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英雄祭


  「醒醒了,還睡呀?」

  我睜開眼,剛剛詭異的景象似乎還在眼前翻滾著,我伸個懶腰正想抱怨,卻發覺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我在哪裡?

  我躺在一張陌生的木床上,床躺在一間陌生的木屋裡;而剛剛叫醒我的,是一個陌生的女孩子。

  女孩穿著奇怪的連身裙,頭上紮著奇怪的髮型,肯定不是學校裡的學生,因為穿成這樣一定會被記過的;還是說她是保健室的阿姨,今天心血來潮玩起角色扮演?

  不,不是,看她的臉和眼睛,頂多和我一樣大而已。

  「終於起來了你,每天都要睡這麼久不會累啊?」陌生女孩笑著對我說。

  「妳是誰呀?」我摸著頭問道。

  「喔唷,你還在昏頭喔?快點清醒一下,我在園子裡等你。」女孩說著,敲了敲我的頭,然後走出房間。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思考了一下。

  我和老大在走廊上暈倒了,然後我們跑到一中街,然後出現奇怪的畫面。

  然後?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我懂了!」我笑了出來,唯一的可能,就是我還在作夢;所以我現在只要乖乖的躺回床上,就可以了。

  但我閉上眼睛沒多久,就有一顆拳頭砸在我頭上。

  「幹嘛啊?」我跳起來,摸著頭說。

  「我就知道你會躺回去!唉唷唉唷不要睡了,快來幫我的忙呀!」剛剛那個陌生女孩突然出現,插著腰,站在床前說著。

  「幫什麼忙呀?」我摸著頭,哪有人請人幫忙會先揍他的啊?

  「你是真的忘記還是沒睡醒啊?」女孩嘟著嘴吐了口氣。

  「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這是哪裡啊?」我完全莫名其妙。

  「氣死我了!不理你了!」女孩說完,又跑出房間。

  不理我最好,我可以睡覺。

  我窩回床上,但這木床又硬又難睡;連我這個被稱為睡神的,都要在上頭難過的翻滾半天。

  「既然是夢,給我一張彈簧床吧。」我祈禱著。

  不過床沒變化。

  「算了,管他。」雖然床難睡,習慣一下就好,總比等等醒來去上課的好;我記的下一節是吳老師的數學課,阿彌陀佛,上他的課我寧願躺針床。

  最好醒來已經是第七節了。

  不是,最好不要醒來。


  但床真的很難睡,我躺在上面,看著這個陌生的房間,然後聽著外頭若有似無的一些對話;不知過了多久,畫面都沒有任何的變化。

  「這夢會不會太單調了點?」我索性坐起身來,但一起來便發現,我的制服不見了。

  我穿著一套很奇怪的衣服。

  「算了,反正是夢。」我走到房間外頭,發覺我是在一間獨立的小木屋裡,出了木屋,是一個小村落;這種村落我小時候見過,不過是在電視裡,就是那種幾百年前的鄉下人家住的地方。

  我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

  我轉身,想想還是回木床上躺著思考,因為我躺在床上的智商比較高,但我背後卻傳來聲音。

  「阿修啊,你終於起來啦?我們剛剛還在打賭你會睡到幾時哪!」

  我轉過頭,一個年約卅歲的男人,扛著一個裝滿水的木桶,站在屋前木梯的下方說著。

  「我們認識嗎?」我指了指他又指了指我,問道。

  「哇哈哈哈,又來這招,快去園子裡吧,小月在等你啊!」男人大笑幾聲便走開,而我則是越來越模糊了。

  小月?誰呀?


  我緩緩走下木梯,並猶豫著我到底該不該回去睡覺;反正不管我現在做什麼,該醒來的時候還是會醒來的,與其做一些多餘的事,不如睡覺來的有意義。

  可是一種說不上的感覺,卻告訴我,這不是夢。

  如果不是夢的話,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難道說剛剛在一中街,我被打進了什麼異世界嗎?

  「唷,阿修,今天還是一樣早起啊,小月一定被你氣的半死吧?」突然,一隻手搭到我的肩上。

  我轉過頭,又一個陌生男人,扛著柴對我笑。

  「小月?」我質問一下。

  「你呀,還不快過去幫她?楞在這做什麼啊?」陌生人皺著眉頭。

  「她在哪?」我問道,這個小月不會就是剛剛叫我起來的陌生女孩?

