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


  「我算一下,你先要給我四千塊錢,我才能告訴你。」神經病掏出計算機,緩緩說道。

  「有沒有搞錯?你請人幫忙還要收錢?你有看過販賣機是投錢之後,還要把飲料投進去給它喝的嗎?」老大氣的叫了起來。

  「勇者啊,這就不是我說你了,以前我們也都提供免費的情報服務,但久而久之就養成歷代勇者的壞習慣;現在是資本主義的時代,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情報也有他所代表的價值。」神經病搖了搖頭,認真地說:「今天我當然可以免費告訴你這個情報,但相對的整體經濟流動便降低了,這對國家社會的發展是不利的;而且,這還會養成你的壞習慣,你會以為情報都是義務提供的,這不對,這會使你主動尋找的企圖心嚴重怠惰。」

  「真的假的?」老大愣住了。

  「所以你還是付錢吧,雖然是區區四千塊,這其實是為了全人類的福祉著想!退一步海闊天空,付四千風平浪靜,絕對划算!」神經病振振有詞地說。

  「不!不要,那大不了我不接任務!我最好是這麼有錢!」老大咬著牙斷然拒絕,拒出任務在勇者界應該是大忌,是會卡關的,難怪老大這麼猶豫了。

  「好吧,不知道任務嘛,那就祝你幸運啦!」神經病笑了笑。

  然後又不見了。

  「他又不見了耶。」我連忙說道。
  「沒關係,大家會習慣的。」老大嘆口氣。

  既然不接什麼任務,我們自然就準備回各自的教室;但我甫一移動,便覺得頭有點昏。

  我連忙停下,靠著教室的牆休息,但我卻看見老大一樣跌跌撞撞地靠向一旁;「老大?」我啟口問道,卻感覺頭越來越昏沈,身體越來越重;左手越來越重、右手也越來越重、左腳也越來越重,右腳還好可能因為我剛剛站太久本來就麻掉。

  按照武俠小說或情色小說的慣例,我們鐵定是被下迷藥了。


  (0.11)


  「亞修?」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老大的聲音。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馬路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我眼前踏過。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連忙跳起來。

