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哼,妳果然是蕭玟璇。」

  「咦?」我呆在那邊,這是怎麼一回事?

  「唉呀呀呀!妳就是那個蕭玟璇嗎?」『他』突然跑了故來,指著我說。

  「我,我,我不是啊?」我看著他,想到他交代的,連忙否認。

  「還說妳不是蕭玟璇,那妳是誰呀?」『他』擠眉弄眼地瞪著我。

  「我是誰關你什麼事啊!」我連忙說。

  「答得好,既然她不是當事人,我們就不要打擾她了,散會吧!」『他』說道,但卻突然往麥當勞的大門看去。

  「發生什麼事了?」只見麥當勞跑出來兩個人,兩個都高高瘦瘦的;其中一個五官端正,散發出很特別的氣質,另一個,就乾乾瘦瘦的不怎麼起眼。

  「阿賢,我找到她了。」撞倒我的人說道。

  「咦?妳就是,蕭小姐嗎?」不起眼的那人對我打量半天,問道。

  「我,我不姓蕭啊!」我小聲地說。這群人是怎麼回事?難道就是『他』口中的一堆鬼一堆死神加一個狼人嗎?可是,都像,正常人啊?

  「妳爸叫什麼名字?」 

  「林,林俊賢!」我隨口掰一個名字。

  「妳媽呢?」

  「廖,廖玟菁!」我一時想到了姓卻想不到名字,就隨口說上我姊姊的名。

  「喔,這麼巧?我前年帶走一個女的也叫玟菁啊?妳媽過得好吧?不會病死了吧?」那人笑著說。

  帶走?什麼意思?

  「我記得那個女的有一個妹妹,那時一直哭著要姊姊,哭了好幾個月呀,應該不是妳吧?」

  這傢伙是死神?

  帶走我姊姊的死神?

  「你……」我看著他,眼淚流了下來。

  「你你你你,你把人家嚇哭了好不好?」『他』指著死神說:「人家明明不是你硬要說她是,這種心情很難受的你知道嗎?就像明明是我中了樂透,我硬是把彩券塞給你說是你中的,你也會很委屈嘛!」

  「她明明是想到她姊姊在哭的,你是誰?不要說一些亂七八糟的!」死神低頭對我說:「妳放心吧,讓阿賢帶走妳一點痛苦也沒有;他跟我不一樣,他是一個很溫柔的死神。」

  「妳不是想見妳姊姊嗎?」

  「很快妳就可以見到她了呀?」

  姊姊……

  姊姊……


  我想到那幾個月,我趴在姊姊床上,她最常和我說的話。

  「璇璇乖,姊姊不是不要妳了,姊姊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不管怎樣,姊姊都會陪在妳身邊的。」

  而那一天,我期末考,我把手機關震動放在教室外頭,所以沒聽見我媽狂打的那些電話;我甚至趕不及回來見我姐最後一面,當我從公館趕回醫院的時候,我姐早已沒心跳了。


  其實,我一直以為她會好起來的。

  我從沒想過我心中那個『死三八』會就這樣消失了。

  從小我們就打打鬧鬧的,衣服搶來搶去的,吃飯挾菜也搶來搶去的,我爸說我們活像前世彼此欠債的仇人一樣;我曾經好多次巴不得她從這個世界消失,好幾次我都這樣許願著。

  但有一天,我姐完全變了一個人。

  她突然變的很疼我。

  她會請我去吃大餐,帶我去逛百貨,會載我上下學,跟我說話不再是大吼大叫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問她都不說。

  後來我爸因為醫療糾紛,自殺了。

  爸爸頭七那一晚,她才告訴我。

  「璇璇,其實我可能也活不久了。」
  「真是,人到快死了才知道,自己是這麼幼稚。」
  「我好後悔,真希望能回到從前。」
  「真希望從妳出生那一天起,就做一個溫柔的好姊姊。」

  姊姊,妳對我最好了。

  雖然我們總是吵吵鬧鬧的,但妳對我最好了。

  我心裡這麼想著,但我卻沒對她說;我還在震驚我爸的事,雖然我非常討厭我爸,但他這麼一走,我還是像被抽走了魂魄一般。

  當我走出我爸的陰霾,開始回神過生活的時候……

  我姐已經倒在病床上了……


  「想不想見妳姐姐?想不想見妳爸爸?」死神對著我說。

  『他』望著我,似乎期望我回答什麼。

  但我心中只有一個字。


  「想。」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