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擠、悶、亂,光這三個字還不能概括上海的地鐵。先下後上依然不普及,爭著
搶座位始終是趨勢,老弱病殘孕想坐靠運氣,推來又擠去無法子可避。夏天的時
候,遇到通風不良的列車,味道還不是普通的怪。一定要學會用雙手護住身體,
因為在尖峰時刻以及熱門地段,車廂會幫助你以完美的姿勢貼上別人的身體曲線,
還有汗水當作潤滑液,減低摩擦感。如果哪位想上到80的老人,下到8歲的小孩
都摸一遍,上海地鐵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以上這一段是我兩年前寫的,兩年過去了,上海地鐵又陸陸續續地推出了新的線
路與列車。搭乘的品質有稍稍改善,可是人文素質依舊不及格。

今天吃完中飯搭地鐵回家的途中,遇見了一位年齡約莫20來歲的【乳頭露露男】,
他的出現昭喚出前兩次我在地鐵上遇到的變態男子們的可怕經歷。

第一次被變態相中是高二那年,當時的我還是個單純的學生妹,背著個大書包準備
去補習班上課。由於地點比較偏僻,又是下午兩點的離峰時間,所以車廂裡只散落
地坐著五六位乘客。因為我一點也不累,而且馬上就要坐著聽課長達兩小時之久,
於是我選擇站在靠近門邊的一個角落,後背還有面小小的落地玻璃可以靠。就這樣,
一面胡思亂想,一面盯著窗外不斷倒退的漆黑一片。等回過神來才發現眼前,面對
面站著一個矮胖的中年男子,戴著眼鏡,還離我非常的近。

那時心裡只是納悶;或許他只是打算要下車,沒有什麼惡意。可是隨著地鐵車門,
一遍一遍的關上又打開,他不但沒有下車的意思,還不斷靠著腰力前前後後地,
用跨下的部位撞擊我左側的大腿。

這下我才發現大事不好,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性騷擾。可是該怎麼辦呢?這個男人
雖然一派若無其事,眼睛也沒盯著我,可是他的前前後後還是嚇得我驚慌失措。
環視車廂那五六位乘客的一臉冷漠,我明白了,從一開始他們就不打算幫我。
這就是大多數都市人的個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與其幫忙,倒不如看熱鬧。

那麼我該怎麼辦呢?當時害怕到了極點,也被嚇傻了,只能不斷地在心裡禱告:
「上帝啊!快點結束這一切吧!」。顯然當時的上帝決定將我遺棄,本來像我這麼
怯弱又不懂得自救的笨女人,會被欺負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

就這樣,我一邊發抖一邊禱告,記不清楚多久之後,這個老色魔才滿足地放過我。
我看見他離開的背影彷彿是在竊笑,就這麼不費腦筋、就這麼不用花錢,就可以玩
弄一個無知的少女。他的背影那麼毅然決然,彷彿我只是一枚用過的保險套,沒有
人格、沒有尊嚴、沒有反抗的能力。

過了好幾天之後,我才打電話回台灣,把這件事告訴當時最好的朋友。想當然爾我
被罵了一頓,她說:「妳為什麼不趕快跑走,或者拿書包護住自己」,我知道這些
是最基本、最容易,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如同我所說:我、嚇、傻、了。

第二次在地鐵上,再遇到奇怪的男人是四年之後,也就是去年三、四月我讀大四的
時候。也是相同的條件:冷門的時段、偏僻的地點,不過更不巧的是,那一節車廂
除了我就是他們。他們選擇分散開來包圍我。四五個年輕男人,有的坐我對面有的
坐我旁邊,一直盯著我不懷好意的笑。我明明記得在月台上,我走得離這幾個男人
很遠(因為當時他們的神情讓我感覺有些詭異),怎麼一選好位置坐下來,他們就
在身旁出現。還好這次他們沒與我有肢體上的觸碰,我想他們應該不是好色,而
只是貪玩。

因為他們不斷瞄準我的胸部丟瓜子(???),這是新玩法嗎?好有創意。這次我
稍微聰明了一點,不但惡狠狠地瞪了他們好幾眼,還趕快跑開,去找其他的乘客,
等地鐵再一次開門,我馬上就下了車,還打電話給好友,知會他們我所處的地點
以及發生的事件,以防萬一。

原本今天下午打開無名是想寫那位【乳頭露露男】的,可是東扯西扯的就遺漏了
這位怪人。下次還有映像的話再寫好了。

打這篇的用意是為了提醒各位女性,平時一定要有警覺心,遇到壞人的時候,要鎮定、
要逃跑、要求援。如果常常出沒偏僻的地方,記得要帶有防禦性質的武器。也想呼籲
其他人,如果看見有女性,遭受到不正當的騷擾,請挺身相助,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