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新來的,這麼急要去哪?你說,你是不是有什麼陰謀?」老色鬼瞇著眼睛問我,為免夜長夢多,我必須想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打發他們。

  「如果我有陰謀,當然就不能跟你們說;如果我沒陰謀,當然就沒話可說,這時候我沈默就是了。」我緩緩道來。

  就像獵人考試問的蠢問題:你媽和你女朋友掉到水裡,但你只能救一個,你要救誰?這種時候不管你怎麼回答都會表現某種程度的殘忍,所以這時候就是沈默,然後跳下水三個一起死最正解了。

  「咦,我總覺得你面熟?你叫什麼名字啊?」老色鬼正在思索,死神阿賢突然插話道。

  「我也覺得你很面熟,你叫什麼名字?」名字說出來就穿幫了,我連忙反問。

  「我叫張亦賢,你呢?」阿賢伸手準備相握。

  「我的名字是秘密。」我一邊握一邊說著。

  「密先生你好,我可能認錯人了,這麼特別的名字我一定記得。」阿賢摸著腦說。

  「應該吧。」我笑了笑,真想不到這麼好打發。

  「那各位,我先走了。」我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絲遺憾地說。

  「啊,先等等,你剛剛找我到底是什麼事?」小明猛地一道:「好像一直沒問你。」

  為什麼他們的問題都這麼關鍵呢?只要稍微回答錯誤,就破功了。

  「對啊,都忘記來的目的了,小學弟啊,其實是……」老鬼拳頭往自己手掌一敲,恍然大悟地說。

  「前輩,就交給你解說吧,我先走了。」我連忙打斷道。

  「好好,年輕鬼你慢走。」色鬼笑道。

  想不到我一轉身,小菁突然插話:「我要跟你一起走。」

  ……這是怎樣?

  「我一個人去就好了。」我揮揮手。

  「唉,小密啊,多一個人就是力量,就像這牙籤,只有一根的時候呢,不管你怎麼折……」惡煞也插話著:「都會斷。」

  「我剛剛都說是見不得人的秘密了嘛,以後再跟你說好不好?乖!」我深情地望著小菁說。

  「真的嘛?」小菁又是不信。

  「真的。」反正所謂以後總是沒有上限,我可以等到她睡著再說。

  「老鬼,恭喜你啊,什麼時候請喜酒啊?」男色鬼雜魚的其中一人說道。

  「小菁啊,滷肉飯你慢用啊,小明就交給我們了。」啦啦鬼中的一個也說。

  「大家再見!」為免日長課多,我揮完手就往捷運站衝去。

  「再見……」
  「再見……」


  我衝進了捷運站後,發現我的身上沒有半毛錢。

  我平常活動範圍不出政大一百公尺,自然也不會有悠遊卡。

  那怎麼辦呢?

  雖然我躊躇半晌但卻立即驚嘆,我是鬼嘛,鬼為什麼要買車票呢?從有捷運至今,還沒聽過有什麼鬼搭捷運沒付錢被抓到罰款的。

  我悄悄地往櫃臺走去,然後在服務台和工作人員揮手半天。

  一揮時,他和另一個詢問的客人聊得正起勁,沒發現。

  二揮時,他坐下來甩甩頭伸伸懶腰,沒發現。

  三揮時,他挖鼻屎兼摳腳還張望著有沒有人偷看,但依舊沒發現我。

  「Yes!」我連忙翻進捷運內,趕往政大的那班車。


  不過三十秒後,我卻傻眼了,因為沒有一班捷運是有到政大的;我又翻出去看了看路線圖,知道先到動物園再衝回去離我家最近,然後再翻回捷運內。但就在我翻來翻去的時候,有一個小妹妹卻盯著我瞧。

  「馬麻,為什麼那個人要翻來翻去的?」小女孩拉著身旁的少婦說道。

  「什麼人?妳在說什麼?」少婦不得其解。

  「還好還好。」我走到小女孩面前扮鬼臉,其實不用扮本來就是鬼臉:「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馬麻他說我看不到他。」小女孩又拉了拉少婦,只見少婦咬緊嘴唇不敢多語多看,想必是相信了。

  為了避免夢長尿多,我還是直接往捷運衝去;一路上總覺得有人看著我,雖然我一時也不知道他們是同行還是八字輕。

  而就這樣鬼鬼祟祟膽顫心驚的到了動物園,我又得考慮怎麼轉公車,或者學一般鬼故事最常提到的搭計程車?當然我不會傻傻地跟司機說我要到墓園,雖然很多鬼似乎都住那。

  但,首先,公車等不到,而計程車們都是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就當我決定跑回家去的時候,我看到捷運出口那邊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對我揮手。

  是小菁。

  她跟來做什麼?

  很快,小菁不顧來往的車群,當然因為都沒車,衝到了我這頭。

  「嗨,帥哥。」小菁對著我笑。

  「嗨,美女,有事嗎?」我傻笑著。


  「嗯嗯,該怎麼說呢?」小菁猶豫一下,便道:「我知道你名字啊,然後,那個死神剛剛說的人,應該就是你吧?」

  「然後呢?」有名字的角色果然比較聰明,我真是低估她了,原來她不是普通的花瓶,是比較聰明而且會飄的花瓶。

  「你樓上那個女生,才是本來被弄錯該死的吧?我記得她名字跟你一樣?你現在要回去找她對不對?」小菁追問道。

  「對。」我誠實地點點頭。

  「你不會真的喜歡上她了吧?」小菁又問道。

  女鬼的直覺果然比一般女人強上百倍,你看鬼片裡面只要有岔路,每次女鬼都剛好追到你走的那一邊,第六感果然是行。

  「什麼喜歡?我是被她撞死的,當然是找她報仇啊!」我斷然拒絕。

  「你哪是被她撞死的!」小菁皺起眉頭。

  「那不重要,總之呢我要親手殺了她,懂嗎?」我直接挑重點說,雖然不管什麼考試,重點都不會考。

  「你明明就是想救她。」小菁鼻子挑了一下。

  「這很複雜的,表面上呢我是在救她,但事實上呢我是要害她,這是害人的最高境界,懂不懂啊?」我說。

  「你跟她不適合啦,我第一眼就看出來了。」小菁回道。

  「哪裡不適合?」我反問。

  「你看吧你果然喜歡她。」小菁哼了一聲。

  「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啊!好好,就假設我真的喜歡她好了,記住只是假設,不要討論這個好嗎?」有沒搞錯,我竟然被套話?

  「嗯我可以幫你救她,但我有條件的。」小菁看著我說。

  「感情這種事不能勉強的。」我搖搖頭,連續劇裡出現這種對白呢,那個條件就一定是要我嫁給她。

  「你知道就好!走吧,我教你當鬼怎麼搭便車。」小菁說完便轉過身走去。

  「我真的沒有喜歡她啊。」我搖搖頭,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誤解呢?連胖子都懷疑我喜歡她,這真是作者大的誤會啊!

  「還傻在那做什麼?不快點死神他們就追來了。」小菁轉身催促道。

  「什麼?他們也知道了?」我詫異道。

  「是哪,有一個胖胖的鬼跟大家說的啊。」小菁立即回著。

  「什麼?」真是貨真價實的死胖子!竟然背叛我?

  想不到說曹操曹操就到,曹操果然是速度最快的召喚獸;小明、胖鬼、老鬼、死神、惡爸和惡煞乙丙、色鬼、啦啦鬼們都突然出現在對街。

  「就在那裡!」胖鬼指著我大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