  「我不知道,我一起來就看見自己在這裡,還有看見你躺在那邊。」老大抓著頭說。

  「難道我們又像早上一樣失去記憶了嗎?不知不覺來到這個地方?還是被下藥後載到這裡丟棄?」我大吼著。

  「全錯!」突然間,又傳來神經病的聲音。

  「啊?」我們同時回頭,他果然站在路邊。

  「現在才剛開始任務呢,我來是要確認一下你們要不要知道任務是什麼?免得到時候又怪我不提醒你們!」神經病和藹地說。

  「提醒個屁!你根本是想騙錢!」老大忿忿地說。
  「不是騙錢也是是斂財。」我附和道。

  「我不可能騙錢的!我是直屬於『神』的使者;我可以發誓,我要是敢騙錢斂財什麼的一定會被車撞死!」神經病把手舉起發誓。

  「好啦好啦不用發這種無聊的誓啦,反正你也……」老大揮揮手,神經病發的誓哪有可能兌現。

  『碰!』

  老大話沒說完手沒揮完,突然一聲巨響,一輛轎車從眼前駛過,撞在神經病的身上;『咻!』而神經病被撞得飛向遠方,然後在地上滾了幾圈之後,攤在那不動。

  「不會吧?」我叫了出來。

  「我靠!」老大叫了一聲便衝上前,我跟著過去,只見神經病攤在地上不動。

  「不會死了吧?」我小聲地問。

  「呸呸呸!不要說不吉利的話!」老大瞪我一眼。

  我走到旁邊打算買一枝筆來戳戳看他死了沒,但叫了半天,那個賣筆的小弟弟完全不理會我;我走到賣糖葫蘆的攤子,用竹棍戳效果應該一樣,但那販子一樣不理人。

  不,我很快發現,所有人都不理會我。
  不,嚴格說來,不理我、不理老大、也不理那個神經病。

  「老大!」我連忙跑回老大身邊,但看他的神情,應該也發現這件事了。

  「亞修,你不覺得很怪嗎?發生車禍,為什麼所有人都像沒看到一樣?」老大面色凝重地說,雖然他平常就都是這種表情,但我想這時候應該會再比平常重一點點。

  「對啊,好詭異。」我點頭稱是。

  「媽的,該不會這是那個什麼任務吧?」老大罵道,手一直在神經病上頭停著,大概是猶豫著要不要翻他。

  「任務?那怎麼辦啊?」我問道。
  「想辦法解開任務吧!」老大回。
  「可是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啊?」我又問。

  「現在還是序吧,序的任務應該都很簡單,所以我們先別慌。」老大深深吸了一口氣。

  「可是我沒看過有人序寫到一兩萬字的,會不會根本沒有第一章?說不定等等我們就都會死光了啊?」我擔心地問。

  「應該不會吧?你是主角啊!」老大安慰著我。

  「我?我覺得你比較像主角啊!」我不禁懷疑。

  「不不不,通常在開頭用『我』第一人稱的,就是主角啊;你都是第一人稱,我則有明顯的人物位格,所以你才是主角。」老大否決著。

  「為什麼第一人稱就會是主角?也有可能是群像錄的寫法!所以爸爸可以是女主角,媽媽可以是男主角,人人都是主角!根本沒有主角!」我想了一下,有些小說會變換視角,但每個人物都是以第一人稱來描寫。

  「這很複雜,相對於位格而言,主角是一種主觀判知,相對於其他人,自己便是主角;還有,我覺得以我們的人物設定,討論這種議題有點不適合!」老大分析著。

  「也對,我們還是死高中生,應該白爛點。」我附和著。

  「恩,那就這樣。」我兩擊掌決議。

  「我覺得是他把我們帶進這個奇怪地方的,你記不記得那時候他把我們弄暈了?」老大指著神經病的屍體說。

  對了,我媽說死者為大,既然他死了就不能這麼沒禮貌的稱呼他,所以等他有復活再改回這個名稱好了。

  「那怎麼辦?他死了就不能帶我們回去了?」我問道,既然是大神經病把我們弄來這裡的,那是不是也只有他知道怎麼回去?而且,我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說著,突然之間,一陣天搖地動。

  我和老大連忙扶住旁邊的車子,這才沒摔倒。

  「又怎麼了?」老大怨道。

  而同時,遠方傳來了尖叫聲。


  (0.12)


  不理人的人群開始移動,往水利大樓的方向過去,為了一探究竟,我和老大也跟著過了去。

  然後我們看到了很奇怪的畫面。

  我看到了那個中女中的正妹,熊掌中最讚的那一個。

  不過,她被一隻我不會形容的怪東西抓著,然後停滯在半空中,這畫面就好像電影情節一樣;而怪物造型設計的很糟,像是綜合了一些電玩怪物的特徵,但又沒什麼特色。

  「什麼鬼啊?」老大叫道。

  尖叫聲又傳了出來,從水利大樓旁,我轉過去看,是那些熊掌們;而那個正妹被擄在空中,距離太遠我看不到表情,似乎是暈厥著。

  「要不要救她啊?」我問道。

  「就算不是任務,我也要救她!」老大很快說道。

  我都差點忘了,老大好像被她煞到過。

  「怎麼救啊?」我又問,怪物停在空中,我們又不會飛;難道要進到水利大樓,搭電梯到樓上對怪物丟雞蛋嗎?

