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我看著突然出現、突然出聲的曉涵,剎那間也不知該怎麼回應,倒是她很快的問起我來。「彤彤……妳……怎麼會突然出現在我房間?」她問我,感覺似乎有點被我嚇著了;雖然我充滿疑惑,但好似她也和我一樣,知道的並不多。
 
  「我看到妳的房門突然打開,所以就進來了。」我說道,卻讓曉涵的神情變得更加不解;於是我把從昨天晚上開始,腳步聲和她房間的開關門聲、東西落下聲,全部覆述一次。
 
  曉涵嘴巴張得大大的,眼睛直瞪著我,眨了又眨,我想我又嚇到她了;我緩緩的走到床邊蹲下,我好想問她一些問題,但又覺得那些問題會讓她又一次的消失。
 
  「妳都沒發現妳房間怪怪的嗎?」我看著她的眼睛問。曉涵的眼神有點疲倦,但還是一樣水汪汪的,不像是什麼死人無神的樣子。
  「沒有。」她搖了搖頭。這時候,我突然很想問道,房間裡頭的這些東西,妳確定都是妳的嗎?但是這個問題,非常的逼近我害怕的真相,所以我不敢去揭穿它。
 
  「曉涵,那雙鞋好漂亮喔。」突然,我看到床邊那雙紅色的鞋子,昨晚我貼在地上看見的那雙。
 
  至少我想知道那雙鞋的真相。
  但曉涵自從看著那雙鞋開始,眼珠兒便沒有離開過,也不再說話;我看著她的神情,知道這雙鞋,對她來說是有往事的。
 
  很辛酸的往事。
  不知道為什麼,連我自己看著它,都覺得酸酸的。
 
  「舞彤,可以讓我一個人靜靜嗎?」過了好久,曉涵才出聲,口氣變得冷漠,但帶著一點哭腔;我應了一聲,便回到自己的房間。
  雖然我有更多的問題萌生,但朋友和真相,哪一個重要呢?
 
  當然是朋友!
 
  之後,我便不再提起這件事,我和曉涵的互動仍像第一天認識一般;我發現,她的房間依然是那麼的一塵不染,彷彿那一晚僅僅是我的錯覺。
  我曾經想過問房東關於曉涵的問題,還有那個自稱房東女兒的女人;但好奇心總是被壓了下來,因為我不想失去曉涵。
 
  咦?失去曉涵?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不知道,但我確實想藉著裝作不知道,來保有她即使是鬼魂,也願意留在這裡的可能吧。
 
  其他的室友,都還沒有搬回來,整層樓空蕩蕩的,非常寂寞;而曉涵也不常出現,整層公寓,像是只有我一個人一樣。
 
  說不定,本來就只有我一個人;只有我一個,是人。
  我暗自笑了一下。
 
  這其實是很恐怖的。一棟老舊的公寓中,若有似無的光線,將詭異的氣氛點綴到頂點;然後在一些怪事之中,逐漸發現周遭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其實是非常可怕的東西。
 
  這其實是很恐怖的。
 
  也許是因為我的房間有充足的陽光,給了我某種踏實感;只要待在房間裡頭,我總會有許多莫名的勇氣,鼓舞我去做一些莫名的事。然後像我之前想的,心裡頭強烈的某種情緒,讓恐怖降級為詭異,讓害怕轉化為衝動。
  那強烈的情緒,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
  每天晚上,大約兩點的時候,房間的門都會有鑰匙插進去轉動的聲音;大約掙扎個五分鐘,聲音才會消失。或前或後,也都會傳來腳步聲,然後曉涵的房門被打開、關上,我甚至可以準確預測出手提箱的聲音是幾時放下的。
 
  好幾次都還是不習慣,或者帶著幾分的害怕;但漸漸的,就不當它是一回事了。
 
 
  (4.2)
 
  一個禮拜後,我弟把他弄來的舊電腦寄到這,我裝了半天才弄好;幸而除了鍵盤、滑鼠線、喇叭,其他的部分怎麼硬塞都不會裝錯,我弟說那是什麼防傻裝置,大概就是為不懂電腦的人設計的吧。
 
  折騰好久,我才把電腦弄好,接上房間裡頭本來就有的網路線就可以上網,比我想像中方便許多;之後,每天除了看書,躺在床上吹風,和曉涵聊天之外,我又多了新的事情可以做。
 
  再過幾天就開學了,慢慢的,有室友搬了回來。大部分的人都在暑假前把東西放在這,她們都說,這裡的房租不是很貴,值得。
 
  我和她們聊到房東,大家都說房東是個好人,提及的也都是同樣的模樣;於是我更加確信房東很好,而且是個人,倒是那個女鬼,我沒再見過。
 
  我努力建立新的生活平衡,但卻很快地起了大的變化。
 
  今天早上,我被隔壁房的聲音吵醒;我一出門,只見一些東西被丟在外頭,包含那雙紅色的鞋。
 
  一個長髮女孩一邊咳嗽,一邊清理著房間,她看見了我,便打聲招呼:「啊……妳好!我是剛搬來的,咳,我叫蕭意筠……」
  我心中有種,什麼被打破了的感覺。
 
  「妳今天搬來麼?」我問。
  「啊,我剛放暑假就搬了,但是一直住在家裡,妳呢?」她拿下口罩,走出來跟我說。
 
  「我是幾天前才搬過來的。」我說,然後指著地上的那雙紅鞋:「這鞋很漂亮啊,妳不要了?」
  「那不是我的鞋子耶,可能是我那時候只一股腦把自己東西塞進來,沒有把原本的東西清乾淨吧。」意筠說:「唉,蜘蛛網比暑假前還多了,不過一次清也好」。
 
  聽她抱怨著,我感覺胸口那個東西,碎的更徹底了。
 
  我對她笑了笑,把我們的紅鞋拿回我的房間,放在床邊。我看著鞋,回想了一下這幾個月和曉涵相處的過程,有一種失落感。
 
  我覺得很奇怪,我和曉涵之間,不像是朋友或室友的那種情愫;每當感覺到她要不見了、要消失了,我都會覺得自己異常的難過。我應該不是同性戀吧?但我卻覺得,自己似乎是愛上她了。每瞄到那雙紅鞋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的胸口在猛烈的抽痛。
 
  我變怪了,但不只是我,今天晚上,怪事也變怪了。
 
  我躺在床上,正要入睡,一邊享受著臉上涼涼的風,一邊聽著門鎖轉動的聲音,並等著它消失;消失之後,約莫幾分鐘,走道上又傳來慣例的腳步聲。我遲疑一下,現在房裡有住別人,會不會嚇到她啊?
 
  但腳步聲停止之後,卻是門鎖轉動的聲音。
  不是隔壁房間,是我的房間。
 
  它越轉越急,但依舊打不開門;當然,因為我換了門鎖。
  我坐起來,看著自己的門鎖咯鐙咯鐙的響,然後快速的晃動著;接著,是東西放下的聲音,他放在我的門前。
 
  門鎖越轉越急,似乎整層樓都聽得到。
 
  「舞彤,妳怎麼……」隔壁的房門打開,同時傳來意筠的聲音,她大概是以為我進不了自己的房間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話沒說完,意筠的尖叫聲劃破整個公寓,然後我聽到東西重重倒在地上的聲音。
 
  門鎖,還是咯鐙咯鐙的響,我開始擔心,門把,會不會被「它」整個扯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