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平常我要在家裡放兩個鬧鐘。

  一個放我床頭,一個放客廳。

  放我床頭的是讓我媽知道我有放鬧鐘,雖然絕對叫不醒我;客廳那個,是要把我媽吵醒然後來叫我。

  很久很久,沒有像現在睡到自然醒了。

  『就算週末也要一樣早起,不然禮拜一起床一定特別痛苦!』這是我媽的名言。

  我起身的時候,他仍坐在沙發上,拿著一枝筆一張紙在發呆,似乎在思索著什麼;我盯了他許久,他都沒發覺我正瞧著他。於是我問了:「你在做什麼?」

  「媽呀,別嚇我!」他肩膀抖了一下。

  「我沒有要嚇你啊,我又不像你。」

  「我在設計逃亡路線圖,還有日程表。」他轉著筆說道,看他轉筆的動作不禁又讓人懷念起來,記得我國中班上的男生,總喜歡拿著筆啊書啊的亂轉。

  「我要躲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要追殺你的死神是個笨蛋,聯考答案卡會畫錯那種;但我對他們的法治規定一竅不通,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有什麼……密招之類的。」正如我想的:他把紙張放在食指上轉。

  「法治?」

  「看來死後的世界是一個龐大的政府。」他若有所思地說:「會瞬間移動的死神,死神殺人的制度化和規定……妳不覺得不懂這些,很可怕嗎?」

  「嗯,我懂你意思。」就像現實社會,你對財經、對法律一竅不通的話,很容易吃虧上當或觸法;要不是我連錯三次,我根本不會相信超車一定要從左邊超,我一直以為是參考書印錯了。

  「我之前會想念政治就是這樣,只有我騙人,沒有人騙我;現在換了一個世界,哼哼,害我有點想擠進這個世界的權力中心了。」他自言自語著。

  「怎麼擠?」

  「不知道,所以說這是可怕的地方。」他把紙筆放在茶几上,站起身:「現在有一個麻煩的問題,要怎麼帶你去吃東西。」

  「嗯?」

  「我不知道外邊有沒有間諜或斥候啊,把妳一個人放在這,我又會放心不下。」他來回踱步著。

  「謝謝你。」我笑著說。

  「謝什麼?」他愣住了。

  「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我把你害成這樣,你還這樣關心我,謝謝你。」

  「傻孩子,我心懷不軌好嘛!」他別過頭哼了下。

  「嗯嗯。」我應了聲。


  (11)


  我們討論片刻,下了一個決定:就是我得不斷地變裝。

  他堅決地說:「妳太好認了,正妹都超好認的,這很危險;所以要把妳弄醜一點,這樣在路上大家就都當妳是空氣了。」

  「要多醜?」

  「過與不及嘛,也不能醜到大家都一直轉過來笑,交給我來幫妳造型吧。」

  「你學過喔?」我看了看他,其實我小時候很想學服裝和髮型設計的。

  而他拍拍胸脯很自信地說:「當然沒有,這種時候就是要不專業的才能幫妳。」

  若干時間後,我拖著一副以往會羞愧到落淚的造型出門;退了房,我們小心翼翼地來到停車處。他要我若無其事地站在一個點,而他則四處探查一番。

  「安全,沒人沒鬼沒吸血鬼沒死神,連蟑螂都沒有。」

  上車後我們討論多次,又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店買了道具,像太陽眼鏡和假髮之類的;回了車,我們又討論要不要棄車之類的,因為或許有誰知道我的車牌。

  「還有還有,記住,千萬要記住,從現在起,聽到任何人叫妳名字都不可以回頭!綽號也不行!高中學號也不行!BBSI還是不行」他交代著,這在我大學露營時,是一個很老梗的鬼話。