  「怪物,放開她!」老大還沒回答,突然間,空中傳來這個聲音。

  很熟悉的聲音。

  我再轉過頭,看到一個穿著打扮很奇怪的人,站在人群中央;聽那聲音和語調,我想是一中男不會錯。

  「我為什麼要放開她?」怪物回道。

  「你為什麼要抓著她?」穿著怪衣服的一中男問。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要吃她?可是我記得我以前都吃素的。」怪物想了一下。

  「那就對了,前面那條巷子左轉有素食店,你快放了她去吃飯吧!」一中男說道。

  「我是可以去吃飯啦,可是我為什麼要聽你的?」怪物問道。

  「不要逼我,我最討厭暴力了!」一中男握著拳頭說。

  「亞修,現在是怎樣?我是不是在作夢?」老大突然問道。

  「應該是吧。」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這什麼任務啊?要我跑到這裡看那個白癡英雄救美啊?」老大生氣地說。

  英雄救美?說到這不禁勾起我以往的印象;我時常在幻想這種畫面,我喜歡的女孩子被怪物抓住,然後我打敗了怪物,然後我就變成了英雄。

  那女孩子會被我摟在懷裡,然後我沈浸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

  好熟悉的畫面,只是,我從抱著人的英雄,變成了在路邊觀望的路人。

  或許是,投以羨慕眼神的路人。

  「我警告你最後一次,放開她。」一中男說道。

  「我不放勒,你打我啊!」怪物吐著舌頭回道。

  怪物說著,一中男便往上一個飛踢,正踢在怪物的下巴上;然後一個順勢接過正妹,再慢慢地落下來。

  然後那些路人開始拍手。

  「老大,我知道了,我們的任務就是鼓掌。」我突然驚覺眾人之中只有我們沒在拍手。

  「真的假的?難怪他們都不鳥人,這麼鱉的任務接了一定賽到尾。」老大伸出手,跟著拍起來。

  「要拍多久啊?」我皺起眉頭,看著一中男摟著正妹,然後正妹依偎在他懷裡,實在是讓人無言的畫面。

  超無言的,根本是幼稚園等級的英雄救美;這種事我天天在亂想,我隨便想的都比現在看到的帥氣很多,尤其是打怪物那段,一定要超有魄力才行。

  「哇!」突然間又傳起叫聲。

  我再轉頭,發現天空一瞬間變暗了。

  還沒結束嗎?除了拍手和一直轉頭之外,這個任務難道還有別的事要做嗎?

  「亞修?」老大拍著我的肩膀,指著遠方;我看到一團東西,縮在遠遠的馬路中央。

  「那是什麼?」我想走過去看,但很快被老大拉住。

  仔細一看,那東西的旁邊,倒了很多人;不,以那東西為圓心,就像骨牌一樣,人群一一地倒了下來。

  很快,整條馬路上,剩下我、老大、一中男還站著;一中男抱著正妹四處張望,很快地發現了我們。

  「這是怎麼回事?」一中男背對著我們叫道。

  「我覺得我們快點離開這裡。」老大看著四處倒下的詭異人群,說道。

  「然後呢?」我問。

  「回學校去上課好了。」老大說道。

  「怎麼回去啊?」我又問,我不知道我們是怎麼來的,自然也不知道車子停哪。

  「搭計程車吧?」老大四處望著,但在我們後方,卻是一個人影也沒有;之前看到的所有人,都跑到前頭來變成骨牌了。

  「沒有計程車啊。」我說。

  「不對,不對,怎麼可能都沒有人?」老大突然說道。

  「喂!」老大說完便對著一中男大叫。

  「啊?」一中男轉過頭。

  「別呆在那邊,離那東西遠一點!」老大叫著。

  老大對他可真好,當然換做是我也一樣,雖然他揍過我們;我摸了摸牙齒,被他揍掉的那顆,還好我是好孩子不然一定叫他賠我一顆。

  咦?

