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選項以外的,即使是正確答案也不能選

  唉。
  看著她的笑臉,聽著那一聲掰掰,我很自然地閉上眼、摀住耳朵。

  唉!左腳,我可以抗議嗎?

  『抗議什麼?』

  首先呢,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雖然說劇情在這種惡搞小說中一點都不重要,但至少要有一點脈絡吧?

  『什麼脈絡?』

  不是啊!我莫名其妙的從學校跑到一中街,又莫名其妙的跑到奇怪的農莊,然後莫名其妙的跑回保健室,再莫名其妙的跑到霏霏家……搞什麼鬼啊?現在RPG都沒這麼複雜吧?而且在這複雜的過程中只出現花和怪物阿姨這2個莫名其妙的道具,故事到現在一點主線都沒有,上網先偷看攻略的小朋友根本不會買回家啊!

  『問題出在你身上吧?如果你是正妹的話,即使發生你說的那些狀況,也完全不會影響銷售率啊?』

  是這樣嗎?原來是我的問題呀?那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現在是怎樣?曉晴的門把我們送到哪了啊?我們到主線進度的第幾章了啊?

  『自己睜開眼睛不就知道了嗎?你很懶喔!』

  問題不在這裡吧?問題在於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啊,我唯一知道的是傻傻和右腳要開打了,但我還得花上大半篇幅當排白敘述他們對打的過程;我不要當旁白啊!你懂嗎?

  『不想當旁白唷?沒問題,你睜開眼睛吧。』

  「哪?」我聽從左腳的話稍稍睜開眼睛,並把摀住雙耳的手放開;此時,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喧囂的聲音讓我非常錯愕。

  這裡是一中街。
  我們站在水利大樓前的廣場。
  為什麼會在這裡?我錯過了什麼劇情嗎?
  「可惡……」傻傻色魔倒在玫瑰唱片行前,右腳的右腳踩在他背上。喂!雖然是體諒我不想當旁白,但這發展也太跳tone了吧?剛剛發生什麼事啊?正常來說會花點篇幅介紹對打過程吧?

  「喔?在門傳送的過程中,我們已經交手幾回合啦。混帳!誰叫你要按掉動畫,為了貪快用連發跳過劇情的結果就是連精美的CG都看不到。」聽我抱怨完,右腳叼起一根煙。

  「聽你在把餔!哪來的動畫?哪來的精美?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雖然假牙使用了加速的風之陣,但在充滿熱血與正義的我面前一樣是微不足道。因此,他試圖抓住我的手腕,拉近距離以緩衝我速度上的優勢,但我很快地撥開,同時還以百萬大叔踢,假牙雖然負傷,但仍想故技重施拉近距離,往返23次仍無果,此時,門的傳送正好結束。」

  「落地的時候,我們發現自己深處夾縫世界。在無法確認陣在夾縫世界干擾程度的情況下,貿然使用只會增加嚴重的破綻。一瞬間我們都領悟到,必須由單純的體技決勝負。」

  「假牙很清楚,他的體技遠不如我,百萬大叔踢的變化和AV女優一樣多;在風之陣的效果完結之前,他必須想辦法製造優勢。但優勢要怎麼製造呢?假牙絞盡腦汁思考著。」

  呃,目前為止聽起來是還可以啦,不過你為什麼這麼瞭解傻傻的想法呢?你偷聽嗎?還是說以上劇情全是你自己掰的呀?你這樣亂掰跟「把最終幻想翻譯成公主蒙難記還是什麼太空戰士」的編輯一樣不負責任啊!

