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阿賢淚眼汪汪地望著大家。

  「你記得她名字嗎?或許我們可以幫你找到她。」小菁說道:「我爸台灣區色鬼協會的理事,說不定他有名冊。」

  「好像叫,蕭什麼璇吧,我看看……」阿賢掏出手機翻弄半天:「糟糕,我已經設為已辦理案件,這樣要回死神事務所才能調資料了。」

  「那好,不用緊張,調到了名字和資料,我們就可以幫你找到她,很簡單的。」老色鬼拍拍胸脯。

  「謝謝大家。」阿賢深深地鞠躬。

  「放心啦阿賢老弟,團結就是力量,好比這筷子,只有一根的時候,咦?誰把筷子都折斷的?」惡爸看著斷裂的筷子們怒道。

  「老大,是我折的。」惡煞丙承認道。

  「你幹嘛折筷子?我現在要折都不能折!」惡爸更怒了。

  「是您要我折的。」惡煞丙低頭道。

  「屁話,我堂堂一個吸血鬼老大沒事折筷子幹嘛?筷子是拿來挾東西又不是拿來折的,你想耍我啊?」惡爸開始爆走。

  「你幹嘛都沒說話?不舒服嗎?」小菁突然拍我的肩問道。

  「在思考事情。」我回道。

  「還在煩惱論文嗎?我可以幫你一起做啊。」小菁笑道。

  「不是論文,很多事情在煩。」我揮了揮手。

  「你可能還不習慣吧,我剛病死的時候也很不甘心,但之後也就習慣了。」小菁笑道,原來她是病死的啊,我還以為某人的小說只會用車禍搞死人,原來還有別種死法。

  「新來的,借一步說話。」胖鬼看我和小菁這麼親熱,一臉醋樣地走來。

  「怎樣?」我被他拉到好幾步外,這是不守信用的傢伙。

  「我知道是你,我的觀察力很敏銳的。」胖鬼小小聲說。

  「什麼?」我裝傻道,裝傻是研究生的專業訓練;不管什麼事,你只要說你會,就等著被教授一連串的鬼問題電到哭出來。

  「你分析一下內在超越的社會意涵。」
  『什麼?』
  「不會是不是,回去多看點書。」

  你看,這樣多簡單。


  「我知道那個低能死神說的人,就是你和我們偷看她洗澡的正妹。」胖鬼露出奸詐的笑容。

  「你怎麼會知道?你就是koo對不對?老早就有人反映了!」我咬牙切齒地說。

  「我說過我觀察力很敏銳的,我的論文在國家地理雜誌都是暢銷;」胖鬼依舊笑道:「不過你不用擔心,我是來幫你的。」

  「真的假的?你每次說要寫文章都沒寫,跟阿扁說要拼經濟一樣。」我瞄了他一眼。

  「我不是Koo,我之所以會幫你,是因為我覺得人鬼戀很浪漫。」胖鬼抬頭望著天空:「兩個人的故事太俗了,兩隻鬼搞來搞去的也沒人想看,所以還是陰陽戀最詩情畫意了。」

  「是這樣嗎?是因為她死了以後你就不能偷窺她了吧?」我反問。

  「這個,比例比較少,總之我會幫你的。」胖鬼又揉起衛生紙:「但別讓其他人知道,尤其是老色鬼和那些女鬼,她們巴不得正妹快快死掉。」

  「為什麼?她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嗎?」我問。

  「沒有,但故事總要有幾個反派嘛,不然大家都站在你這邊有啥好看的,懂嗎?」胖鬼說道。

  「那你現在建議我怎麼做?」我問。

  「去找正妹,帶她開始逃亡,只要拖過了七天,事情就會有轉機。」胖鬼說道。

  「等一下,你真的是因為人鬼戀所以支持我?」我問道,人心不古,誰知道這胖子有什麼陰謀。

  「真的。」胖鬼笑道。

  「如果正妹死了,我復活了,那不也是人鬼戀嗎?」我問道,既然被搞錯了,那表示我命不該絕;極有可能在緊要關頭突然從床上醒來發現是一場夢,很多低能作者想不到好結局都這樣收場。

  「不,相信我,你還是會死。」胖鬼嫣然一笑。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我反問。

  「因為我在連線鬼版連載的小說都一堆人推薦。」胖鬼說道。

  「好吧,我姑且相信你,如果你敢騙我的話……」我摩拳擦掌冷眼說道:「下次就換我騙你。」

  「一言為定。」胖鬼與我打勾勾。


  「你們說什麼?這麼久?」小菁一直盯著我看,見我步回鬼群,怨道。

  「沒什麼,討論政治。」一般女生最討厭政治話題了,用這個敷衍她們絕對有效。

  「那幹嘛鬼鬼祟祟的?」小菁似乎不信。

  「我是鬼啊,當然要練習鬼鬼祟祟嘛。」我隨口說說。

  「喔。」小菁不再多問,於是我走近惡爸與阿賢那邊,聽他們現在討論到哪裡。

  「放心啦阿賢老弟,有我在一切搞定,人是群居的動物,就好比這筷子……」惡爸胸有成竹地說著,看來他們沒什麼進度。

  「各位,小弟有事先走一步,不能陪你們了。」我鞠躬說道,不管這正妹是要殺要追,都應該是我來決定,所以我得搶先一步;就像是聯考,就算你不知道要念什麼系好,先給他考個滿分再慢慢挑,總是省事許多,免得挑了半天分數不夠或超過太多都尷尬。

  「新來的,這麼急要去哪?你說,你是不是有什麼陰謀?」老色鬼瞇著眼睛看我。

  「1、我已經找到小明了,任務結束。」如果我這麼說,男色鬼們或許會跟著我回去,讓他們見到正妹難易度就大增了,不行。

  「2、你們的對話好無聊,我先走一步。」如果我這麼說,大家就會覺得我是一個很機車的鬼;說不定以後會找我的麻煩,不行。

  「3、我昨天都沒看到正妹洗澡,該上場了。」如果我這麼說,男色鬼們肯定會跟著我回去,我幹嘛想一個更不可能的選項,根本是送分題。

  「4、我沒有急著要去哪啊,只是想四處飄飄。」如果我這麼說,就和之前的有事先走矛盾,那一定會被懷疑,直接刪去。

  不管是什麼選項都非常難選,難怪最近聯考均標都越來越低。

  可惡,我該怎麼回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