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客,愛老虎油》強滾滾上市 http://0rz.tw/7a2rh













「這是個秘密組織,也難怪妳沒聽過。」

老哥拍拍手,旁邊的小弟馬上關了燈,只留牆面上的一道白光。

阿峰站在白光旁,向我行了個禮:「大小姐,讓我為妳解說。」

「呃……」我被突然暗下的光線嚇了一跳,還沒回神。

但阿峰已經開始放投影片講解:

「所謂『財團法人』,在教育部國語辭典上是說,

就民法解釋,是指了達成既定的社會公益目標,

而依法律程序登記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或團體。」

我好不容易適應光線,「這不重要,我想聽的是:T.K.大學是啥玩意?」

阿峰換了張投影片:

「T.K.大學全名叫Taiwan Kingdom University,

由老爺生前與各大組織企業朋友所合辦,

主要是培養將來對台灣有所貢獻的莘莘學子。

入學的方式十分特殊,除了要求成績需達一般水平外,

若沒有組織的推薦函,是很難入學的。」

「聽起來好像什麼地下組織一樣?」

「這所學校從成立到辦學都相當低調,

一般人很難透過管道去窺知學校的資訊,就連大考中心也沒有該校的編號。

學生想入學不一定要有什麼組織背景,即使成績優秀也不見得進得來。

學校在學生入學前會派徵信去確定該生的入學資格,方能斟酌是否開放該生入學。」


「是喔,入學資格是什麼?」

「就是要愛台灣!」鋼溫不知何時從黑暗裡冒出來。

老哥熱情地招呼:「尋溫,你來啦!一起吃飯!」

「不了,我剛吃飽。」鋼溫看著桌上豐富的菜色:「今天有辦桌喔?」

「沒啦!今天我阿母冥誕。」老哥說。

「喔。」鋼溫識趣地不再說。

「欸!你剛說愛台灣什麼意思?」我問。

「我昨天忘了跟你講,我就是考上這間啊!」

鋼溫說:「總之哩,要對台灣這片土地有熱誠、有希望、有信心,

這是進入T.K.大學最基本的資格。」



我打量他一身汗衫加拖鞋,還有他那酷似老哥的短捲髮,若有所悟地說:

「喔,看你就很好瞭解!」

「妳還敢說我,妳還不是有資格進來?

T.K.大學的審核很嚴,他們不會因為你爸是創校人就放水入學!」

「我……我哪裡台啊?」我生氣地說。

「開口閉口就碼的咧、靠北、幹,坐到椅子上就抖腳,

以前還到小咪姊那一起打工……」

「夠了!」我阻止他再說下去。

他冷笑。「光憑你們家的家族企業,妳不入學誰入學?」

「樊尋溫!」若不是生氣,我不會叫他的全名。



鋼溫伸出手,「好啦,總之我們又成了同學啦!恭喜!」

我拍掉他的手。

「哥,我可不可以不要念這間?聽起來好像『台客大學』喔!」

「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難道妳沒聽過硬幫幫主K老大的名言:

『天大地大台客大,芋頭蕃薯本一家。』?

能念T.K.大學是種榮耀好不好?很多人想念還進不來咧!」

「那你當初幹嘛不念?」我問。

「我也想啊,可是我一看書頭就痛。而且我們家的『生意』我走不開。」

「喔。」抗議不成,我有點洩氣。







「雖然很捨不得妳離家背井去唸書,

但為了妳的前途和未來,老哥只好忍淚放手,讓妳去求學。」

老哥堅毅地看著我,小弟們看了無不動容。

「老大,你好偉大喔!」

「純美姊,妳真幸福!」

「純美姊,要加油喔!」

又來了!我們家每天都得上演類似的熱血劇。













「尋溫,純美的未來就拜託你了!」老哥緊握著鋼溫的手,懇切地說。

「我會的!」

幹嘛配合他演啊?










「你們很無聊耶!那學校是多遠啦!」

「妳不懂啦!搭公車要四十分鐘耶!很久咧!這麼遠我怎麼放心?」老哥說。

「其實騎車才十分鐘。」鋼溫偷偷跟我說。

我一聽笑了出來,「拜託,十分鐘車程需要這麼誇張嗎?我每天都可以回來啊!」

「學校規定要住校四年,只有週末能回家。」

「啊?」

「因為現在時局不穩定,學校怕學生一出校門,

會被金融風暴、政治口水、社會事件給影響心情,變得不愛台灣。」

「太誇張了吧?」





阿峰幫腔:「會這樣規定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要建立一個信仰很困難,摧毀它卻很簡單。」

「是喔。」

「好囉。有尋溫在我就放心了。

阿美,妳就趁暑假好好玩,想想要帶什麼去宿舍,老哥幫妳搞定。」

想到住了這麼久的家,突然要搬去學校還真有點捨不得。

「老哥,我可以帶你一起去嗎?」

老哥開心地說:「傻妹妹,會想我喔?」

「不是耶。我是怕我以後見不到像你這麼白癡的人了。」





老哥聽了竟沒回嘴,反倒憐惜地說:

「去住校要好好照顧自己哩,別讓老哥擔心!我也只剩妳一個家人了。」

「老哥……」我聽了熱淚盈眶。

「兄妹情深……」

「好感人喔!」

「純美姊,要常回來喔!」

幹!我竟然不小心演出熱血劇來了!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