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後,我大膽趁著酒意打電話給一個系上的學妹,我已經暗戀她三個月了。

電話裡,我說了一堆好喜歡她的真心話,我努力在半醉半醒的腦袋裡,搜尋出
學妹聽了可能會心動的情詩,最後我還特別誠懇地跟她說:

「妳是我在藝術學院裡碰過最特別的女孩……」

她最後在電話裡說了什麼,我隔天醒來全忘了。但是我很清楚一件事,就是她
跟我之間的關係,從昨天晚上那一通電話之後,全變了。

在系館裡碰到我,她會立刻轉身躲開;在走廊上遇到我,她把我當成隱形人看
待,毫不猶豫地從我身邊快速走過;我打電話到她房間,室友永遠說她不在;
就連我硬找機會跟她獨處一室,她都寧願看黏在我背後牆壁上的小強遺骸……

我在她眼裡,竟然比不過一隻已經做古升天的小強?

「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那天晚上在電話裡,妳最後跟我說了什麼?」我鼓起
勇氣問她。

她低頭沉默了好久、好久,最後,她終於勉強抬起頭,用努力裝著溫柔體貼的
語調跟我說:

「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跟一個胖子手牽手……我不想被路人笑……」

啪!啪!啪!好痛……這就是心碎的聲音嗎?

那天之後,哈比人再也沒有聽我提過任何一個女孩子。

這次告白的挫敗,讓我開始懷疑胖子是不配擁有愛情的低等人類,開始懷疑我
這輩子注定要獨自走完人生,開始懷疑我要等下輩子才有機會親眼見到女人的
裸體……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只要我早點去死,我救可以得到解脫?但是前提是,我下輩
子不能再當個胖子……

畢業典禮那天晚上,我在謝師宴上領到了一張同學們親手製作的獎狀,獎狀上
面畫著一座漂亮的貞節牌坊,而我獲獎的理由是--

「全班最後的在室男,也是最胖的。」

那天半夜,我喝醉了,抱著哈比人痛哭一場。眼淚流乾之後,我發下毒誓--

「我發誓,我要是再愛上女人,我就一輩子瘦不下來!」
﹙多年以後,我才發現這是個蠢到極點的白痴才會講的誓言。﹚

後來,我曾經想過是不是該轉換跑道,既然不再愛女人,那我去愛男人總可以
吧!我在藝術學院認識的同性戀男子比異性戀男子多,我有些行為舉止也跟他
們某些類型的很像,例如我會高八度尖叫、拿水杯翹起小指頭、用很娘的聲音
講話……等等。要找到愛我的男人,應該會比找一個愛我的女人來得容易。

但是我錯了,因為他們聯合抵制我。

「我們無法接受你踏進我們的圈子,因為我們不希望讓一隻『豬』來降低我們
的平均水平,謝謝。」

這是「藝術學院同志友好會」給我的回應,我至今還記在腦海的最底層。

女人不要我,就連男人也不要我……那我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

我真的以為這輩子就要這樣過下去,我會孤零零地一個人走到老死。當我在七
老八老、陷入昏迷狀態的時候,將不會有老婆倒在我懷裡哭天喊地,不會有兒
子媳婦女兒女婿在門外吵著分我遺產,更不會有孫子跑來牽我的老手,大聲叫
著:「爺爺!換你起來當鬼囉,快來抓我!」

好慘。

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