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英雄祭:現在開始要進入主軸變成不搞笑認真的冒險小說!
 
  「喂!阿修!醒醒了,還睡呀?」
 
  ……
 
  每天都會聽到N次的呼喚聲在耳邊響起,雖然剛剛疑似世界末日的詭異景象還在腦子裡翻滾,但看來我又在課桌上被打回現實;我睜開眼[1],伸個懶腰正想應付叫醒我的不知哪個老師,卻立即發覺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我不在教室裡頭。
 
  這也不是保健室、宿舍、我家,或任何一個我去過的地方。
  我在哪裡?
 
  我躺在一張陌生的木床上,床躺在一間陌生的木屋裡;而剛剛叫醒我的,是一個陌生的正妹。
 
  正妹穿著奇怪的連身裙,頭上紮著奇怪的髮型[2];她肯定不是學校裡的學生,因為穿成這樣一定會被拖到教官室鞭;難道說她是保健室新來的正姨,今天心血來潮玩起角色扮演?
 
  不,不可能。看她的臉和眼睛,頂多和我一樣大而已。
 
  「終於起來了你,每天都要睡這麼久不會累唷?」正妹笑著對我說,她那陌生的笑臉,又夾雜些許的熟悉和生氣。
 
  「嗨,可是妳是誰呀?」我摸著頭問道。
 
  「喔唷!你還在昏頭喔?快點清醒一下,我在園子裡等你。」正妹說完便敲了敲我的頭,然後走出房間。
 
  ……嗯?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我整理一下。
 
  一,我和老大在走廊上暈倒了,然後二,我們跑到一中街,然後三,出現奇怪的畫面,然後四,世界末日。
 
  然後?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這是天堂嗎?還是重生點?我用極短的時間搜尋一會,這裡沒有吹喇叭長翅膀的肥嬰兒,我頭上也沒有跳出掉3%的警告。[3]
 
  「我懂了!啊哈哈哈哈!」我笑了出來。很顯然,唯一的可能就是我還在作夢,所以我現在只要乖乖的躺回床上就可以了。
 
  但我眼皮剛落下,就有一顆拳頭砸在我頭上。
 
  「呃啊!-39!幹嘛?」我一邊損血,邊跳起來摸著頭。
 
  「我就知道你會躺回去!唉唷唉喲!不要睡了,快點來幫我的忙啦!」剛剛那個陌生正妹女孩突然出現,插著腰站在床前說著。
 
  「幫什麼忙?」我摸著頭,哪有請人幫忙會先揍他的啊?就算是找神燈精靈[4]許願也是敲神燈不是海扁精靈啊!
  「你是真的忘記還是沒睡醒啊?」正妹嘟著嘴問。「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我忘了啥啊?」這位夢裡的妹妹幹嘛那麼認真?我對這一切很莫名其妙,very莫名其妙、とても莫名其妙。
 
  「啊!氣死我!不理你了!」正妹露出嫌惡的表情,跺腳之後再次跑出房間。
 
  雖然好感度[5]大減,但不理我最好,可以繼續睡覺;我瞬間窩回床上,可是這木床又硬又難躺,連我這個被稱為睡神的,都在上頭難過的翻滾半天。
 
  「既然是夢,給我一張彈簧床吧。」我祈禱著。
  ……床沒變化。
 
  「算了,管他。」雖然床難睡,但習慣一下就好,總比等等被巴醒聽課爽;記得下一節他媽又是吳老師的數學課[6],阿彌陀佛,上她的課我寧願躺針床。
 
  ……最好醒來已經是第七節了。
  不是,最好不要醒來,睡到晚上放學。
 
  ……這床真的爆炸難睡,我躺在上面,看著這陌生的房間,然後聽著外頭若有似無的一些對話;但不知過了多久,場景畫面、背景音樂都沒有任何的變化。
 
  ……這夢會不會太單調了點?還是說已經到了自由行動的劇情啦?我索性坐起身來,但一起來便發現身上的制服不見了。
 
  我穿著的是一套很奇怪的衣服,和陌生正妹很像。
  是誰扒了我的衣服?剛剛的正妹嗎?某個肌肉男?還是說夢裡換服裝和遊戲一樣按個鍵就好?我走到房間外頭,發覺這是一間獨立的小木屋;出了木屋是一個小村落,這種村落我小時候見過,不過是在電視裡,那種幾百年前鄉下人家住的地方。
 
  我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
 
  我毫不猶豫地轉身,準備回木床上思考,畢竟我躺在床上的智商比較高。此時,我背後傳來聲音:「阿修啊,你終於起來啦?我們剛剛還在打賭你會睡到幾時哪!」
 
  我再轉過頭,一個年約卅歲的陌生男人,扛著一個裝滿水的陌生木桶,站在隔壁木屋前陌生梯子的下方說著。
 
  「嗨,我們認識嗎?」我指了指他又指了指我,問道。
 
  「哇哈哈哈,又來這招,快去園子裡吧,小月在等你哪!」陌生男人大笑幾聲便走開,而我則是越來越模糊了。
 
  小月?誰呀?
 
