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愛他嗎?

  如果妳愛的他喜歡上了別人,妳該怎麼辦?

  他的心已不在妳身上,那妳會忍痛放他走,還是努力追上他,還是默默的等他回來?

  愛,到底是佔有,還是成全……

==================================

  其實懿萱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認識郡霖的。

  一開始只是普通的網友,覺得他很有趣,這樣而已。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被他的情緒帶著走;他開心,懿萱就會對著電腦傻笑,他難過,懿萱就在螢幕前落淚。

  但懿萱一直沒對郡霖說什麼。
  直到那一天晚上,郡霖難過地跟懿萱說,他苦苦追求的那個女孩,是多麼的絕情;懿萱陪他哭了許久之後,跟他告白。

  郡霖說,他只希望一個很懂很懂他的人,能夠一直陪在他的身邊;那種女生,會讓他有一種錯過了,這輩子都會遺憾的直覺。
  懿萱聽了,好希望郡霖說的就是自己。
  可惜不是。

  於是懿萱告訴郡霖也告訴自己,她會努力去瞭解他;當然,她會永遠永遠陪在他身邊。
  但郡霖說,他不知道能不能夠全心全意的去愛懿萱。
  因為他的心中,還有那個女孩。
  懿萱一直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取代那個女孩;只要夠愛他,自己的付出一定會有成果。

  但有一天,懿萱知道自己錯了;就算願意一直陪著他,郡霖還是想飛到別的地方。
  郡霖打電話跟懿萱說,他沒辦法忘記那個女孩,他放不下,他還是想追那個女孩;不管對懿萱的情感是真是假是多是寡,離開懿萱他才能放心的捕捉他想要的夢。

  懿萱傻了很久。
  然後做了一個更傻的決定。
  「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幫你一起追她,好不好?」
  只要郡霖不要離開懿萱,要她做什麼,她都願意。

  再來的一個禮拜,懿萱和那個女孩談了好多次電話,也知道那個女孩為什麼不願意和郡霖在一起;那個女孩覺得郡霖是一抹捉摸不定的風,她怕自己陷進去之後,會因為莫名的理由失去他,看著他遠遠地飄走。
  懿萱也怕,但她卻努力的讓郡霖,遠遠地飄離自己。

  又一個月之後,郡霖和那個女孩在一起了。
  『謝謝妳。』
  懿萱從沒聽過郡霖這麼雀躍的聲音,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幸福;可惜,那種感覺雖然從他的笑容滲到懿萱的心裡,卻不斷地在胸口翻湧。

  好痛。
  但這是自己決定的。
  而且,他能夠開心,就好了。
  不是嗎?
  他能夠開心,就好了。

  每次約會的時候,懿萱聽著郡霖說他和那個女孩交往的進度;懿萱努力笑著,抑制所有的悲傷在他離去之後爆發。
  懿萱看著他們,覺得自己存在的意義越來越渺茫;或許郡霖的笑容可以填補自己心口的創傷,但裡頭包裹的腐蝕裂痕,早已撕得虛空。
  懿萱覺得,自己應該慢慢遠離他的。
  因為,似乎,懿萱她,才是所謂的第三者了。

  直到今天晚上,郡霖約了懿萱出來。

  『我想結婚了。』
  他笑著對懿萱說,然後遞給懿萱一封信,裡頭不知放了什麼。

  『妳幫我跟她求婚好不好?』
  懿萱看著信紙上的字,愣住了。
  「為什麼?」懿萱抖著手,所有的思緒透著那個名字暈眩—因為,她不敢相信,那上面的字,竟然是:張--懿--萱

  『知音難逢,我找到了這麼一個好友,是該滿足的。』
  『但我很貪心,我還想擁有一個願意永遠陪著我的愛人。』
  『我差點就失去她了,妳願意幫我把她追回來嗎?只有妳能幫我了!』

  「她不會想嫁給你這個爛人的。」懿萱哭著說,然後緊緊地抓著手上的信紙。

  『沒關係,只要她能夠原諒我,那就夠了。』郡霖抱著懿萱,然後將信紙中那東西,套在她的指頭上。

  這是郡霖第一次,這樣緊緊的抱著懿萱。
這是懿萱第一次,相信郡霖是全心全意愛著自己,她也相信,兩人會一直這樣廝守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