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駱克仁住在一間狹小的套房之中,房間只比太空船上的膠囊大一點;他和許多台北的低等級上班族一樣,要靠微薄的薪水來打強到不行的怪。

 

 

房間非常的凌亂,堆滿了雜物、酒瓶、垃圾,和命案現場、男生宿舍沒什麼分別。而他,則是兩眼無神的癱坐在地上,看著他的神情,恐怕已經無法接關了。

 

 

「咦?你們怎麼進來的?」看到我們突然出現在房間裡,他似乎有點驚訝,但語氣仍舊是虛弱中帶著無奈。

 

 

「我死神耶,」雅怡插著腰說:「難道我還要先搭半小時捷運、等半小時公車、再塞半小時車到站,然後咚咚咚走半小時過來,跟管理員報備等你半小時後回覆再搭電梯上樓,最後批哩趴啦敲門半小時等你來開?」

 

 

「要這樣你那罐安眠藥都過期了啦。」雅怡指著駱先生手上的瓶子說。

 

 

「咦?妳還知道我要吃安眠藥?」他緩緩的說。

 

 

「我死神耶」雅怡有點哭笑不得:「難道我還要坐下來安撫你一整天,問你怎麼了,問你怎麼想自殺,問你難過什麼?問你晚餐要吃啥,問不出來只能在旁邊乾著急拖戲,然後在你將要說出答案的瞬間下集待續嗎?」

 

 

我想笑,但忍了回去,因為我發現駱克仁的身後站著一個女鬼。

那女鬼的眼角旁,淚水不斷的湧出來。

 

 

 

 

2.2

 

 

先來說一個故事。

 

 

克仁和薇莉是在公司認識、交往的,後來薇莉考上了博士,便辭了工作;一開始兩人仍密切的聯絡,但薇莉的課業越來越忙,相聚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雖然如此,兩人仍極所能的抽出時間來陪伴對方,即使只是話機上的空氣浮動。

 

 

突然有一天,薇莉不再和克仁聯絡,不再接應手機,也不再撥電話給他;一切是那麼的突然,沒有絲毫預警,所以讓克仁不知所措。他到薇莉的家和學校去找她;但一來遍尋不著,二來所有親友的答話,都是支支吾吾的,似乎在隱瞞著什麼。

 

 

駱克仁辭了工作,踏遍所有可能的地方,但總是找不到薇莉博士的蹤跡。

 

 

於是他知道,薇莉離開他了,不知是因為什麼理由,但就這麼離開他了。

 

 

一個人胡思亂想,總會幻製出許多怪誕的劇情,但他卻沒有想過,其實薇莉在一次車禍中過世了。

 

 

而薇莉的魂魄一直守在克仁身邊,但克仁偏偏就看不到她;薇莉見克仁不再去工作,只是窩在家裡,然後越發的頹廢、墮落。心有千言萬語,卻訴不出無奈,薇莉想過非常多,但怕克仁自盡殉情,還是決定隱瞞。

 

 

當初她便是這麼托夢給大家的,這個遺願。

但想不到,駱克仁還是頻頻的尋死。

 

 

2.3

 

 

「第一次自殺,我喝農藥,但想不到大陸製的品質差,我只是拉了幾天肚子。」克仁緩緩說著,但他不知道,其實,那是薇莉在他喝下農藥前,便偷偷的調了包。

 

 

「第二次自殺,我上吊,但繩子不夠耐用,斷了,所以我只是骨折。」那時,薇莉拿了一把菜刀拼命地磨,這才把繩子弄斷;聽說用上吊繩磨出來的刀,會成為一把絕世妖刀,我看著那菜刀,便感到有陣陣妖氣傳出。

 

 

「第三次自殺,我跳海,還遇上鯊魚;結果鯊魚嫌我不好吃,把我叼回岸邊。」薇莉怕克仁淹死,便潛到海中和海鬥士借鯊魚聖衣;聖衣租金很貴的,等克仁死了之後,我要提醒他記得分點錢還給薇莉。

 

 

「第四次自殺,我從窗邊跳下去,但是被樓下的曬衣架卡住,吊了好幾個小時。」薇莉死後勤練降龍18掌缺19掌,所以才能用巧勁將你不偏不倚的鑲在衣架上。

 

 

「第五次自殺,我躺在郊區鐵軌上,還穿了一身黑衣,結果被流氓打昏,醒來已經在家裡了。」什麼流氓?那是薇莉幫你打通任督二脈,讓你可以靠內力擋下火車,豈知你資質太差,連鐵軌都不如,內力都被鐵軌吸走了,只好把你扛回家。

 

 

「第六次自殺,我拿美工刀割腕,然後浸在水中;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回復意識,我又躺在床上,連浴缸都清乾淨了。」你割那麼淺,連半隻蚊子都餵不飽,還泡澡泡到睡著….