  我緩緩走下木梯,並猶豫著我到底該不該回去睡覺;反正不管我現在做什麼,該醒來的時候還是會醒來;與其做一些多餘的事,不如睡覺來的有意義。
 
  可是一種說不上的感覺,卻告訴我,這不是夢。
 
  如果不是夢的話,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難道說剛剛在一中街的世界末日後,我被打進了什麼異世界嗎?
 
  當我開始緊張時,突然一隻手搭到我的肩上:「唷阿修,今天還是一樣早起啊,小月一定被你氣個半死吧?」
  我轉過頭,又一個陌生男人[7],扛著陌生柴對我笑。
 
  「小月?」我質問道。和剛剛的小月是指同一個人嗎?
  見我楞在這,陌生人編號NBE3[8]皺起眉頭:「你呀還不快過去幫她?楞在這做什麼?」
 
  「她在哪?」我問道,這個小月不會就是剛剛叫我起來的陌生女孩?
 
  「當然在你家園子裡呀!」陌生人NBE3一臉理所當然。
  「那我家園子在哪?」我又問道。
  「你怎麼三天兩頭都不清醒啊?」陌生人NBE3指了個方向,搖著頭嘆息。
 
  我捧著滿腹的疑問往那個方向走去,這不像夢,這像RPG啊;我就像一無所知的主角,得到處問情報,不然就只能窩在房間裡一直睡覺。雖然說自己房間睡免錢的,但至少打點怪當十里坡劍神[9]才划算吧?
 
  走了一段鄉間小路後,果然看見剛剛那個陌生女孩正專心的果園裡摘水果;我靠著她背後走近,而她仍專心的工作著,沒發現我在她後方。
 
  「那個,嗨。」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這樣打招呼。「哇!」聽見我的聲音,她全身一抖,籃子裡的水果全掉到地上。
 
  「你要嚇死我啊!」她蹲在地上,抬頭望著我,嘟起嘴說。
  「沒有啊,那,我要幫妳什麼啊?」我接著問道。
 
  「不用!回家睡覺啊。」她又哼了一聲,低頭撿著水果。
  「那我回去睡囉?」既然她都這麼說,我還是聽話的好。
  「快幫我摘果子啦,要來不及了!」她抬頭瞪著我。
 
  我又把她惹火了。好感度大概變負的吧。
  雖然還是不知道她是誰,但如果這時候問,她只會更生氣吧?於是我蹲下身,幫她撿地上的果子。撿完之後,她站起身開始摘樹上的水果,我也拿起一旁的籃子,一邊摘。
 
  我們就這樣,靜靜的撿、靜靜的摘……
  這一定是夢啊!跑到異世界的話,不可能大家都認得我,而且還要專程跑來這裡摘什麼鳥水果吧!可是,這到底是什麼夢啊?什麼時候醒啊?雖然水果和數學、正妹和吳老師,怎麼比都是不要醒來划算,可是,可是這很奇怪啊!
 
  「喏,你早上那樣我很生氣。」一會,正妹女孩打破沈默。
  「啊?一直賴床不起來嗎?」我問道。
  「不是,你問我是誰,這不好笑,一點都不好笑。」她停下來看著我,很認真地說。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妳是誰,我真的不是開玩笑。我發誓。」我也停下動作,很認真的看著她。
 
  就這樣,我們四目相接,瞪了很久。
 
  這也是我第一次,清醒而認真地望著她,雖然直覺她是正妹,但這時才清楚地看她臉龐的輪廓。
  看著看著,我開始覺得,其實我認識她;雖然她不像我周遭的誰,但是那個感覺非常的……似曾相識。
  「你真的忘了我是誰?」
  「我是真的不知道。」
  突然冒出這句話之後,我們又對看了許久。
 
  「你怎麼了嗎?」她把籃子放下,靠過來摸我的額頭。
 
  「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這地方,我不該在這的,我應該在學校裡啊。」我認真研究了幾秒,如果包含一中街裡的也是夢境;換句話說,那我是在六樓暈倒之後就開始作夢的。
 
  「學校?那是什麼?」正妹女孩一臉茫然地說。
  「就是……上課的地方。」我回道。
  「上課?那是做什麼?」她又問道。
 
  「就是……教一些……我也不知道能幹嘛的東西。」我無奈地說。她似乎不是裝傻,看來這個夢裡面沒有學校這種東西。
 
  這是個好夢啊!剛剛決定不要醒來果然是正確的啊!
 