  「優勢是不應該存在的,因為我不會給他一絲一毫的機會。但沒想到,假牙用最快的速度挾持了從玫瑰唱片走出來的高中女生,用她做肉盾威脅善良的我。」

  「狠很揍自己五拳然後跪在地上抱住頭,不然我就把這女生殺了——假牙這麼說。」

  「身為神的勇者,在那一瞬間我猶豫了,雖然少女的生命無比重要,但我身負拯救世界的責任,怎麼可以犧牲……」右腳說到一半,傻傻色魔大吼一聲:「放屁!不要聽他胡說!」

  「那你說說,是怎麼回事?」雖然傻傻色魔從登場開始就是個反派,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願意相信他。

  「他說他是神派去那邊臥底的,和我交手是為了掩人耳目。既然現在已經傳送到別的地方,我們就沒有必要在相殘了。」

  「可惡!我竟然相信他了!」傻傻咬牙切齒地敘述。很好,就讓我們還原一下現場狀況:

  「帶我去找神吧,我得把最新情報告訴祂。」
  「這、可是,我現在也不知道神在哪。」
  「混帳東西!不早說!浪費我時間!」

  「說完,右腳就把我一腳踹在地上。」雖然回憶模式只有短短三行,但已完完全全說明傻傻的辛酸與右腳的卑劣!

  「亞修,你不要相信他,他這些話只是要讓我們內訌,千萬不要被迷惑啊!」右腳把煙蒂彈到傻傻的頭上。

  「對不起,打擾一下唷,請問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了釐清真相,我走到一旁詢問剛剛走出唱片行的女生。

  「呃,就他說的那樣。」高中女生指了指傻傻色魔。

  「原來妳們是一夥的!」右腳指著高中女生。

  好,很好,我再不快點離開,會被當成這個糟老頭的同夥啊!不對!我已經被當成同夥了,沒關係,現在馬上解散隊伍也可以吧?就像自然課分組的時候突然對人緣不好的那個說「不好意思其實我們已經滿了喔」一樣對吧?

  「混帳!你要去哪?」
  『你要去哪?』

  左腳和右腳同時問道,但我不想理會他們;既然被傳送回現實世界,我還是乖乖回學校上課好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幼稚,為什麼會想當勇者呢?在教室裡面當一個負責睡覺的放牛學生不是很好嗎?被數學老師嗆總比被兩支脫鞋耍好啊!

  『不是我潑你冷水,你離不開這裡的。』一路上左腳試圖挽回,但我心意已決,就算背後出現一整排正妹求我也不會回頭;確認過真的一個正妹都沒有後,我毫不猶豫地走到公園,準備到干城搭車……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我踏進公園後,才發現四周籠罩在迷霧之中。為什麼又是迷霧?難道就沒有其他手法可以表現「看不清楚」的情境嗎?一整排只穿內衣的辣妹比起一整排迷霧就顯得更讓人無法前進對吧?

  不要以為這樣我會退縮喔,這路我走很多遍了,閉著眼睛也可以,更別說區區迷霧了。

  『只有門才可以在夢世界裡頭穿梭,你已經到夾縫的邊境了,再走下去,只是在迷霧裡打轉而已。』

  什麼意思?

  『回去吧,雖然右腳個性很差勁,但他不會害你的。』

  屁啦!他已經耍我不知道幾次了,還不會害我啊?

  『他個性就是這樣,我從小也是被他耍到大呀。』

  呃,左腳,所以現在難得有人給你耍,你就可以和他狼狽為奸嗎?讓我統計一下這個故事的主軸到底是什麼喔:

  第一到三回:我和老大被神棍耍。
  第四到七回:我和老大被神官耍。
  第八回以後:我被兩支拖鞋耍。

  拜託,連銀蛋人和嗨賊王都有個嚴謹的故事主軸,也就是要變成直髮和吃肉;而我從頭到尾就是被當笨蛋耍,其實被耍也不會怎樣啦,我習慣了,但我不需要繼續下去當笑柄吧?

  『我們,只是希望你在這趟旅程中,可以快樂一點。』

  不要說得這麼語重心長的,而且只有你們兩個快樂吧?

  『其實,我們可以不拖你下水的,憑我們兩個,然後慢慢讓假牙他們回覆正常的話,或許也會成功。』

  啊?什麼意思?就是說我真的很多餘囉?

