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客,愛老虎油》強滾滾上市 http://0rz.tw/7a2rh




我帶著竊笑回到房間,想到方才老哥在小女友面前臉色青一陣白一陣就好笑。

我向來憎恨劈腿,

沒想到小咪姊和老哥這五年的老情侶什麼不好跟,也學人家趕「劈腿分手」的潮流。

我幫小咪姊帶話,

順便在老哥的新歡前幫小咪姊補上一刀,算是幫我們女人家出口氣。


從小,我們家就是男權至上,老爸吆喝老媽服侍是常有的事。

每次老爸「上工」,我和老媽就不能接近「辦公室」一步。

只要有老爸的「客戶」或朋友來訪,服侍茶水菸酒就成了我們分內的工作,

而且嚴禁開口,因為談生意是男人的事,我們女人家懂個屁。

好啦,我承認老爸在工作上是有點天賦,畢竟這行不是人人都幹得來的。

雖然老爸看似交遊廣闊、四海通達,

總是一副威風凜凜、不可一世的模樣,

但其實我們家有著不足以外人道的秘密。


那就是,老爸和老哥一樣,都是紙老虎。

沒辦法,老爸是獅子座的,天生好面子。

老哥有樣學樣,骨子裡卻是個善變又優柔寡斷的傢伙,總是要我和老媽替他拿主意。

老爸在外頭呼風喚雨,回到家卻是個生活白癡,

粗心又沒耐性的他,常會弄丟東西又懶得找,只得仰賴我和老媽這兩個女人家代勞。

老媽和我都知道,這兩個男人好大喜功又愛聽奉承話,

最大的弱點就是耳根子軟,

只要讓他們在外人面前逞威風,關起門來還是得臣服在我們女人的腳下。

我相信,如果這秘密流出去,老爸和老哥的江湖地位鐵定不保。

但話說回來,我多慮了。

老哥和小咪姊的交往大家都看在眼裡,

小咪姊總是老實不客氣地斥罵老哥,

在外頭一向逞兇鬥狠的老哥遇到小咪姊,根本乖得跟什麼一樣。

據老哥的說法是「疼某大丈夫」、「家和萬事興」,

拜託,人都還沒娶進門就說自己「疼某」、「家和」!

我看老哥會的成語可能就這兩句。

雖然成語用得有點勉強,不過老哥的朋友倒是被這兩句話頗表贊同。

我強烈懷疑,他們裡面也有不少「妻管嚴」的成員。

至於老爸紙老虎的假象,我不用,也來不及拆穿。

在我國三那年,老爸和老媽去參加四天三夜的北港進香團,

在回程路上,遊覽車翻覆,兩死十一傷的結果,掛點的就是我老爸老媽。

消息傳回來的那天下午,我頂著烈日在打工,

也不知道是日光太烈還是打擊太大,

我竟然在聽到爸媽死訊時「咚」地昏倒。

我醒來時已經是兩天後。

我走到香火裊繞的大廳,老哥和一群親友神情肅然地正在摺紙蓮花和元寶。

老哥見我醒來,緊抿雙唇地走來,一把抱住孱弱的我,

力道之大,幾乎讓我沒辦法喘息。

我靠在老哥胸前,聽到他說:「阿美,我就只剩妳了。」

我剛醒來腦袋昏沈,一時無法理解老哥難得的感性宣言,

只是楞楞地看著搖曳的燭光,

然後,老哥的肩膀在抖,隱約地,我聽到他壓抑的哭泣聲。
我們兩在大廳的角落抱著,

親友們強忍眼淚,默默地折著黃色的紙蓮花。

我面對著客廳哀戚的氣氛,覺得一切如幻似真。

「哥,爸媽真的走了?」

「嗯。」哥點點頭。

隔天,我辭了打工,而老哥自此「繼承」了家業。

辭掉工作後,我洗心革面重拾書本。

原本腦袋就不差的我,一年後考上了一所離家有點距離,卻十分不錯的公立女中。

但老哥好說歹說就是不讓我去念,堅持要我在鎮上就學,

原因是他不想讓我通車。

「一想到妳每天都要花兩小時坐巴士來回我就擔心,

如果妳和爸媽發生一樣的事,妳叫我怎麼辦?」

「如果我走了,就沒人噹你啦!」我嘻皮笑臉地說。

「妳皮在癢喔?」老哥說,用拳頭ㄎㄠ了我的後腦杓。

「欸!很痛耶!」我抗議。

「不痛幹嘛ㄎㄠ妳?小孩子就是愛亂講話!」

「你……你才大我三歲,臭屁個什麼勁?」

「我好歹也是我們家的繼承人,你不聽我的要聽誰的?」

他將手插在腰間,得意地左右顧盼。

「你欺負我,我要跟小咪姊講。」

「小咪……」

老哥冷了一下,見四下無人,瞬間換上一副討饒的嘴臉:

「拜託妳不要跟小咪告狀,來,這裡是一千塊,拿去買藥吃喔!」

「靠!你真的很賤耶!」

我邊罵,還是不客氣地抽走他手上的鈔票,

「你最好給我注意一點,不然讓小咪姊知道的話,有你好受的。」

「好啦好啦!」老哥敷衍地說。

我轉身回房,「欸!」老哥突然叫住我。

「幹嘛?」

「說真的,妳高中在鎮上唸就好,算我拜託妳啦!」

「好啦!」我不耐煩地說。

說老實話,要我每天搭車往返學校,我還真有點怕怕的。

爸媽過世到現在已經三年,轉眼間我也高中畢業,跟著同學去考了七月的指考。

本來想說暑假要回去打工、打發時間順便賺零花,

但爸媽過世後老哥就不准我到處亂跑。

他說沒錢可以跟他拿,不要浪費時間去賺那少少的辛苦錢。

我說你還不是讓小咪姊繼續做?

老哥無奈地嘆口氣:「妳以為我想啊?

我跟她說過幾百遍不要做了、好好在家讓我養就好,她不聽,硬是要繼續做。

妳也知道她那牛脾氣,我哪說得過她?」

「牛脾氣?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老哥跟阿咪姊都屬牛。

「最好屬牛的都牛脾氣啦!那妳屬龍的不就是跑龍套的!」

「龍的好成語那麼多,你就偏要說跑龍套?你很賤耶!」

明明就可以說飛龍在天、臥虎藏龍,

這沒知識的老哥偏偏從小到大都笑我是跑龍套的。

厚,要不是我修養好,早就掛了他。

不過就在某人「出道」後,我突然聲名大噪。

從那天起,老哥便不再叫我「跑龍套的」。


「沒辦法啊,如花都去賣麵包了,妳還能紅到現在。

厚,又交小男友又去日本旅行的,真看不出來妳這麼罩!」

「馬的!你給我閉嘴!」

老哥一臉智障地拉著我的袖子,「純美姊,妳也包養我嘛!」

我一腳踢飛這腦殘的廢渣。「你少來煩我啦!」

說到我的名字就有氣!

本來「純美」兩個字的意思是「純潔又美麗」,怎麼叫都好聽,

偏偏不知哪裡跑出來一個靠遺棄女兒和自報隱私炒新聞的怪咖,

搞得我現在超討厭人家叫我的名字。















老哥掛著兩道鼻血,鍥而不捨地匍匐而來,「純美姊……」

「幹!滾啦!」老哥再度被我踢飛。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