  「是不是你在作夢啊?清醒點,不要把夢裡面的事和現實混淆了。」女孩輕輕敲著我的額頭。
 
  呃,這話聽起來還真奇妙。
 
  「好。」我先答應了。反正是夢,跟她說些543也沒用。
  「祭典快開始了,你先幫我把這些果子送到廣場去。」女孩望了一下四周,便把籃子1號塞到我懷中。
 
  「喔。」我應了聲,她則是轉身拿起籃子2號繼續摘起水果。
 
  嗯,好像很好玩。
  至少比數學課好玩。
  我拿著籃子1往原來木屋1的方向回去,按照慣例,房子多的地方應該就是廣場的所在。
 
  我繞過之前的小木屋2和4,果然看見另一方向有個圓形廣場;而廣場上擺放著許多桌子,上頭放了許多的食物。
 
  於是我走了過去。
 
  走到一半,一個老太婆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角:「阿修啊,這是你們家的水果吧?小月種的水果最甜了,拜神一定會靈驗的啊。」
 
  「謝謝。」我不認識她,但她認識我;所以我也不要多說什麼,省得麻煩。
 
  我笑了一秒,繼續拿著籃子1走到廣場內,看到右手邊一張空桌子1便把籃子1放了上去;我左右張望,廣場的上邊,一群男女老少正圍著個年輕男人,而那人身上穿著鎧甲,還背著一把劍。
 
  勇者嗎?那樣的裝備讓我興奮了一下,於是我走了過去。
 
  「阿修!」穿鎧甲的人看了我,便笑著揮手。
 
  我咧,他也認識我?
 
  「啊,嗨!」我不知道他是誰,只好隨便打招呼。
  「難得可以這麼早看到你,小月呢?」他對著我笑了笑。
 
  「她在摘果子,等等就過來了吧。」他不但認識我,還知道我很愛睡,但我對他是一無所知,真不公平。
 
  「唉唉,不用這麼麻煩啦,典禮嘛意思意思就好了,跟小月說快點過來吧。」他拍了兩下我肩膀。
  照這樣看來,在這夢裡面小月應該是我妹妹,所以大家才會把我跟她混在一起談;這真是賺到了!我現實中的老妹要是有她1%正或2%溫柔,我就不用活得這麼痛苦。
 
  再一次應驗,夢和現實是完全相反的,而且醒來是錯誤的。
 
  他把我拍完之後,又轉身和那群人聊起天來;我努力的偷聽,想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通常我聽力是很差的,因為上課睡覺得過濾所有音源,但他們的話題很有意思,所以我大概也就摸到一點邊。
 
  簡單說呢,這個人叫阿毅,是個要成為勇者的人,然後他大概要去做什麼偉大的事情,所以村人們要為他送行。
 
  這個送行,稱為英雄祭,好像是希望神明能多關照他似的。
 
  以上。沒了。
 
  超俗的劇情啦!能不能有點創新啊?改成「勇者要出征前得被全村人賞巴掌」或是「勇者接受村人送行卻發現村長才是魔王打完就破關」這不是很炫嗎?啊!說到村長,好像再過不久就要開始主持祭典,這大概也是剛剛小月說來不及的原因吧。
 
  「阿毅!」突然,背後傳來女孩的聲音,嗯,是小月的聲音。
  「小月!」小月一跑過來,阿毅便衝上前抱住了她,將她摟在懷裡。
 
  這表示,這個勇者想把我妹妹。
  不一定,也可能是我妹妹想把他。
 
  當然也有可能是互相把,你把我我把你的。
  「你什麼時候回來?我真不想你去!」看來是我夢裡妹妹的正妹女孩小月說道,聲裡帶著一點哭音。
  「妳怎麼說這種話呢,我這是為了全村的人好,因為全村包含妳,當然也是為了妳好啊。」阿毅輕輕摸著她的頭。
 
  喂喂!要調情可以低調點嗎?當其他人是背景圖庫嗎?閃光彈不用錢嗎?你不知道現在的去死團有多難當啊?[10]
 
  她們摟著說一陣子話,直到旁邊其中一個老頭咳了幾聲:「阿毅,時間差不多了。」
 
  「是,村長先生。」阿毅這才依依不捨地點了個頭。
  Shit!這老頭會當村長果然是有遠見,但你如果再早點咳嗽就更完美了!
 
