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幽遊白書版有版友提出幾個疑問,
因為其他問題版友回答的很詳盡了,所以,
末學針對「A級妖狐VS戶愚呂弟誰會贏」一事提出一點見解。

先不論作者當初的設計如何,
我們都有一個普遍的概念:A級妖怪一定比B級強。
就靈界或其他分類來說,這個說法或許可以概括,
但不代表可以通用於所有情況。

簡單說,B級妖怪還是有可能KO掉A級妖怪。

就像青銅聖衣可以KO黃金聖衣,抓扒子可以打趴八神庵,阿強一號可以轟爆新古藍索,
在各種不預設的條件之下,下級妖怪也有可能佔有勝利的優勢。

畢竟分類只是分類,B級妖怪似乎沒有升段賽來證明自己的強勢。



其次,如果說分級制度是一種綜合評鑑,
包括智商、冷酷度、熱血度、小宇宙、開外掛程度都算進去,
那妖狐和飛影的優勢便不在於純粹的力。
那麼,如果他們的智力或妖力,如同幻海卓越的技巧,
是不是也會被絕對的力量給超越,其實答案不是絕對的。

就劇情走向,戶愚呂弟對上幽助,所以發展了我們看到的結果,
但如果他對上其他人呢?會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

例一:
戶愚呂弟對上藏馬,南野秀一在千鈞一髮之際變身成為妖狐,
召喚魔界植物吞噬100%的戶愚呂。
正當裁判要判藏馬獲勝時,魔界植物被硬生生扯開。

戶愚呂弟:60%是我最近500場戰鬥加上去的數字,就是為了騙你這隻老狐狸。
喔喔喔喔喔~100%~120%~200%~300%~1000%
小閻王:原來戶愚呂是S級妖怪!(筆記)



例二:
戶愚呂弟對飛影,飛影吃了黑龍波之後,一拳打趴戶愚呂。

戶愚呂:殺了我吧。
飛影:好。

說時遲那時快,戶愚呂兄上前擋住致命一擊。

戶愚呂弟:為什麼你要代替我?
戶愚呂兄:爸媽生前對我交代過,無論如何都要照顧你;
對不起,我不能再保護你了……(在戶愚呂懷中化成灰燼)
戶愚呂弟:哥哥?哥哥!

飛影:哼。馬上就輪到你了。
戶愚呂弟:我真的生氣了啊啊啊!!飛影札!!!!(變身超級戶愚呂弟)






例三:戶愚呂弟對仙水,一番激戰後,打贏實和一也的戶愚呂弟竟被忍秒殺。
戶愚呂兄、鴉和武威衝上前,但一一被仙水忍擊敗。

仙水:突然讓我想起RPG,我呢,等級已經升到最高,
正在屠殺第一個村莊的史萊姆。

三人倒在地上,心有不甘,想不到戶愚呂弟卻站了起來,輕而易舉地擊敗仙水。

武威:要不是自己親眼目睹,我真不敢相信。「他」真的是戶愚呂!
鴉:看來他的祖先或許是布羅力吧。我想身為地球人的仙水,已經毫無勝算了。



例四:魔界統一戰總決賽,使出18385566%的戶愚呂弟,
竟然一拳也揮不到軀。

戶愚呂弟心想,如果幻海在場的話,自己就不會輸了。
「幻海,妳在哪裡呢?」戶愚呂隱約在遠方看見熟悉的身影。
只是,仔細一瞧,那是張風乾的橘子皮。

之後,戶愚呂弟和軀各揮一拳,戶愚呂弟倒地,
軀卻因為飛影的叫喚而努力站住了腳。

戶愚呂弟安詳的閉上雙眼,能戰到這個地步,他已經滿足了。
正當他要失去意識的時候,卻聽見……

裁判:獲勝的是,戶愚呂弟!
眾人:咦?為什麼?

富監: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