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那你們,又是什麼?」我摟著昭芸,問了黑衣人這個問題;雖然他不像那些娃娃不由分說的大開殺戒,但我相信他們都一樣,通通不是什麼好東西。

  「嗯哼,以後你就會知道了。」黑衣人敷衍的應著。

  「我現在就要知道!」我大聲說。

  「以傳統的說法,我是把靈魂賣給惡魔的人類。」那黑衣人說了,並沒有多做什麼解釋,也許對他來說,這不是什麼可恥的事。

  和我想像的差不了許多。那麼說來,外面的那些娃娃,或許真的是……

  「你救我們是為了什麼?」我又問,而心底預設的答案,無非是要把我們拉攏到他們那一端。

  「我到底還是個人類,發生這種事,你覺得我會幫誰?」黑衣人振振有詞的說,四周的年輕人們專注的看著他;可見他不僅是老大,還是把他們帶入教的上線。

  「小陸?」昭芸叫了我一聲。
  「嗯?」我應道。

  「我想快點回家……」她小聲的說,雖然刻意壓下,我仍感受得到她的焦急與不安。

  「那你能教我怎麼消滅那些怪物嗎?」我問道。樓上那年輕人的怪力,絕不是他的肌力所能展現;與其要求他保護我們,我比較渴望有自給的能耐。

  「等級差太多,不可能。」黑衣人搖搖頭:「光是歌,人類就無法抗拒了,你要怎麼抵抗?」

  「我不怕歌,我聽見歌的時候,只會一點點暈眩。」我衝口說道;我想,能這樣免疫的人,應該不只我吧。

  但我錯了。

  我話說完,四周又開始鼓譟起來,大多是交頭接耳地懷疑我說的話;而昭芸又拉了拉我,意示我快點離開;至於黑衣人,則佇立在那,什麼也沒說。

  「不說就算了,我自己想辦法。」我牽著昭芸準備離開,但這只是作勢;因為我知道我剛剛的話,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震撼的一件事。

  「我們也沒辦法對付他們,頂多一打一吧;但是軍團越來越多,絕對不可能贏的。」黑衣人很快擋到門前。

  「世界開始崩裂了,這個時候,有能力的人會一個個跳出來,自詡能解救人類;但人類終究是人類,層次差太多了。」黑衣人激動的說。

  「對我來說,只能祈禱我們的『神』,快點來拯救我們;在那之前,就是盡量的逃了。」我以為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反抗,卻想不到是這麼消極;但這樣的論調,卻也讓我驗證到我之前的假設,是越來越逼近現狀了。

  他說了一大堆話,但對我們卻沒有任何幫助;言外之意,如果我加入他們,或許他們的神會眷戀我一點,但那是不可能的。

  要我信惡魔,我寧願接受神的制裁;但我不會坐以待斃,我要對抗到底。

  但,那是我,我現在還得考慮昭芸。

  「你堅持要走?」他擋著門說,而我的舉動給了他明確的答案。


  (7.2)


  門外的光景讓我們震驚的無以附加。

  滿天飛舞的一群,和地面上沒有翅膀的洋娃娃,用詭異形狀的東西,在破壞這個城市;街上滿滿都是屍體,多到不敢去相信。

  我這輩子沒見過死人,在這短短幾天滿溢到我幾乎麻痺。

  太扯了……

  真的太扯了……

  黑衣人關上門,門外的吵雜聲便立時消失,而我看著門關起來,眼前仍是那幕不可思議的畫面;漫天飛舞的妖怪、許多畸形怪狀的東西,這只有電影和小說才會出現的吧?

  「全世界都是這樣。」黑衣人說:「不是我不讓你們回去,你覺得有可能走到什麼地方嗎?」

  「你的意思是,我家也……」昭芸抖了一下。

  「跑回去也沒用啊,妳能救人嗎?」……真是風涼話。

  「這屋子怎麼會安全?」我不懂,既然那怪物們可以破壞建築物,那我們這裡也不會安全。

  「他們是來殺人的,不是來搞破壞的,只要讓他們感覺不到就可以了。」他說了一個關鍵,這就是我要的東西;我感覺那些洋娃娃不是靠視覺或聽覺來分辨人在哪,那就是某種東西給了她們指引,如果可以讓她們感覺不到,就有機會……

