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出劇本,解決了心頭大患,我突然想到陽台邊透透氣,看看淡水河的夜景。
我真喜歡這個大陽台,寬廣的視野加上對岸映入眼簾的點點夜燈,配上涼涼的
微風吹撫臉頰,真的能讓人忘掉煩憂。

這真是一個適合談情說愛的夜晚啊!

我忍不住幻想將來也許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和亮亮一同站在這裡,吹著晚風,
輕輕在她耳邊說著求婚的甜言蜜語……

就在我正幻想著準備把戒指戴在亮亮的手上時,兩個女人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世界。我撇過頭去尋找聲音的來源,才知道是講話像小朋友的小喵喵和有點怪
怪的彩妍。

「這個夢會不會是一種預兆啊?我怕他真的會……」小喵喵有點擔心地問。
「別擔心,這只是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結果。」彩妍笑著說。
「真的嗎?」
「OK啦!如果妳還是不放心,跟著他去不就好了?」

小喵喵像是決定了什麼主意似的,對著彩妍笑了笑,然後腳步輕快地下了樓,
只剩怪怪的彩妍跟我留在這裡。

我想起第一次碰到彩妍的時候,她對我和哈比人說的話。她知道我們兩個都在
說謊,我不是同志,哈比人也不是高中生。我心裡突然起了一陣毛,想趁她還
沒發現我的時候,偷偷離開現場。但是就在我雙腳緩緩朝自己房間的方向移動
時,彩妍的目光朝我射了過來。

要命!她身上有裝雷達嗎?她看起來好像早就知道我在這裡。

「嗨~胖子。」彩妍一臉親切地跟我打招呼。
「嗨……妳好。」我微微點頭,臉上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幹嘛怕我?」彩妍笑著說。
「啊?……沒有啊,我幹嘛怕妳?」我表情已經僵硬了。

其實我心裡怕得要命,誰知道彩妍還知道多少我跟哈比人之間的秘密?

「你不用怕,我沒有偷聽你和哈比人的對話,也沒有調查你們。」
「啊?喔……」我傻笑。

我努力裝傻,心裡卻覺得可怕,有種不管我想什麼,彩妍好像都知道的感覺。

「妳剛剛和小喵喵在聊什麼啊?」我試圖轉移話題,隨口問問。
「她找我幫忙解夢,問她跟男朋友之間的事情。」
「妳會解夢?」我一臉不敢置信。
「會啊!這很奇怪嗎?」
「不奇怪,只是覺得特別。那……小喵喵做了什麼夢?」我試著問,想看看彩
妍會有什麼解法。
「沒什麼,她夢到撞見男朋友和別的女生親熱,所以來問我這個夢是不是代表
男朋友背著她劈腿?」
「喔?」劈腿,這我可有興趣了,我這人就愛聽八卦,「那妳怎麼解?」
「這種夢不用解,」彩妍笑著說,「 這只不過是因為她男友常常和朋友出去喝
酒,所以陪小喵喵的時間變少了,讓她有不安全的感覺。」
「是喔……呵呵。」

我笑了,心想當男人喝醉酒的時候,應該很容易對身旁的異姓朋友毛手毛腳吧
!搞不好小喵喵的男友真的在外面亂來,只是不讓小喵喵知道而已。

「你可不要亂想,小喵喵的男友不是那種人。」彩妍說。
「……」我愣住了。

太可怕了,接連幾次下來,我真的開始懷疑彩妍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為什
麼她會知道我跟哈比人之間的秘密?為什麼她知道我剛剛在躲她?為什麼她也
知道我心裡懷疑小喵喵的男友偷偷在外面搞鬼……

我忍不住了,一定要問得清楚。

「妳好像都知道我在想什麼,為什麼?」我問了。
「呵呵……」彩妍先是笑了一笑,接著用一種讓我覺得很安全的眼神看著我。
「你有沒有看過一本小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所寫的『龍眠』?」
「沒有。」
「那本小說在講兩個年輕人,他們都擁有稱之為『讀心術』的能力。」
「讀心術?妳是說……妳會讀心術?」

我沒有很吃驚,因為如果她真的有讀心術,我是會相信的,雖然很不可思議。

「不完全啦,但是,我多少可以感應到別人心裡的想法,雖然不是很具體,但
是我能知道對方是善意還是惡意的。」
「可是,我覺得妳好像什麼都能感應,因為妳都說出了我心裡的想法。」
「呵呵……」她笑了,「因為你心思單純,幾乎可以用簡單來形容。」

心思單純?簡單?我怎麼突然有種被罵到的感覺,是說我很笨嗎?