 

 

「第七次….」他正要說,便被我打斷。

「行了行了,總之你自殺很多次都失敗,是吧?」我揮了揮手,他閉上嘴,點了一下頭。

 

 

「你真是廢物,只不過被女人甩了,就連生活也過不下去;」我指著他唸道:「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連死都還死不了,你說你失不失敗?」

 

 

「失敗。」他低著頭說。薇莉和雅怡瞪著我,大概是不瞭解我為什麼會這麼刺激他。

 

 

「既然失敗,那你覺得該怎麼辦?」我又接著說。

「該死。」他回道。

「死了以後呢?」我說。

 

 

他沒有回應,遲鈍許久,似乎是在思考。

 

 

「你真的很不負責任。」我直接了當的說:「連死了變鬼以後要做什麼都沒有計畫好,就這樣貿然的跑去死;就像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幹嘛念大學,偏偏就這樣一路考上去,你知不知道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都要死了,還要負什麼責任?」他慢慢的說。

 

 

「你以為死了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我提高聲調:「你以為死了之後就什麼都落得輕鬆了嗎?你以為死勒之後就可以逃避一切了嗎?」

 

 

「不是嗎?」他抬起頭,問道。

「當然不是啊。」我和雅怡同時應道。

 

 

「所以你們死前都計畫好了嗎?」他又問。

「當然沒有啊。」我和雅怡又同時回道。

 

 

「那還說我….」他皺著眉,又把頭低了下去。

「我又不是自殺的,」雅怡接著說:「我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事情想要做,怎知就發生意外了?像你啊,明明有機會活下去的,又不懂的珍惜,真的很討人厭。」

 

 

「你愛薇莉嗎?」我打岔道,讓雅怡說教下去,恐怕沒完沒了。等等,我不是說教,我是在分析道理。

 

 

「愛!」駱克仁斬釘截鐵的說。

「那她愛你嗎?」我又問。

「愛」克仁變的有些遲疑,而後頭的薇莉卻猛點著頭。

 

 

「她不愛你了啦,不然幹嘛說都不說一聲,就不見了?」我說道,同一時間被雅怡很狠的踩了一腳。

 

 

「我我就是不知道啊….如果知道就好了….」駱克仁抱著頭說。

「反正一定是不愛你了,想那麼多理由幹嘛?」我忍著痛擠出話來,但腳勁卻越來越大。薇莉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說,眼淚又落了下來。

 

 

「誰說她是不愛我了?她也許是有苦衷的她不可能就這樣不理我的..」克仁應道。

 

 

「既然她有苦衷,你就應該體諒她,你愛她不是嗎?那你現在這樣像個小孩子耍任性鬧脾氣搞自殺,你對的起她嗎?」我指著他說。「哪天你遇到她了,你還有資格說『我愛妳』嗎?你變成鬼了以後,還有臉去纏著她嗎?」

 

 

「變成鬼就可以纏著她嗎?」他問道。

「沒錯,但你要自殺也要死的帥氣一點,這樣才不會嚇到她。」我說。

「如果死的不夠帥,就會變的像你那麼醜嗎?」他又問。

「沒那麼慘啦!」雅怡接道。

 

 

薇莉笑了,我則是躲在角落畫圈圈…………..醜成這樣嗎?

 

 

「要怎樣死,才可以死的帥一點啊?」駱克仁問道。

「我想想看,氰酸鉀吧,臉色不錯,連化妝都省了。」我說。

「那死的多無趣啊,男人要死就要死的轟轟烈烈。」雅怡反駁說。

「不然妳原本預計怎麼讓他死啊?」我問。

「他是吃安眠藥,然後痛苦了好多天才死的。」雅怡翻開一本冊子,看著說。

「這哪轟轟烈烈啊,要也是背著炸彈去7788的演唱會引爆;這叫為國捐軀啊。」我說

 

 

「請問….他一定….要死嗎?」我和雅怡討論著,薇莉突然開口問道。

「恩,最多多活七天。」雅怡回答道。

「沒有別的辦法嗎?」薇莉又哭了出來,雅怡無奈的搖搖頭。

 

 

「你們在跟誰說話?」駱克仁聽不見薇莉的聲音,所以問。

「你老婆啊。」我很快回著,雅怡的手遮住我嘴巴時我已經說完了。

「啊?」克仁跳了一下。

「李老伯屬粉久了,你北斥至刷多數他把裡揪回來的。」我努力的把話擠出,希望他能聽懂。

「薇莉…..死了?死了?」駱克仁嘴裡碎碎唸著,應是受不了這樣的打擊;雅怡猛搥著我的小腹,薇莉則衝上前去抱住克仁,可惜什麼也抱不到。

 

 

「那我,還有什麼理由活下去?」駱克仁突然說。

「沒有,把事情辦一辦,就可以乖乖等死了。」我說。

「要辦什麼事情?」雅怡和他同聲問道。

 

 

2.4

 

 

我把攻略寫在一張紙上,遞給駱克仁,他看的直傻眼;我告訴他說,七天之內要把這些事情做完,然後我們會來取他性命。對了,我沒讓雅怡看見那紙上的內容;我說,那是秘密。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回到家,雅怡一邊吃著餅乾,一邊喃喃說道。

「什麼事情?」我問她。

「不知道,我想想看。」她努力的想著。

 

 

「對了,」過了許久,她突然叫起來:「是我死神還是你死神啊?你跟去作咩?然後還說一大堆奇怪的話,我本來要做什麼都被你弄糊塗了。」

「喔,我沒想到耶,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想到這個,但看駱克仁那樣,心中便是一團火。

「你今天很激動耶,是在激動什麼?」她抬起頭,望著我問。

「因為他的處境,和以前的我很像吧;但看他這麼廢,當然會火冒三丈。」我說。

「你是說李玲的事嗎?」雅怡突然說。

「妳怎麼知道?」我感到訝異,但旋即想到,她是死神,自然會知道這件事吧。

「我是死神啊,當然會知道。」雅怡頓了一下,口氣變的和平常不大一樣。

 

 

「我問你喔,她死了以後,你還愛著她嗎?」雅怡站起來,看著我問。「你又知不知道,她死了以後,是不是還愛著你?」

 

 

「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冷冷的說。

「那你還會想見她嗎?現在你們都死了。」她又問。

 

 

「不想。」我很快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