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這些巧合實在是太詭異了..雖然我這麼勸著羽瑄,但我仍無法說服自己,怎麼可能會這麼巧..所有的意外都間隔一年呢..』
 
  『今年也是一樣,在我們週年的時候...結果,我們都變成孤兒了..』
 
  『雖然羽瑄說這是單純的夫妻臉,但我覺得事情沒這麼單純...』
 
  『太可怕了!我們出生的時辰竟然也一模一樣,這一定不是巧合...』
 
  『她說我們是七世鴛鴦,只是..只是什麼?她為什麼不肯說...還有她看見我們的時候,為什麼表情很緊張?她為什麼一直看我背後?我背後有什麼...』
 
  『錯覺嗎?我覺得自己,長得越來越像羽瑄了...』
 
  『今天我去台中找她..想問她上次不肯說的究竟是什麼,想不到她竟然搬走了,這個謎,真的解不開嗎..』
 
  『我看到了那個民間故事,希望是我想太多..』
 
 
 
  文字下方,王致鈞直接貼了一篇小說,而且在許多字上換了粗體。
  這是一篇關於陰廟的小說,內容大致是,一對男女因為家庭背景懸殊,相戀卻沒有結果;最後兩人私奔,卻又被找了回來,囚禁在家中。後來,男主角從家中逃了出去,而且救出女主角,兩人又私奔去了。
 
  這一次,不管怎麼找,也尋不出兩人的蹤跡,好似就人間蒸發一般;更詭異的是,就在第二次私奔的一年後,男主角的父親無緣無故上吊自殺。小說裡頭形容得極其可怕,因為現場沒有椅子,根本不知道他是怎麼吊上去的。
 
  找尋的事似乎停止了,但意外並沒有結束;一年之後,女主角的母親也死了,而且死法和男主角的父親一模一樣。
 
  然後是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
  每隔一年,就有一家會死一個人,都是上吊,而且都不像是自己吊上去的;於是大家開始猜測,是不是有什麼鬼怪作祟。
 
  之後,有許多道士和法師來作法驅魔,但一樣,每隔一年,同一天,同一個時辰,都會有人上吊身亡。而關係越來越疏遠,當雙方家人死光之後,遠親、家僕、姻親,也都一一死去。
 
  故事到了最後並沒有給答案,雖然作者的筆法,是採信了一個道士的論調,但卻沒有多加描述,也沒有提及男女主角的去向。
 
  那道士是這麼說的:「他們到了陰廟,請小鬼幫他們實現願望,而代價,就是親人的生命。」
 
 
  『雖然只是小說..但這雷同點,讓我幾乎不知所措..』小說之後,王致鈞留下這麼一句話。
  之後的文章,大多數是繞著這個小說主題走;大多是其他類似的版本,我也在這時候知道,王致鈞換上粗體的地方,都是上吊的字眼。
 
  為什麼又是上吊?
  我想到了那三個護士,還有房間裡的一堆木偶。
 
  當我往下看了許久,也找到了答案。
 
  那是一堆圖片,看著描述,我知道,是王致鈞和羽瑄親人過世時的照片。
 
  全部,都是上吊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