  「當然在你家園子裡呀!」陌生人一臉理所當然。

  「那我家園子在哪?」我又問道。

  「你怎麼三天兩頭都不清醒啊?」陌生人指了個方向,搖著頭。

  我捧著滿腹的疑問往那個方向走去,這不像夢,這像RPG啊;我就像一無所知的主角,得到處問情報,不然就只能窩在房間裡一直睡覺。

  走了一段鄉間小路後,我果然看見剛剛那個陌生女孩,正專心的果園裡摘水果;我靠著她走了過去,而她仍專心的工作著,似乎沒發現我在她背後。

  「誒,那個,嗨。」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這樣打招呼。

  「哇!」聽見我的聲音,她全身一抖,籃子裡的水果全掉到地上了。

  「你要嚇死我啊!」她蹲在地上,抬頭望著我,嘟著嘴說。

  「沒有啊,那,我要幫妳什麼啊?」我接著問道。

  「哼,不用啊,回家睡覺啊。」她又哼了一聲,低頭撿著水果。

  「那我回去睡囉?」既然她都這麼說,我還是聽話的好。

  「幫我摘果子啦,快要來不及了!」她抬頭瞪著我說。

  我把她惹火了。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她是誰,但我如果再問下去,她大概會更生氣吧?於是我蹲下身,幫她撿著地上的果子。

  撿完之後,她便站起身摘著樹上的水果,我也拿起一旁的籃子,一邊摘著。

  「我跟你說,你早上那樣,我很生氣。」一會,女孩突然說道。

  「啊?一直不起來嗎?」我問道。

  「不是,你問我是誰,這不好笑。」她停下來看著我,很認真地說道。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妳是誰,我不是開玩笑。」我也停下動作,很認真的看著她。

  就這樣,我們瞪了很久。

  「你真的忘了我是誰?」

  「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們又對看了許久。

  「你怎麼了嗎?」突然,她把籃子放下,走過來摸著我的頭。

  「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在這裡,我不該在這裡的,我應該在學校裡啊。」我思索了一下,包含我在一中街裡的,應該也是夢境才是;換句話說,我是在六樓暈倒之後,就開始作夢的。

  「學校?那是什麼?」女孩一臉茫然地說。

  「就是,上課的地方。」我回道。

  「上課?那是做什麼?」她又問道。

  「就是,教一些,我也不知道能幹嘛的東西。」我無奈地說,她似乎不是裝傻,看來這個夢裡面,沒有學校這種東西。

  「是不是你在作夢啊?清醒點,不要把夢裡面的事和現實混淆了。」女孩輕輕摸著我的額頭。

  這話聽起來還真奇妙。

  「好。」反正是夢,我跟她說這些也沒用。

  「典禮快開始了,你先幫我把這些果子送到廣場去。」女孩望了一下四周,便把籃子塞到我懷中。

  「喔。」我應了聲,她則是拿著籃子,繼續摘著水果。

  好像很好玩。

  至少比數學課好玩。

  我拿著籃子,往原來木屋的方向回去;按照慣例,房子多的地方,應該就是廣場的所在。

  我繞過之前的小木屋,果然看見另一個方向,有一個廣場;而廣場上擺放著許多桌子,上頭放了許多的食物。

  於是我走了過去。

  走著,一個老太婆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角:「阿修啊,這是你們家的水果吧?小月種的水果最甜了,一定要拿來拜的啊。」

  「謝謝。」我不認識她,但她認識我;所以我也不要多說什麼,免得麻煩。

  我笑了一下,拿著籃子走到廣場內,看到一張空桌子,便把籃子放了上去;我左右張望著,廣場的一邊,一群男女老少正圍著一個年輕男人,而那人身上穿著鎧甲,還背著一把劍。

  勇者嗎?那樣的裝備讓我興奮了一下,於是我走了過去。

  「阿修!」穿鎧甲的人看了,便笑著揮手。

  我咧,他也認識我?

  「啊,嗨!」我不知道他是誰,只好隨便打招呼。

  「難得可以這麼早看到你,小月呢?」他對著我笑了笑。

  「她在摘果子,等等就過來了吧。」他不但認識我,還知道我很愛睡,但我對他是一無所知,真不公平。

  「唉唉,不用這麼麻煩啦,典禮嘛,意思意思就好了。」他拍了兩下我肩膀。

  照這樣看來,這夢裡面,小月應該是我妹妹。

  為什麼?我不知道,反正不是就算了,夢嘛,管他的。

  他把我拍完之後,又轉身和那群人聊起天來;我努力的偷聽,想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通常我聽力是很差的,因為我上課都在睡覺,但因為他們的話題很有意思,所以我大概也就摸到一點邊了。

