人突然說:「貴族的血統。」

 

 

「什麼?」我嚇到了。

 

 

「你被Archangels的槍刺穿了,可是你的傷不見了。」黑衣人指著我的腰說。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雖然被衣服包裹著。而同時,我想到那陣光,樓上的對話,還有,我小時候的那堆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