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殘煙吹起,但以我的程度沒法將他幻化出什麼圖形,就這麼單純的升空;然後,兩位女性的乾咳,無情的將他們吹散。

 

 

「不要抽煙好嗎?這棟建築內禁煙耶。」紅衣女抗議道;對了,為了節省字數,以後就簡稱小紅好了,畢竟我是一個不騙稿費的優秀青年。

 

 

「是喔,可是我沒有在建築物裡面啊,我在天台耶。」我說道,這是開放空間,怎麼也要剝奪抽煙的自由?雖然我沒有煙癮,也不需要為老煙槍抱不平;但這樣的種族歧視實在有點過份。更何況我吸的是假煙,沒有二手煙,我還運用內力讓煙不要飄到妳們前面;不讓我抽煙根本不是健康考量,是觀念問題。

 

 

「不行,只要站在水泥上面就算在裡面了,都不能抽。」連雅怡都吃裡扒外的說,虧我這幾天還買了17包餅乾賄賂妳,竟然見友忘色!可惜我沒有竹蜻蜓沒有舞空術,不然我就飛起來抽,氣死妳們。

 

 

「那跳著抽行不行?」也只能如此了,我一邊跳,離開地面的時候吸煙,接觸地板前將煙吐的乾淨,這簡直是神乎其技,可以參加比賽了:

 

 

選手甲:我是技安,我是孩子王。

選手乙:我是佐為,我是棋靈王。

選手丙:我是魯夫,我是海賊王。

選手丁:我是富間,我是休刊王。

選手戊:我跳跳虎,我是吐煙王。

 

 

大家看到沒有,整個氣勢就弱掉了,超沒誠意的啊。

 

 

「不行!!」而比賽還沒舉辦,兩人就同時反駁道;反了反了,這兩人好囂張啊,也不看看誰是死神!在死神爺面前這般放肆,簡直不想活了!

 

 

誰是死神?呃……好像不是我….是一直被我搶話然後瞪我的那位..….

 

 

「這位哥哥,你最近話很多喔?」雅怡冷冷地責問。

 

 

「沒有啦,我擔心妳話說太多喉嚨會不舒服,所以先幫妳問問嘛。」我鞠躬哈腰的道歉。

 

 

「別理那個搞威的,妳倒是說說,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想要變成厲鬼?」雅怡把眼皮睜大瞪我最後一下,然後別過頭去和小紅說。

 

 

這又是一個故事了。

 

 

和我想的不一樣,但也是一個曲折離奇,寫成小說賣不出去的感人故事;真是的,昨天才聽故事,今天又要聽故事,光聽故事就拖稿好幾回了,這樣下去那男女主角怎麼發展啊…..

 

 

千百個不願意,還是聽聽吧。

 

 

「啊啊啊啊,對不起,我的意思是,這麼好的故事,現在聽不夠氣氛啊!」見鬼了,是會讀心術嗎?怎麼突然又揍起我來了?

 

 

「什麼氣氛不氣氛?人家在說話你專心點聽吧?眼神亂飄地在想什麼?」雅怡收手罵道,原來只是嫌棄我不夠專心,要不就可怕了;我鬆了口氣,一邊假裝努力專心的聽,一邊找機會打27221839到家暴防治中心。

 

 

4.2

 

 

大致是這樣的。

 

 

小紅生在單親家庭,很小爸爸就過世了,剩下媽媽和她相依為命;爸爸有留下一筆財產和保險金夠兩母女生活,雖然如此,她媽還是到一家貿易公司當出納。

 

 

後來因緣際會,她媽的同事看上了她媽的財產,所以想盡辦法博得她媽的歡心;在一場精心佈局的黑暗兵法中,她媽的錢全都被騙光了,後來告上法庭,因為請不起好律師,竟然告輸了。

 

 

許久,她母親抑鬱而終,空留餘恨……..

 

 

我跑到樓下廁所買了兩包面紙遞上,然後安慰她們兩個。

 

 

「這個世界,需要正義。」我真巴不得把我小說裡面的主角『正義』請出來教訓那個廢渣,可惜版權賣給出版社了,所以我只好親自出馬。

 

 

「你要幹嘛?」雅怡見我突然說話,問道。

 

 

「我要去教訓那個傢伙。」我正氣凜然的說。

 

 

「關你什麼事啊?坐下!坐下!」雅怡揮了揮手,只差沒拿骨頭丟到遠方叫我撿了。

 

 

唉,是不關我的事啊,但正義,是不能攀親帶故的啊。

 

 

「所以妳希望變成厲鬼,向那個男人索命是嗎?」雅怡問了個廢話。

 

 

「恩。」小紅點了點頭,她真是單細胞動物。

 

 

要報仇,方法多的很,可以參考『完全報仇手冊』、『妳所不知道的報仇秘方』、『輕鬆鬆鬆學報仇』、『嚇破膽之愛上那個報仇的女孩』……,但偏偏她選了個最沒後路的笨方法。

 

 

「想報仇?我幫妳」我說。小紅單純的認為報復一個人就是讓他死,但這一點形上意義和經濟效益都沒有,只是多製造兩個死人;而且,根據雅怡的假設,說不定那人的命厚的很,還有好多年要活,那根本就白搭。

 

 

小紅聽到的反應是要變成更強更高級的厲鬼,不然就是希望那傢伙能夭壽點;但我搖了搖手指,告訴她要報仇,最低要求也是讓他活的比死還痛苦。

 

 

「比死還痛苦?生不如死的意思嗎?」小紅睜大眼問。

 

 

「是的。」我點了點頭。

 

 

「要怎麼做?搶戲的小朋友?」雅怡也問。

 

 

按照慣例,我應該把她們兩個人拉到身邊,竊竊私語地託出計畫,不要被好奇靠近的讀者聽到;但我想塑造一個心機很輕的優秀形象,所以我就把計畫大聲的朗誦出來。

 

 

「首先,我們要去調查這個人。」我說。

 

 

「恩,調查,然後呢?」雅怡接著說。

 

 

「先調查再說吧,沒調查怎麼定計畫啊?」我笑了一下,沒錯,第一步驟的計畫就這麼簡單,『任務一:先調查他』。

 

 

「這算什麼計畫?用餅乾想也知道要先調查啊!」雅怡叫了一下。

 

 

「那就對了,我們和餅乾一起展開調查吧!」我拍了一下手,做結。

 

 

……………..

 

 

……………..殺氣。

 

 

……………..殺氣們。

 

 

恩,這種時候打家暴中心太慢了,還是先報警求救吧……….

 

 

4.3

 

 

徐銘則,4天。

 

 

不知道他的秘書有沒有記得告訴他,他快死了;那通電話之後,我都快忘了這個人了,跟大家一樣。

 

 

果然就和『紫色蜘蛛網』、『澎湖變色龍』、『百合瞳鈴眼』這些電視劇一樣,劇情發展驚異到一個美麗境界;出場過的路人一定跟故事主軸有密切關係,不然導演根本不會多花錢安排這麼一個角色。

 

 

然後套在現實的生活,就會是所謂:『呵呵,世界真小…..』。

 

 

恩,世界真小,不過,如果雅怡沒有介入的話,3天前這個負心漢就死了;那麼小紅也就不會在這時候自殺,所以意味她會死於其他原因?

 

 

越扯越複雜,可以拍蜻蜓效應了。

 

 

但更麻煩的是,4天內沒讓負心漢掛點的話,雅怡會因為業務過失被主管警告或申誡;所以,我原本計畫的『開學三合一優惠復仇專案』就不能兌現。

 

 

沒關係,我還有配套措施。

 

 

下一回再告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