  「嗯嗯。」

  「反正我不會叫妳名字,叫妳名字怪不自在的,像自言自語一樣;總之不管誰認出了妳或叫了和妳很像的名字,都不要裡。」

  「好。」

  「再來是車的問題了,我實在不想換交通工具啊。」他盯著我的車牌吐氣。


  「妳存多少錢?」他繞了車子幾圈後,突然停下身。

  「四十多吧?怎麼?」

  「應該夠……糟糕!」他突然低聲叫了聲。

  「怎麼?」

  「不要跟我說話!不要看我這邊!隨便找個事做!」他音調很緊張,人卻保持靠在我車旁的動作。

  「嗯。」我往一旁走去,在走道邊拉低了帽子。

  「我跟丟了。」他突然開口道。

  跟丟什麼?我正要問,卻想到他交代的。

  他不是在跟我說話。

  「我也沒辦法,她車在這,但人不見了;這很常見啊,就像蝸牛覺得危險會把自己的殼丟了,這樣爬比較快嘛。」他拍著我的車子,那撞擊聲格外刺耳。

  「好啊。」他又笑著說。

  我推敲不出他們的對話是什麼,只能用餘光看著他的反應;過了會,又有三個人從對街的便利商店,筆直地走了過來。

  「小老弟,這麼巧啊?」那三個人,一看就覺得是流氓之類的,兩邊的人提了大包小包,看來中間是帶頭的。

  「你們有看到她嗎?」『他』頭轉了轉,問道。

  「沒看到啊,小老弟啊,跟你說,人就是要團結,像這品客,一個人吃,怎麼吃也吃不完……啊?怎麼空了?」中間那人說著,從另一人手上拿出一罐洋芋片。

  「對不起老大,我剛剛吃完了……」

  「好好好,我知道你們的意思,大家分工合作把她找出來吧。」『他』打斷他們的話:「死神他們呢?」

  「老大說大家要分工合作,他們現在忙著吃午餐。」

  「喔,她車停在這,人一定跑不遠;我們只要堵在這邊等她回來就可以了。」『他』看了我一眼,又很快轉過去。

  「這麼簡單?」

  「對啊,而且大家輪流等就好了,應該不會有人平白無故讓她把車開走,不說的吧?」

  「說的也是,說到這個輪流,也是合作的概念……」帶頭的又開始碎碎念了。

  「好好好,我知道,現在呢,我也要去吃午餐,阿賢他們在哪裡吃?」

  「這個有點給他複雜,還好我們三個分工合作一人記一點背起來了,來,你先說。」

  「是!老大!從這邊紅綠燈右轉看到一隻流浪狗左轉過兩個紅綠燈左轉看到兩隻流浪狗左轉到底那家麥當勞。」

  「喂喂!你怎麼一個人背完了?」

  看到流浪狗轉彎?那流浪狗如果走開不就不能當路標了?但我想了想,這附近幾條街也只有一家麥當勞,而我正靠在它的櫥窗上。

  「你們說的不會是這家吧?」『他』指了指我頭上的招牌。

  「小兄弟,你眼光真好,在我眼裡麥當勞都長一樣,很難分的;真是的,他們幹嘛把招牌弄一樣呢?這樣很容易跑錯家的。」

  「老大,同一家店本來招牌就會一樣啊!」

  「閉嘴!你懂什麼!如果我要去的是公館的麥當勞,但跑到了天母的麥當勞,怎辦啊?或者我想去天母的麥當勞,卻跑到天母的另一家麥當勞,唉!招牌一樣就容易跑錯嘛!」


  他們幾個人持續吵著,我轉過身往麥當勞裡邊探去,照他們這麼說,麥當勞有一堆鬼和一堆死神和一個吸血鬼?是這樣嗎?

  可是我怎麼看,都是一些正常人啊?

  「那個,那我要去麥當勞了,如果有人也想去就一起來吧。」『他』突然大聲說著。

  我連忙轉身要跟過去,但一個人突然撞上我,直把我撞倒在地上。

  「嘿!璇璇?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倒在地上,撞倒我的人正低頭對著我笑,還伸手準備要拉我一把;但是,我看他的臉,確認不出來他是誰。

  「你是誰?」於是我問了。

  「我是誰不重要,但妳果然是蕭玟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