  我的牙齒還在。

  我又摸了幾下,它確實乖乖的鑲在上面。

  「老大,我長牙齒了!」我連忙叫著。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你牙痛到沒辦法跑嗎?」老大皺眉。

  「不是啊!昨天才被打掉的!」我補充道。

  「所以呢?」老大不懂。

  「怎麼可能昨天被打斷今天就長出來呀?」我立即說道。

  「這麼說?你牙齒長得特別快?」老大問道。

  「這是怎麼回事?」這時,一中男抱著正妹走過來。

  「強烈建議你趕快逃跑,我有很不好的預感那個怪東西會很可怕。」老大對一中男說道,勇者的第六感都特別準,聽他的應該沒錯。

  「跑去哪?這裡是怎麼回事?」一中男看了看四周,不明所以地說。

  「誰知道怎麼回事!總之我不會害你,跑就是了!喏,亞修,先別管你的牙齒,我們快跑吧!」老大很威風地交代。

  我正要答允,突然間又開始地震;我看向那怪東西,以它為中心的地板開始陷落,而它就那麼飄在空中。

  「快跑啊!」老大催促著。

  「老大,我們的任務,會不會是打敗它啊?」我看著那怪東西,想著。

  沒道理一個勇者的任務是來拍手看戲兼逃跑的,既然出現這麼一個東西,那應該就是我們要面對的。

  「打敗它?怎麼打?」老大凝住神,瞪著它看;而地面仍舊在陷落,一般來說我們應該不斷後退的,但大家都呆立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地板就算陷落了,我也可以飄在空中。

  「你們幫我照顧湘芸,我覺得我可以解決那個怪物。」一中男把正妹遞給老大說道。

  「你以為那個怪東西和那個吃素的笨怪物同等級嗎?」老大反問。

  「不知道,但我覺得我可以打敗它。」一中男回道。

  我看著一中男緩緩走向怪東西,陷落的地面在接觸他腳步的瞬間停止擴散;接著,他嘗試著往裡面走,就如同剛剛神奇的飛踢一般,他騰空走進沒有地面的內圈。

  我瞄了一眼正妹,她正在老大懷裡昏睡著;但不知如何,我總覺得她和我昨天見到的樣子不大相同。

  「是你把地板弄成這樣的吧?快把它復原,不然小朋友路過會摔下去的!」 一中男慢慢接近,對著怪東西說道。

  那東西,仔細一看,像是一個長頭髮黑衣服的人,又不知為何,我覺得我認識他。

  那人聽見一中男說道便緩緩抬頭,臉龐我看不清楚,但又是覺得非常熟悉;一中男見他抬頭便停下腳步,兩人對望著。

  「奇怪,我是不是在作白日夢啊?我怎麼可能飄在空中?」突然,一中男自言自語道。

  「哇!」話剛說完,我就見到他筆直地往下落。

  「啊?」我和老大叫了一聲,便往前衝去,兩人都停在懸崖的邊緣;但那洞是一片漆黑,什麼也見不著。

  「從這麼高的懸崖摔下去,他以後一定會變大俠!」老大說道。

  「那我們要不要一起跳?」我問道,那種看起來一定會摔死人的,跳下去沒寶也穩升級。

  說著,又開始地震,地面又開始陷落了。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直覺是跳下去,但正妹怎麼辦?如果摔下去沒變成大俠變成肉醬怎麼辦?」老大很猶豫地說。

  「我不知道。」我毫無頭緒:「但我就是覺得,我們要往下跳。」

  「那就跳吧。」老大抱著正妹,往下一躍,他落下的速度,緩慢的像沒有地心引力似的。

  我猶豫了一會,也往下一跳。

  跳下去的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我們所有的感覺、直覺,都不合理,都像是被安排好的,像劇本一樣。

  怎麼可能有人發現一個大洞,就會想要跳下去?

  跳下去穩死的嘛!

  但我卻發現,我不但沒有摔下去,反就這麼浮在空中;一中男直接摔下去了,老大緩緩地往下飄,而我就這麼浮在空中。

  然後我猛然想起,我似乎做過這樣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