  有機會打敗她們。

  就算不能,至少,可以逃。

  「怎樣讓他們感覺不到?」於是我問。

  黑衣人沒有回應,我看了昭芸一眼,她知道我這麼問的用意;知道這方法,就有機會離開這裡,去找她的家人,也可以讓她的家人『不會被感覺到』。

  「跟我說吧?怎樣讓他們感覺不到?」我抓著黑衣人問。

  「畫陣……不過,對Principalities以上是無效的。」他遲疑一會,說道。

  「沒有其他辦法嗎?陣怎麼畫?」我又問他。

  「目前我只知道這個方法了,但要畫陣,要用惡魔的血。」黑衣人拿出一個罐子:「離開陣,就無效了。」

  「什麼跟什麼啊?」我叫道,這聽起來根本毫無道理;要讓天使感覺不到,要用惡魔的血?他們應該對惡魔的血特別敏感吧?

  「高等的惡魔血,可以騙過高等的天使;這個陣的定義是,『這個惡魔在某個地方』。」黑衣人解說著。

  「小陸?什麼天使?什麼惡魔的?」昭芸突然問我,她大概還沒有意會到,那些白色洋娃娃就是所謂的天使吧。

  「把他們騙過去?」我拉了一下昭芸,表示我之後再告訴她,我得先弄懂這詭異的理論。

  「恩,我只知道這樣了。」他說。

  「既然惡魔是你們信奉的神,那他們什麼時候來救你們?」我又問。

  「我不知道,聽說他們在等王,沒有王的指示不能擅自開戰。」黑衣人含糊的說。

  「王?撒旦嗎?」想不到我口中竟然會說出這種神話的名字。

  「這我不知道,但我感覺到你有惡魔的血統。」黑衣人突然說:「貴族的血統。」

  「什麼?」我嚇到了。

  「你被Archangels的槍刺穿了,可是你的傷不見了。」黑衣人指著我的腰說。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雖然被衣服包裹著。而同時,我想到那陣光,樓上的對話,還有,我小時候的那堆預言。

  難道,我是惡魔?


  (7.3)


  知道這個結論,我便試著讓自己維持在冷靜的思考;也因此,改變了之前的決定。

  這個樣子,比較能保護到她。

  「你那個陣,是騙我的吧?」我對著黑衣人,點破。

  「我為什麼要騙你呢?我有什麼好處?」他這麼回答,更加深了我的推論。

  「沒有道理,就算是什麼魔法法術的,也應該有他的道理在;你說這個陣式象徵這血的主人在某個地方,就應該要有另一個東西來誤導出那個位置。」我分析道:「只有這麼一個陣,不合理。」

  黑衣人沒有反駁。

  「好處當然是有的,你強調我是貴族,表示我跟你們就不一樣;你想知道,如果是我被那些怪物追殺,那你們所信奉的『惡魔』,會不會為了救我而現身。」我生氣的說:「出現了,你們有救,沒出現,犧牲的是我。」

  昭芸看了我,又看了一下黑衣人;而那些古怪的年輕人都用詭異的眼神望著我,黑衣人仍舊沈默。

  我現在的心情不是害怕,也不是憤怒;我想到一個方法,讓他們起來保護我們。

  「我問你們,你們躲在這裡能做什麼?」我說著,而大廳依舊寧靜。

  「你們既然都是『人類』,那總有親人朋友的,你們不會想要保護他們,或者為他們報仇嗎?」我說。

  「不可能,打不贏的!」一個人突然叫道,我看過去,便是樓上那怪力男。

  「沒說要打贏啊?反正總是要死,為什麼要躲躲藏藏的?能殺一個算一個不好嗎?還是說,你們信奉的『惡魔』只是你們要拼命的躲?」我說道,會信奉惡魔這種詭異的東西,要不是特殊的理念,一定就是崇拜他們的力量;若此,逃避怯懦的行為就不該出現。

  如果害怕,就應該要……

  「我問你,信奉基督的人呢?也會被殺嗎?」我對黑衣人說,這是一個關鍵。

  「小陸,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到底在說什麼?我聽的好亂!」昭芸又拉了我的手說。