「我會知道你跟哈比人在說謊,是因為你們兩個給我的感覺不像是高中生和同
志,我這方面的直覺很準。」
「那……妳不怕嗎?也許我們是有不良的企圖啊!搞不好是想要對妳們……」
「胖子,你不是那種人,我知道。」彩妍的臉上寫著自信兩個字。

是嗎?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妳卻知道了?我當初可不知道會跟三個可愛的女孩
子住在一起啊!以我這種色色的死胖子,也許那天會借酒裝瘋也說不一定。

可是,我會嗎?如果真的有這種機會,我敢撲倒她們嗎?……我不敢,因為我
有色無膽,我就算做了春夢,也不敢在夢裡撲倒對方啊!

「對了!我昨天做了個怪夢,妳要不要聽聽看?」我突然有一種想試探彩妍解
夢能力的念頭。
「你說說看啊!」
「我夢到自己在一座小島上,在島上的城鎮裡晃來晃去,不知道要走去哪裡。」
「嗯……」
「然後,我遇到一個老人……」

老人拿了一幅拼圖給我看,是用手指頭交疊而成的拼圖,看起來並不恐怖,而
是美麗。我跟老人說這拼圖真漂亮,老人說我有眼光,然後就走了。

後來,不知道是誰跟我說必須要在三天之內離開這座小島,不然就永遠走不了
,我很緊張,想找尋離開的方法,但是找不到,島上沒有可以載人的船隻。

當我絕望的時候,那個老人又出現了,他說因為我曾經讚美那個手指拼圖,所
以他很喜歡我,接著,他拿出拼圖,說這是唯一可以帶我離開小島的東西。

我看著手指頭拼圖,突然把自己雙手上的十根手指頭都切下來,丟在拼圖上,
接著我跳上拼圖,讓它載著我漂流在海面上,離開小島。

「嗯……」彩妍聽完了我的夢,低頭沉思了一會。
「這夢有什麼意義嗎?」我問。
「胖子,你是不是很想脫離現狀?」她說。
「脫離?現狀?」我想了想,「 對!我那時候寫不出劇本,心裡很想死,很想
趕快脫離苦海。」
「難怪是手指拼圖。」她又說。
「什麼意思?」
「你用手指頭寫劇本,不是嗎?十根手指頭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在電腦上建構
出你腦袋裡的世界,所以在這個夢裡,手指拼圖代表著你未來的事業,你說那
拼圖很美,可見你的未來值得期待。」

真的嗎?我可以用十根手指頭拼出未來的事業,並且值得期待?這是說我以後
可以成為一名屌到不行的編劇?我開始盤算著那還不完的卡債,也許不久後我
就可以脫離債海了!

「這夢不代表你未來會是一個名利雙收的編劇喔!」彩妍突然說。
「我不當編劇,那我要當什麼?我也只會這個啊!」我愣了。
「別忘了我一開始說的,你想脫離小島,而那小島是你目前的困境,也可能就
是指『寫劇本』這件事,最後你離開了小島,也就代表著你的美好未來,並不
在編劇這檔事上頭。」
「那在哪裡?」我好奇。
「我也不知道……」彩妍聳聳肩。

不知道為什麼,彩妍在解夢的同時,我突然對她開始產生一種信任的感覺,或
許是因為她說中了我心裡某方面的想法吧!我想當一名編劇,但是又不想這輩
子就只能當一名編劇,我應該朝更了不起的夢想前進才是……

「對了,我是你夢裡的那個老人喔!」彩妍突然冒出這句話。
「啊?」我愣住了。

什麼意思?彩妍是我夢裡的老人?那老人是男的耶!我在夢裡是因為那個老人
的幫忙才得以離開小島,難道說……

以後我會有需要彩妍幫忙的地方?

我想問個清楚,但是手機卻突然響了,是格爸打來,應該是來罵我劇本寫得很
爛吧。隨便啦,反正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胖子!」格爸的語氣有點激動,糟了,看來會被罵得很慘。
「導演,你看完劇本啦?」我小心地問。
「嗯,這劇本真的是你寫的?」他語氣微微上揚,聽起來快爆發了。
「ㄜ……對啊。」我能說不是嗎?再怎麼樣也不能說出是「編劇王」寫的吧。
「這劇本,真是太屌了、太棒了、太完美了!」他激動地說。

劇本很屌?很棒?很完美?……我有沒有聽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