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買了幾瓶啤酒,準備晚上大醉一場,希望可以忘掉下午的不開心。

在公寓的門口,我碰到了彩妍,她正低頭在包包裡翻來翻去。

「妳在幹嘛?」我走近她,好奇地問。
「我在找鑰匙,」彩妍繼續找著,最後失望地吐了口氣,「好像忘了帶。」
「沒關係,我有帶。」
「我常常會這樣,有時候不是忘了帶鑰匙出門,就是忘了帶手機。」
「哈哈哈!」我笑了,今天離開劇組之後第一次笑。

我和彩妍進了大門,走上樓梯,在走到我們家門口的時候,我又看到上次那個
拿摩斯漢堡來的「晚餐男」,他今天手上又拿著一袋摩斯漢堡。

「彩妍,這是今天的晚餐。」男子把袋子交給彩妍。
「謝謝。」彩妍對著晚餐男微微一笑。
「祝妳用餐愉快!」晚餐男說完,馬上轉身衝下樓梯,然後消失在我們眼前。
「真怪的傢伙!」我說。
「我都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他想追我,所以送晚餐給我。」彩妍一臉無奈。
「難怪叫晚餐男。」我無奈一笑。
「你吃過了沒有?」彩妍問我。
「還沒。」根本沒心情吃,而且我需要省錢,能不吃就不吃。
「拿去吧!」彩妍把那袋摩斯漢堡交給我。
「不好吧,這是他特地送來的晚餐耶。」我怪不好意思的,又不是我被追。
「沒關係,」彩妍無奈地笑,「 我不喜歡他,不想接受他的好意,但是又不知
道怎麼拒絕,他是那種被拒絕之後可能會想不開的人。」
「……」

我和彩妍走進客廳,發現哈比人和柔小妹正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我瞄著電視
機一眼,發現他們正在看前一陣子最火紅的韓劇「大長今」。

「啊!咿耶,媽媽妮!」彩妍突然笑著說。
「咿耶,媽媽妮!」哈比人和柔小妹同時大聲地附和。

「咿耶,媽媽妮!」是大長今裡頭最常出現的一句台詞,就是「是,娘娘!」
的意思,韓國宮女規矩特多,有事沒事都要說「是,娘娘!」

咿耶,媽媽妮!……咿耶,媽媽妮!……咿耶,媽媽妮!

哈比人、彩妍、柔小妹就這樣在我面前頻頻喊著「是,娘娘!」,喊到讓我心煩
,超想叫她們閉嘴。

「電視上不是重播過好幾次了,你們還看啊?」我說。
「這是DVD,電視都播國語配音的,我想看韓語版的。」柔小妹笑著說。
「DVD?」我好奇。
「我的啊!」哈比人說。
「你不是看過了?幹嘛再看一次?」我納悶地問。
「你看過了?」柔小妹一臉不解,「你不是說沒看過韓語版?」
「……」哈比人有點欲言又止,最後他說:「好戲值得一看再看。」

見鬼了,我看是你想藉此機會和柔小妹相處吧?等等!哈比人對柔小妹?不可
能吧!難道哈比人對柔小妹有興趣?

哈比人好像看穿我在想什麼,突然向我走來,想轉移話題。

「胖子,你今天不是第一天拍戲嗎?拍的怎麼樣?」哈比人大聲地問。
「是今天嗎?」柔小瞪大了眼睛,轉過頭去對著哈比人說:「你怎麼沒有跟我講
?我想去現場探班耶!阿不拉今天有演嗎?我好喜歡他,他好會演喔!」

唉……柔小妹,妳不該在我面前提到阿不拉的。

「他演得還好吧!我不覺得有多厲害。」我語氣微酸地說。
「我覺得他是國內演員裡面真正算會演戲的。」彩妍說。
「是嗎?」我一臉質疑。
「真的!」哈比人竟然也認同她們。

算了,看來我不該在家裡表現出對阿不拉的敵意,這只會讓我陷入孤單而已。

「胖子,你今天NG幾次啊?」哈比人笑著問我。
「一次。」我說。
「只NG一次?」哈比人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
「不,是一次就OK!」我忍不住得意。
「屁啦,怎麼可能!」哈比人大喊著。
「不信就算了。」我冷冷地說,然後走上樓梯。

「胖子!」哈比人叫我,但我沒理他。
「他是不是心情不好啊?」我隱約聽到柔小妹這樣問。
「胖子好像買了啤酒……」這一句是彩妍說的,應該是。

我回到房間,把房門關上,接著聽到外頭傳來敲門聲,還有哈比人問我「還好
吧?」的聲音,但是我不想開門,我只想靜一靜。

我打開彩妍給的摩斯漢堡袋子,從裡頭拿出燒肉珍珠堡、雞肉沙拉與和風醬、
沒加冰塊的冰紅茶,然後吃了起來。

「燒肉珍珠堡都冷了……」我暗自抱怨著晚餐男。

吃完之後,我半躺在床上,一口接著一口地喝酒,想著今天下午的事。

為什麼亮亮要在那時候跟阿不拉在湖邊聊天說笑?為什麼當我在拍戲的時候她
不來看我表演?為什麼要讓阿不拉摸她的臉,還對著她吹氣?

不懂啊!為什麼?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我記得格爸曾經說過不准任何人對亮亮好,對她付出,所以劇組的人大都不敢
跟亮亮太靠近,這幾次下來,我發現自己是唯一和亮亮走得比較近的人。當然
,或許是因為「斷袖山之四角戀情」劇本的關係,亮亮以為那是我嘔心瀝血的
傑作,所以對我另眼相待。

我本來以為自己如果能繼續和亮亮保持良好的互動,如果一直待在她身邊不讓
其他人靠近,如果可以讓亮亮開始信任我,進而跟我說些她心裡的話,也許在
不久的將來,或者是很久的將來,亮亮會發現我對她的好,甚至因此大為感動
,終於接受我的感情。

但是今天下午,這一切的想像都幻滅了,我無法不去想她和阿不拉之間到底有
多好?是不是很熟?或者,他們也許搞不好早就在一起了,只是沒人讓我知道
罷了。

那我完了,我真的可以馬上宣布放棄亮亮,然後逼自己把戲拍完,心碎地離開
劇組。

不……其實我連明天都不用去了,我現在就想退出了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