  他家是信佛的,跟她說也無妨。

  「那些洋娃娃,就是我們俗稱的天使;現在的情況,大概就是基督徒所謂的末日審判吧。」我解釋給她聽。

  「怎,怎麼會?」她感到詫異,但應該不會多嚴重;畢竟我不是告訴她,那是佛祖派來的妖怪,異教徒在此時的心理衝擊,顯的很微妙。

  「聽說,信上帝的,死的不會痛苦。」黑衣人隔了許久才說,但我覺得不合邏輯。

  「不是吧?聽到歌都會失去自我意識,那段時間應該不會痛苦,所以跟信不信上帝無關吧?」我反駁的說。

  「我不知道,我是聽說的……」黑衣人開始失去老大的氣勢了。

  就是要這樣。

  「那好,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信上帝?死前悔改,還是有救吧?」我說,那是我在之前聽說的一件蠢事,人做了再多壞事,死前信神,一樣上天堂。

  「我們不想死,也不想上天堂。」黑衣人很快回答。

  「為什麼不想上天堂?」前五個字是我預料中的,但後面我就不懂,不想上天堂?天堂有什麼不好嗎?

  「照主人的說法,天堂雖然保障一切,但有許許多多的限制;」黑衣人抬起頭回憶著說:「相對的,地獄雖然弱肉強食,卻是絕對的自由。」

  「我想要自由。」他大吼。

  「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

  大廳又喧囂起來。

  這是什麼理論?果然是惡魔一貫的詐騙手法;但沒關係,我將計就計,說不定有用。

  「那就對了,所以,你們應該起來反抗他們;而不是窩在這裡等誰來拯救你們。」我說:「如果連這些天使都對付不了,你們要怎麼在地獄裡的弱肉強食中生存下去?」

  我不斷的說著,運用辯論的技巧,就像反抗軍的領導人一樣,蠱惑他們;以彼之道還諸彼身,就算把他們都犧牲了,也能增加我和昭芸安全回到台北的機率。

  我開始覺得自己像惡魔了。


  (7.4)


  按照黑衣人的說法,人類不能使用魔法;所以必須靠著畫陣,和天使或惡魔的血來達到必要的練成;這和很多部日本漫畫類似,但又顯的麻煩許多。

  他交給我的陣,確實是騙我的;因為他算準我會自己畫,然後先讓昭芸站進去。陣的定義是要天使感受到畫陣者的血,而不是陣上的血,然後攻擊陣內的東西;他要知道我的底細,接著要我見到昭芸被攻擊,能不能激發出什麼潛能;如果不能,天使最終還是會攻擊我,那麼就演伸出我推論的那一點。

  不能證明為真,卻合理多了。我氣得發抖,但還是保持微笑,維持前嫌盡逝的姿態;然後安撫著昭芸,告訴她之後不會這樣了。

  當然,我告訴自己,你們一定要死的很慘。

  我相信昭芸的親人應該死無全屍,但我必須編織一個戲碼不斷的安撫她;首要還是先帶她回到那才能進行,這點,我需要這些教徒的幫忙。

  一群人集結在一起,總可以拖延許多時間,更何況,他們應該有基本的能力可以稍微應付;反正沒有要贏,只要把我們送回都市就好。

  一群人準備許久,我和昭芸坐在椅子上,我一邊跟她說話,一邊思索著要怎麼讓她最安全。昭芸對所謂『末日審判』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她不相信這些毫無人性的怪物竟然是天使,而且諷刺的是,惡魔的信奉者似乎比她們親切。

  正義本來就比慾望還有冷酷,還要難以親近;但說這些,只會製造絕望罷了。

  「我們該怎麼辦?」昭芸一直問。

  「先找到妳的家人,我會想辦法讓大家活下去。」我說。

  這是肺腑之言。

  許久,一行人準備完畢,要去聯絡其他的信徒一起反抗;當然,信徒最多的地方,如願地便是台北,所以可以照著我的想法來進行。如果順利,我還可以在路上學到一些,不用『入教』也可以對付洋娃娃的方法。

  門開了,似乎沒有守在外邊的天使,於是眾人貼著走了出去;我見屋外的牆上佈滿一些血痕,繞到另一邊也是同樣的東西。

  那個才是不被天使感覺到的陣吧。

  我將圖騰記在腦中,然後跟在隊伍的中央。

  大夥小心翼翼的走了一段,奇怪的是,所有的天使都不見了;街道上,除了凌亂的屍塊、被波及的建築和殘車之外,什麼都沒有。

  那些洋娃娃,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