  『因為神選上了你。』
  『從那時候開始,神的陣就和你的靈魂同步。』
  『我們可以很積極的消除所有的夢魘,也可以很消極地躲避惡夢化的神。』
  『把你殺了之後,抽出你的靈魂,然後封印起來,就某方便來說可以有效的拖延被夢魘找到的時間。』
  『可是我和右腳卻做了另一個決定。』

  ……你這樣我很難接話。

  『好了,不說這些,跟我回去吧。』

  「等一下,既然是神選上了我,那他應該知道要來找我吧?他幹嘛不現在就來把我宰了?還有,你之前說的要找出來阻止的那個傢伙,又是誰啊?」

  『那個傢伙是誰,只有神知道,把那片段記憶找出來,可以算是這個旅程的重要目標吧;至於神為什麼沒有直接來找你,是因為神的所有記憶都在那片段之中,換句話說,我們得比惡夢化的神更早找到記憶。』

  那霏霏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會跑到她的夢裡?

  『假牙他們,鎖定了一些疑似陣的接受者;也許是誤把你同學當成受陣者,也許是為了引你出來,這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說,得回去問假牙囉?

  『沒錯。』

  對了,你說這裡是夾縫,那是啥?剛剛出現的人,是真的還假的?

  『夾縫世界是連接夢世界和現實世界的世界,不管是夢世界或夾縫世界,都是真真實實存在於現實的人;只有惡夢世界才是完全的……』

  好了停停停!我頭已經暈了,以後你再慢慢說吧!重點是,剛剛我看到玫瑰唱片裡頭有正妹,照你這麼說,這正妹是真的存在囉?

  『是這麼說沒錯,而且夾縫世界的話,通常和現實中的長像是一模一樣的。』

  太好了,那我就算去搭訕,失敗了也不會怎樣,反正是夢嘛!而且如果不小心成功了,我還可以到現實去找她,問她有沒有夢到我對吧!

  『夾縫裡的記憶,會在回到現實後隨著時間消去,通常都是在五分鐘之內忘光,所以我想是不會成功的。』

  ……沒關係,還是有搞頭!至少我可以練習正確搭訕法,看那個方法有效,回到現實再用一次。喂!我的記憶會保留吧?

  『會是會,不過……』

  不用說了,這樣就夠了。

  就這樣,我邊聊,邊開開心心地回到一中街;想來我真是個好打發的人,隨隨便便就聽從左腳的話,誰知道他是不是在耍我哪?

  「唷?你回來啦?」

  快到水利大樓的時候,一家茶店裡出現右腳的聲音;我轉過頭,他正悠閒地在裡頭抽煙喝飲料,而一旁,傻傻和玫瑰唱片走出來的高中女生正有說有笑。

  啊?這是什麼情況?我又錯過什麼劇情了?

  「混帳,從現在開始,假牙就是我們的伙伴了。」右腳邊吐煙邊說。

  什麼?伙伴?他可是一個會欺負女生的傻傻色魔啊?怎麼可以變成伙伴?不要跟我說他是因為入魔才變成這樣的,也不要跟我說他是有什麼阿姨被綁架之類苦衷才這樣的,總之我不能接受那種隨隨便便就加入新伙伴的劇情啊!而且正常來說,伙伴不會去搶先搭訕一個主角想搭訕的高中生吧?你搭訕完了我怎麼辦啊?

  「順便一提,這妹妹叫小柳。」右腳指著高中女生。

  喔喔喔!她也是新伙伴嗎?如果是她的話,可以唷!
  這樣的話女角就越來越多了,如果是後宮YY小說的話,被拖鞋耍整本哪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劇情也沒關係!反正這種主角眼睛只是一團黑的故事只要殺必死夠多就可以了。

  「歡迎、歡迎、你好、妳好。」我和他倆分別握手。

  「希望之前沒有造成你的困擾。」握完,傻傻和我揮手致意。
  「不會不會,我這個人很NICE的,歡迎你和我們一起冒險。」我笑著對傻傻說。

  「啊,對了,傻傻,在旅程開始之前,有件事得跟你說。」
  「傻傻?是叫我嗎?」
  「對,就是你。」

  「有什麼事?」
  「你被開除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