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我準時到了Zee導的工作室,一名小妹要我先進辦公室等,小妹說
Zee導正在跟編劇討論劇本,馬上就來。

好吧,那就等吧,反正導演通常都很忙,也很大牌。

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閒著發慌,索性到處亂看,不看還好,第一眼就看到掛在
牆上的面膜俠海報。我走到海報前,出神般的看著女主角亮亮,還有那雙讓我
愛上她的眼睛。

「等我,我已經在找妳的路上了。」我在心裡這樣告訴她。
「來了、來了!」
「啊?」我嚇了一跳,亮亮的聲音聽起來好像男人啊!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Zee導,他開完會了。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Zee導裝客氣地問我。
「不會,我也才剛到。」我也裝客氣地回答他,禮尚往來。
「來吧,節省時間,你直接用英文自我介紹。」Zee導說。
「啊?英文……」我差點忘了,我是來應徵英文翻譯。
「對,因為我下一齣電影要到美國拍,需要一位英文翻譯,我看了你的履歷,
應該沒問題。」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我苦笑著。
「那就開始吧!」他笑著說。
「咳咳……」我先清清嗓,「開始囉!」
「好!」also

「Hi!How are you?My name is Fat Man . I like your movie very
much , and I also
like you!You so cool!Very cool!」
﹙嗨!你好嗎?我的名字是胖子,我很喜歡你的電影,還有也喜歡你!你很酷!
非常酷!﹚

「嗯嗯……Go on。」Zee導的臉上依然掛著微笑,但我可以明顯感覺到,他的
微笑正逐漸往下沉。

不管了,繼續吧!

「Oh!It is so hot today , I feel very fuck , you know?……It
is the book, and it is atable……」
﹙喔!今天真熱啊!我覺得很幹,你知道嗎?…它是書,和它是一張桌子…﹚

我覺得自己臉上開始冒汗,雙手不由自主地發抖。

「嗯嗯……」Zee臉上還有一點點的笑容,但是好像快不見了。
「If you can use me , you can make a lot of money!Please use me!」
﹙如果你用我,你會賺很多錢,請用我吧!﹚

我看是差不多了,Zee導臉上的微笑已經消失無蹤,脖子甚至浮起了青筋。看
來到了使出必殺技的時候,那是一句被我視為經典的英文,以前考試,只要在
作文最後寫上那一句,我就會得到兩分的同情分。

「喝!」我用力大吼,同時往上一跳,在空中揮舞手臂,落地後再擺出一個霸
氣十足的姿勢,雙手猛力拉弓,對著Zee導大喊--

「Just do it!」

瞬間,萬物凍結。

「啪啪啪啪啪!」 Zee導竟然鼓掌了,看來我這最後一招還真的有用,有幫我
加到分!我等待著 Zee導對我英文能力的肯定,只見他從椅子上緩緩站起,雙
手平放在桌上,然後抬起頭對我說出一句酷到不行的英文。

「You……Get out!」他說。
「導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拼命向Zee導道歉。
「出去!」
「拜託、拜託!我是因為有事想請教你,才會假裝自己英文很強的……」
「滾!」

糗了,沒想到Zee導會氣成這樣,我怎麼會想出這麼蠢的辦法。

「我一秒鐘幾十億腦細胞上下的,不想浪費時間在你身上!」他說。

咦?這句話好熟,好像在哪齣電影裡聽過,是面膜俠裡面的台詞嗎?

「給我滾出去,不然我叫警衛上來!」Zee導給了最後的警告。

沒辦法了,我不想把場面搞得太難看,只好乖乖走出Zee導的辦公室。接近亮
亮的第一個計畫宣告失敗,第二個計畫根本還沒想。

怎麼辦?難道我跟亮亮無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