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坐在哈比人床上足足傻笑了半個鐘頭。

「你笑夠了沒?」哈比人沒好氣地問。
「還沒,呵呵~呵呵~呵呵~~」太開心了,我還笑不夠本。
「我可以知道你為什麼這麼開心嗎?」哈比人又問。
「哈比人……」他就算不問,我也忍不住想說,「我今天遇到亮亮了。」
「面膜俠的女主角亮亮?」哈比人一臉驚訝。
「對,我看到她本人了,美呆了。」
「你一定認錯人了!」哈比人以為我在幻想。
「就是她,我很確定,而且她還跟我說話,聲音好好聽喔!」
「她說什麼?」
「她說……胖子,靠邊站!」
「哈哈哈哈哈!」哈比人很不給我面子地直接笑倒在床上。

媽的,早知道就不跟哈比人說,他這個只長腦袋不長身高的人,哪裡會懂我心
裡那無以倫比的喜悅。

「這樣你也爽?」哈比人邊笑邊問我。
「爽~~」
「可是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什麼問題?呵呵~呵呵~~」我繼續笑著。
「你今天這麼爽,是因為你意外找到了亮亮,還是因為她是美女?」
「……」我突然笑不出來了,「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因為找到了那雙眼睛的主人而高興,還是因為那主人是個
美女而開心?當然,針對她是個美女這一點確實是會讓我感到意外且開心,但
是我心裡真正想找尋的,應該是那雙充滿著悲傷過去的眼睛,那曾經有過心碎
故事的主人。

我想成為守護她的那個人。

「我真的不知道。」我說。
「不知道就算了,但是我要提醒你,明天是禮拜天喔!」
「禮拜天?有要幹嘛嗎?」
「要搬家喔!而且是早上喔!」

停頓。沉默。尷尬。

「明天,要搬家?」我嘴巴張得好大。
「對,中午以前這裡要清空。」哈比人奸笑地說。
「媽的!你怎麼不早說?」我快哭了,因為我什麼都沒整理,房間一團亂。
「你一直呵呵呵呵的,我怎麼說?」哈比人很明顯在裝無辜。
「啊!啊!啊!」我高八度尖叫。

我這時才看清楚哈比人房間裡的東西全打包好了,電腦、書籍、衣服什麼什麼
的,全都裝在紙箱裡。

「都還沒收對不對?」哈比人一臉看笑話地問我。
「對。」
「自己保重,我看你今天不用睡了。」
「對。」
「你一定希望我幫你吧?」
「對。」
「不可能!」

哈比人說完直接走出房間,還不忘回頭對我一笑。

「對了!別忘了給我房租和押金,我先幫你付了。」哈比人又說。
「多少?」我覺得眼角好像有淚水即將泛出。
「總共兩萬。」哈比人心疼地看著我說。
「嗚嗚~嗚嗚~~」淚水潰堤了。

半夜,我趁著收拾行李的空檔,到馬路邊的提款機領錢,我用的不是提款卡,
而是現金卡。

唉……編劇工作不穩定,寫的劇本最後又不拍,人家不拍我就領不到編劇費,
加上又被沒良心的製作人坑,白寫了一堆有的沒的,搞得我花了時間又沒賺到
錢。

青春啊!換不回來的青春,都白白浪費了!

在沒收入又需要支出的情況下,我只好委屈地跟現金卡當好朋友。這次借了三
萬三出來,兩萬當房租加押金,一萬當下一筆卡債要還的最低應繳金額,剩下
的三千,維持生命。

回家的路上,我算了一下欠各家銀行的卡債總額,要命,累積二十萬了。

以債養債,我看可以欠到下輩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