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a今年三十歲,高中畢業後任職於某公家機構,工作昭九晚五,薪水不 高、
假期很多。有閒沒錢的她,最大的興趣是參加派對。她眉清目秀、身材標準、
可愛動人,她是許多二、三十歲男性心目中的理想情人。可惜身旁的這些蒼蠅,
沒 一個她看的上眼,更何況她討厭承諾、憎恨束縛,她知道她最不需要的東西
是愛情。

婚姻,更是可笑又無意義的奢侈品。

她是Party Queen,在派對中尋找可供消遣的玩具。

那些千篇一律的夜店、那些千篇一律的獵豔,總會有新鮮的火花出現。
在某次機遇之下,她認識了Victor。他多金、他帥氣、他風趣,
「他是帶我探索的雲霄飛車,他是我命中注定的Mr.Charming」,
Ida語氣堅定的告訴手帕交Cherry。

很快,一場女追男的攻勢,在Ida的電話傳情之下拉開帷慕。每晚十一點,
她必定播通電話給Victor,有時講講廢話、有時聊聊笑話,大部分的時候
她扮演傾聽的角色,讓他的話語引領她踏進某片她一心嚮往的園地。

三個月之後,她想:「作了九十通的電話功課,該是上繳成績單的時刻

今晚,Victor沒有接到他期盼著的耳邊呢喃,以及曖昧不明的情話。取而代之地,
是她手機「您播打的號碼未開機」的回答,以及她久久不回的e-mail。

過了十天,Victor在她公司門口等到了她。他迫不及待地告訴她:他需要她、
他熱切地期盼與她展開一場浪漫的約會。是的,在這次「追捕Victor」的行動中,
Ida再一次證明了在獵豔的戰場上,她永遠是Winner。



Victor帶她上高級餐廳、Victor送她名牌包包、Victor花錢請她出國旅遊,
這個溫柔闊綽的男友,大大地滿足了她身為女人的虛榮。她也很懂事地回報他,
她只說他喜歡聽的話,她只擺出能撩起他性慾的姿勢。在朋友圈裡面,
他們無疑是金童玉女,令人稱羨的一對。

一次雲雨過後,
Victor說:「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會離開我太太,Jane是個可憐的女人。」
她說:「你知道的,我只想要你,名份不是我看重的」。

那是段開心的日子阿!如同她先前所估計,Victor果然是雲霄飛車,
帶給她無窮的驚喜和樂趣,一次一次的上昇和俯衝、一次一次的直行與轉彎,
Ida愛死 了這種高潮迭起,不倫的刺激。

偶爾她旁敲側擊:「你的妻子Jane,是個怎樣的女人?」,
Victor多半言詞閃爍的帶過。不過,她不在意他的逃避,她不 想給他壓力。

這樣開心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很快雲霄飛車的齒輪拒絕為她轉動,
Victor不再願意與她約會、不再喜歡與她做愛。Ida悲傷地問:「怎麼了?」,
他說:「Jane發現你的存在,我們必須分手」。
她知道遲早有這麼一天,只是無法接受來的那麼快。





一定不是Jane發現的原因,我們每天晚上通電話,Jane應該是早知道的。
而且Victor說過,Jane只要名份,不會管他在外面的事情。我找了私家偵探,
一定要查出誰是那個勾引我男友的狐狸精」,Ida找好友Cherry哭訴。

「算了吧!原配都不說話了,你何必勞力傷神的去找第四者、第五者或第六者自取其辱」
,Cherry勸她。

此時的Ida已經失去理智,也忘記了,這場歧戀的初衷,只是兩個孤單的靈魂尋求快樂,
好聚好散、沒有壓力。





幾天後私家偵探帶來的情報令Ida震驚,偵探說:「的確有一位Jane小姐,
不過那是Victor先生的前女友,你們交往不久後便分手了。」

「那Victor的太太呢?是誰?在哪裡?」Ida急切地追問,

「Victor先生仍然是單身,他沒有結婚」私家偵探冷靜的口吻,與Ida的焦慮
形成可笑的對比


偵探離開前,留下了一片偷拍的錄影。Ida坐在電腦前面,點下播放:

男主角是她心繫的Victor,女主角是她未曾謀面的陌生女子。床上的聲浪以及激情過後,
Victor輕撫著那女人說:「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會離開我太太,Ida是個可憐的女人。」

這下Ida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的偷情不是Mr.Charming & Ms. Winning而是
Mr.Pathetic & Ms.Sorrow 。

雲霄飛車,她打算留給其他不怕跌的粉身碎骨的女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