  接著,阿毅走到了廣場中央,小月則拉著我到廣場的一角;然後,每一個人都走到了似乎安排好的位置。
 
  「承蒙神的眷戀,我們的阿毅,通過重重的考驗,正式成為神的勇者;」村長緩緩地說著:「而今天,就是阿毅要展開冒險的日子,希望我們這點微薄的贈禮,能換取神對阿毅在旅程中的一點保佑。」
 
  村長說完,阿毅跪在廣場中央,對著一個雕像磕頭;村長則拿了一堆怪東西,一邊亂揮一邊念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而小月則是搭著我的肩膀,在哭。
  我本來想拍手鼓掌的,但周遭的人似乎都很沈默,所以我也就作罷。看著這畫面,心裡頭突然湧上一股奇怪的感覺;一種,希望勇者——那個被圍繞被歌詠的人是我的直覺。
  「啊!」突然之間,不知什麼地方傳來這樣的叫聲。
 
  我抬起頭,跟著大夥四處張望,緊接著有個人慌慌張張地衝進廣場,大吼著:「焰,焰出現了!」
 
  焰?這啥?
  而阿毅聽到之後,連忙從背後抽出劍來,大喊著:「在哪裡?」
 
  我楞楞地看著這幕,感覺像是很古老的奇幻片,很古老的劇情,很古老的對白,古老到要在宇宙無敵囧片王[11]才能看到的片段;我想,再來,就會有怪獸還是壞人衝進村子,然後阿毅就會把他們解決掉,升級順便A走一點道具。
 
  果然,不久之後,三個穿奇怪黑衣服的人們,分別拿著一把奇怪的武器衝進村子,見人就砍並且各自叫囂著:「哈哈哈!死吧死吧!」「為什麼要砍他們啊?他們是壞人嗎?還有這武器要怎麼用啊?」「哈哈!去死吧去死吧!」咦?怎麼好像有個黑衣人搞不清楚狀況!
 
  「阿修,快先帶小月躲起來!你們小心點!」這時阿毅背對著我說道,同時衝到那三個人裡邊。
 
  真糟糕,這應該是很刺激的畫面,但我一點也不感覺到緊張。
 
  因為,是夢嘛。
  夢如果被砍會受傷還夢個屁啊?
  我就算躺在路邊給大家踩過去也是沒感覺的啦!
 
  想到這,一支箭擦過我的手臂,一種灼熱和麻痛傳出,我才感覺到不太對勁。
  Shit!該死,這夢是會痛的!
 
  混亂中,我一邊看著自己的傷口,一邊看著阿毅一邊揮舞著劍一邊喊著:「阿修!小月?」[12];那小月呢?我被射中前本來還待在身邊的,但卻不見了。
 
  我找了一會,發現她在廣場右邊的人群中被擠來擠去的;而其中一個黑衣人,正對那群人亂揮著劍……不對,他揮的是香蕉!看來他是那個剛來且搞不清楚狀況的新人,不會用自己帶的武器只好拿水果充數。
 
  「砸死你!」雖然現實中我妹很欠砍,但這個小月可愛一百倍!所以就算是根香蕉我也得救她!我隨手拿起一棵疑似棗子的水果,往黑衣人編號小怪001砸去,想不到黑衣人001正轉過身來,而果子正好飛進他的嘴裡。
 
  「看到鬼!真的是作夢!」我體育被當得亂七八糟,投棒球的時候有乖乖離開手已經很配合了,根本不奢望能投到哪裡去。
 
  不過現在卻砸到人了,還準確地砸進他嘴裡。
 
  「呃!噁!鵝!ㄜ!」只見黑衣人001因為噎到,很痛苦地在地上翻滾著。我轉身看阿毅那邊,剩餘兩個黑衣人002和003圍著他,似乎打的不分軒桎。
 
  到底是運氣、巧合還是剛好呢?再試試看好了!
  於是我又拿了一個果子,瞄準其中一個黑衣人002丟去。
  「嗚!」想不到在一弧完美拋物線後,卻砸到阿毅的後腦杓。
  真糟糕,剛剛果然是巧合!
 
  然而就在我準備心灰意冷之前,果子砸到阿毅後碎成了幾片,而其中一片便飛進了黑衣人003的眼睛。
 
  「真的假的?」我不禁叫出聲。
 
  被果瓣砸到的黑衣人003伸手要搓眼睛,但一伸起,手中的武器剛好刺到黑衣人002的大腿;此時002嬌喘一聲倒在003的懷裡,不但越刺越深,還令003因重心不穩,腦袋撞到後面的桌腳。
 
  電光火石間,所有畫面一氣呵成。
 
  於是我看著剛剛噎到躺在地上正在抽搐的黑衣人001、再看看被刺穿大腿躺在地上哀嚎的002,以及撞暈後不省人事的003,顯然他們是全部陣亡了。
 
  四周一片寧靜,沒有登登~登~登~登~登登登~[13]的戰鬥勝利音樂,也沒有經驗值和道具入手的畫面欄。
 
  這時,所有的人,都一臉不可置信的望著我。
  「這一定是夢。」然後,他們和我一起喃喃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