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我和羽瑄相處了一個月。

  這個月的時間對我們來說,是熱戀期。
  王致鈞對羽瑄的態度一直都是冷淡的,即使沒有特別去疏遠,頂多也只是老夫老妻的那種情感。羽瑄雖然沒有埋怨,但其實這不是她希望的愛情。

  而我做到了,我證明我可以讓她更快樂。
  這一個月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卻讓我肯定了一個事實,我並不是一見鍾情而已,我相信自己會用一生的時間去愛她。所以,自然,我無論如何也要救她。

  那麼,欠缺的只有一件事了。
  關於這件事,我有兩種選擇。

  一者,我不需要回到我自己的身體,我可以用王致鈞的身份和她生活下去。現在王致鈞身體裡的是我的靈魂,我和那些前世因果可沒有任何關係。也許王致鈞也是這麼覺得,所以才會把他的身體讓給我。

  或者,我回到現實,用我的身份去面對羽瑄,羽瑄已經漸漸習慣我的說話方式,要讓她相信我是王致鈞的靈魂,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我只要在還是王致鈞時,交代一些只有我們知道的秘密,然後在我是我的時候強調出來,加上我對待羽瑄的方式不改變,她就應該會接受我。

  這兩個方法,應該都可行吧。

  可是如果我選擇當王致鈞,萬一又死人了,該怎麼辦?
  會不會這個詛咒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我和王致鈞已經換了人?
  應該不會,就算會也不甘我的事,我又不是王致鈞的轉世。那會死什麼人呢?王致鈞的親朋好友?反正,都是不重要的人,不是嗎?

  羽瑄的親人都不在了,王致鈞的親友又不是我的親友;即使會再有什麼人犧牲,也都不關我的事,不是嗎?更何況,會不會有人犧牲,還要等一年後,才知道吧?

  一年後?不對,一年是週期,那這一年後意味的應該是交往的週年。
  我曾經套過羽瑄的話,那個紀念日,是現實中羽瑄自殺的日期。
  所以只要以現狀撐到那一天,就可以知道結果了,不是嗎?距離今年的紀念日,只剩下幾天了。

  是沒錯,可是我有點著急,我想早點知道結果。
  要怎麼知道?我這個月來的所作所為有改變過什麼嗎?會不會我回到現實,就會變成羽瑄沒有自殺的情況呢?我是不是該「回去」看看?

  可惡,我好想知道!

  這個月來我都沒有頭痛,因為我沒有打電話給自己。

  如果我打給自己,我知道會回到現實之中,在那雜音之後、陣痛之後我便會回到自己的身體。為什麼?我不知道,但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不知道在回到現實之後,要怎樣才能再回到過去,變成王致鈞。

  沒有規律?

  第一次是我在客運裡睡著,第二次是我在那公寓裡昏倒……
  等等,這是有規則的!這麼說來,只要我處於睡眠狀態,就會回到王致鈞的身體裡。是這樣嗎?只要我作夢,就會回到六個月前?

  管他這麼多,反正一定有辦法再回來的!更何況,如果我找不到方法,王致鈞也會把我弄回來的。

  於是我下定決心不再猶豫,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嘁嘁嘁……嘁嘁嘁……嘁嘁嘁……』很快,在一段雜音之後,我的頭又劇烈地痛了起來。
  我忍著,也等著自已在昏迷之後回到現實。

  ……可是,事情和我想的不一樣。

  時間過了很久,我並沒有昏過去,也沒有回到我存在的那個時間,我的頭在猛烈的劇痛中持續著;「你怎麼了?頭又痛了?」羽瑄手上的水杯落在地上,玻璃裂碎的聲音同步撕裂我的頭顱。

  怎麼會這樣?我弄錯了什麼?

  我倒在地上,頭快撕裂般,但人卻是清醒的。
  然後,不知多久之後,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一路上看見羽瑄哭紅著眼,我卻沒有力氣安慰她。我後悔了,為什麼這麼著急?我可以慢慢地等到那一天的。

  可惜後悔不能解決問題。
  更糟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問題。

  好吧,忍著。頭痛會逐漸減緩的,總有一天會不痛的。
  像以前一樣。是吧?
  剛開始,我一直這麼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