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無理的要求不可以應允得太多,那會養成他的壞習慣;不適時糾正回來,搞不好有一天,他會變成吃人的野獸,還會理個光頭,罵:「查你娘」。

 

 

我沒有做什麼無理的要求,我還很乖巧的跟她說再見;不過一早起來,她還在我房裡頭盪著鞦韆。

 

 

好感動。

 

 

這就是那種昨晚重了樂透,一早起來發現彩券還在,沒有不翼而飛,沒有變成其他數字,沒有看錯期號的感動。

 

 

不過我得去面對吃人不吐骨頭的肥佬,跟他討論我那篇該得諾貝爾獎的論文;討論怎麼將他修改的平平凡凡,只能拿來畢業,終身無法得獎。

 

 

好吧,小別勝新婚。

 

 

我一邊穿著西裝,那套讓肥佬比較覺得我尊重他的戲服;一邊看著這不眠不休伴我一夜,又沒收我半點錢的可人兒。

 

 

突然覺得,她好美啊。

 

 

不是日久生情,相處個幾小時就能擦出什麼火花的,都是限制級的故事;也不是母豬賽貂嬋,畢竟學校裡花枝招展的美女像肥佬的油一樣多;更不是什麼移情作用,我對鞦韆繩子長舌突眼沒啥好感。

 

 

但如果把舌頭和眼珠塞回去,她真的是一個標準的美女。

 

 

好吧,讓我再無理要求一次,希望我回家的時候,她還在裡頭等著我;我當然不奢望她做菜放洗澡水的,我家又沒廚房沒浴缸。就算她只是繼續自個玩她的鞦韆,我也滿足。

 

 

「要想我喔。」我跟她話別。

 

 

我跟很多不知足的混蛋強調很多次,家裡頭有一個人在等你回家,是件很幸福的事;不管她是在睡覺在看電視在盪鞦韆,只要不是跟隔壁老王做愛,你都應該感到幸福。

 

 

我現在便沈浸在這樣的漣漪之中,像掉進威利旺卡的巧克力瀑布中,不管他過期沒有。

 

 

『鎘鐙』不過一關門,我的幻想便破滅了。

 

 

繩子延伸到走廊的上緣,我家的小寶貝不知什麼時候偷偷溜出來了。

 

 

「不好吧?」我問了問她,一邊看著繩子究竟吊在哪裡。

 

 

鑲進天花板了,真的是神,好有創意。

 

 

「妳不要這樣,我要上課哪,嚇到人可不好了。」我勸著她,有些時候女孩子太黏會造成男生的困擾。

 

 

不過她除了搖晃之外沒有其他的動作,我實在判斷不出她要表達什麼。

 

 

「妳這樣我會愛上妳啊,被我愛上很可怕的啊。」我再次勸她,希望這次她能聽進去。

 

 

記得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我寫了好幾封情書給她,寫到她晚上都要一邊哭泣一邊把情書燒掉;要不是她男朋友拿拳頭來警告我,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還有第二個女生,我每隔一天都要跟她深情的告白,結果她轉學了,連名字都改了;本來想找她的,想不到連阿亮的超級任務都停播了。

 

 

「妳膽子真的很大耶。」我說完恐怖的故事,她還是不依;活也不肯回房,死也不肯回房。

 

 

「好吧。」我聳聳肩,進了電梯。

 

 

『鐙』電梯門打開,裡頭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我點了點頭打聲招呼,然後走了進去。

 

 

『鐙』電梯門關上,然後我看到她的腳,晃到我的肩膀前。

 

 

該死,不會嚇到人嗎?我心裡頭小小緊張一下。

 

 

不過,電梯裡一切都靜悄悄的,沒有尖叫,沒有說話;我不好意思問他們『有沒有被踢到,她不是故意的只是腿有點長』,就這麼尷尬的到了一樓。

 

 

『鐙』電梯門打開,我很快的鑽出來;然後看著媽媽牽著小朋友的手,更快的走了出去。

 

 

雖然他兩的臉死氣沈沈的,但實在判斷不出來有沒有看到她;走在路上,你會發現九成的台灣人都是一副死人臉,尤其是一個人走著的,都是那附你欠他幾百萬的模樣。

 

 

反而是燦爛的笑著的,會被當成白痴。

 

 

我無奈的走出大廈,跟管理員報以扭曲的白痴笑容,然後走到公車站牌。

 

 

這一路可奇了,不禁讓我讚嘆道,她之前不是練過雜耍特技,就是上乘輕功的好手;每當我回眸一望,她便掛在離我最近的樹枝頭,我倒著走,她便乖乖的晃在那,我沒看她,她就以很快的速度吊到另一根樹枝上。

 

 

好像在玩一二三稻草人。

 

 

1….2….3!」我轉過去,她果然就在我身後。搖成這樣,本來她算輸的,但我可憐可憐她,把規則修的簡單些。

 

 

除了前後搖之外不要做其他動作,就算妳贏。

 

 

1…2…3!」厲害。

 

 

1…2…3!」她真厲害。

 

 

1…2…3!」她真的很厲害。

 

 

1!」連我作弊都抓不了她。

 

 

恩。

 

 

我確認了兩件事情。

 

 

第一,她會無時無刻地跟著我,而且不會讓我看到她移動的瞬間,有點像那種跟在大男人後面的小女人一樣;雖然我討厭沙豬,但當沙豬真的滿爽的。

 

 

第二,別人看不到她,至少從電梯開始,到現在公車上滿滿的人,都沒有誰的反應是明確的表現出她存在。

 

 

「媽咪,有鬼。」沒有人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