  這個人叫阿毅,是個要成為勇者的人,然後他大概要去做什麼偉大的事情,所以村人們要為他送行。

  這個送行,稱為英雄祭,好像是希望神明能多關照他似的。

  以上。

  超俗的劇情,不過也只能這樣,總不能勇者要出征,還要被全村人吐口水;好像再過不久,村長就要開始主持祭典,這大概也是剛剛小月說來不及的原因吧。

  「阿毅!」突然,背後傳來女孩的聲音,嗯,是小月的聲音。

  「小月!」小月跑了過來,而阿毅則是抱住了她,將她摟在懷裡。

  這表示,這個勇者想把我妹妹。

  不一定,也可能是我妹妹想把他。

  當然也有可能是互相把,你把我我把你的。

  「你什麼時候回來?我真不想你去的!」小月的聲,帶著一點哭音。

  「妳怎麼說這種話,我這是為了全村的人好,當然也是為了妳好啊。」阿毅輕輕摸著她的頭。

  真討厭,當其他人是背景圖庫嗎?

  她們說了一陣子話,其中一個老頭咳了幾聲:「阿毅,時間差不多了。」

  「是,村長先生。」阿毅點了個頭。

  這老頭會當村長果然是有遠見。

  接著,阿毅走到了廣場中央,小月則拉著我到廣場的一角;然後,每一個人都走到了似乎安排好的位置。

  「承蒙神的眷戀,我們的阿毅,通過重重的考驗,正式成為神的勇者;」村長緩緩地說著:「而今天,就是阿毅要展開冒險的日子,希望我們這點微薄的贈禮,能換取神對阿毅在旅程中的一點保佑。」

  村長說完,阿毅跪在廣場中央,對著一個雕像磕頭;而村長則拿了一堆怪東西,一邊亂揮一邊念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而小月則是搭著我的肩膀,在哭。

  我本來想拍手鼓掌的,但周遭的人似乎都很沈默,所以我也就作罷了。

  「啊!」突然之間,不知什麼地方傳來這樣的叫聲。

  我四處張望,大家也都四處張望,突然有一個人慌慌張張地衝進廣場,大吼著:「焰,焰出現了!」

  焰?啥?

  而阿毅聽到之後,連忙從背後抽出劍來,大喊著:「在哪裡?」

  我楞楞地看著這幕,感覺像是很古老的奇幻片,很古老的劇情,很古老的對白;我想,再來,就會有怪獸還是壞人的衝進村子,然後阿毅就會把他們解決掉,升級順便A走一點道具。

  果然,不久之後,三個穿著黑衣服的人們,拿著奇怪的武器衝進了村子,而且見人就砍;「阿修,快帶小月躲起來!」阿毅轉頭對我說道,然後衝到那三個人裡邊。

  真糟糕,這應該是很緊張的畫面,但我一點也不感覺到緊張。

  因為,是夢嘛。

  直到一把箭擦過我的手臂,一種灼熱和麻痛傳出,我才感覺到不對勁。

  該死,這夢是會痛的!

  「阿修!小月!」混亂中,我看著阿毅一邊揮舞著劍,一邊喊著;那小月呢?小月本來待在我身邊的,但卻不見了。

  我張望了一下,小月在廣場右邊的人群中,被擠來擠去的;而其中一個黑衣人,正對那群人亂揮著劍。

  「砸死你!」我隨手拿起一棵水果,往黑衣人砸去,想不到黑衣人正轉過身來,而果子正好飛進他的嘴裡。

  「看到鬼!真的是作夢!」我體育被當的亂七八糟,投棒球的時候,球有乖乖離開我的手已經很配合了,我根本不奢望能投到哪裡去。

  不過現在卻砸到人了,還準確地砸到他嘴裡。

  只見黑衣人因為噎到,很痛苦地在地上翻滾著;我轉身看阿毅那邊,兩個黑衣人圍著他,似乎打的不分軒輊。

  再試試看好了。

  於是我又拿了一個果子,往其中一個黑衣人丟去,想不到,卻砸到了阿毅。

  真糟糕,剛剛果然是巧合!

  然而,果子砸到阿毅時,碎成了幾片,而其中一片,便飛進了黑衣人的眼睛。

  「真的假的?」我叫了聲。

  眼睛被水果砸到的黑衣人伸手要搓眼睛,但手這麼一轉,手上的劍剛好刺到另一個黑衣人。

  然後我看著剛剛噎到躺在地上抽搐的黑衣人,看來他們是全部陣亡了。

  我又四處望了一下,所有的人,都一臉不可置信的望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