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四年前,那時候我不知道有聯誼徵友版這種東西,
所以就大剌剌的在暱稱上寫著誠徵女友,
然後名片檔列舉著各種我希望的條件。

可能是條件太嚴苛了,嚴苛到一種會引起好奇的境界;
比如:身高要170,體重要50,智商要150以上,皮膚要比我白...等等。

大部分的人都會好奇這些條件配上我個人的基本數值,
簡直就是蓓兒丹蒂配上小丑巴其的組合;

但很不幸的,我徵到了。
對方是醫學系的女生,172,48,很白,智商多少不知道,但感覺滿聰明的。

長相的話見仁見智,至少是我喜歡的型;
跟她出門,感覺像是被她帶出去遛狗。





我們是先交往,然後才見面的;
她後來跟我說,她一開始只是想談網戀,
只是到後來因為各種原因,還是見面了。


我是那種見面不如聞名的人,所以,我在網路上、電話裡所塑造與人的形象,
可能會比一般先認識我本人的高階許多;


一開始她說,她是喜歡我的文筆、思考方式等等,
但,她也是外貿協會的,所以,不如不要見面。


那時候,對我們來說,見不見面其實並不是非常重要,
每天期望的是一封信和一通電話,就如此。





弔詭的是見面之後發生的事。

實際相處過後,雖然她各方面都是我所期望的類型,
但相處起來卻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就是一種感覺,當初誠徵女友列出來的一堆條件,
根本就是垃圾。

我愛她,但愛的都不是我當初希望的那些要件;
甚至我確定,那些『要件』,根本不重要。


她比較糟,我完全是那種她討厭的男生,
長相、小動作、打扮等等,一些在過去意識不到的感受,
突然開始激烈起來。


雖然這樣,見面後我們仍在一起了六個月。





分手導火線是因為經濟因素,她很缺錢,所以我每個月給她一萬的生活費;
她把錢省下來存學費,我不在她身邊仍然活的像乞丐一樣。

因為這點,經過長期而複雜的辯證,我們決定分手。


關於這件事,我想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望,預設,模型,希望身邊的另一半是某個樣子。
但常常,不見的你列出的條件能一一達到,
就算達到了,也有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

慘的是,你是在很久很久以後才發現,這個人是這麼的不堪。


這都是可能,這世界無奇不有,
有人大一說他不碰三種女生,醫學系法律系商學院,
結果他大學交的三個女朋友就是這三個系。




列一堆條件沒什麼不好,如果你真的堅持,就不要怕別人酸;
趁著年輕讓自己瘋狂一下,體驗一下戀愛、幻想、現實的交集。


不過,也有可能在你初選刷下的嫩腳中,
有那麼一位是你今生的唯一....

很童話的說法,先不及命定論的調,先假設是如此;
如果經過曲折的故事,在一起了,那恭喜,
如果錯過了,那不是很可惜?


所以,多交些朋友,認識深些,才會漸漸知道你要的是不是這種感覺。
過關斬將選出來的,小心一見鍾情,再而衰三而竭。


餘論:
1、不要怕人噓,條件盡量開,自己想清楚就好。
2、酸人為救人,噓文非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