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為了衝結局按掉太多劇情,即使破關了也會很空虛
 
  「……啊?我被開除?什麼意思?我錯過什麼劇情嗎?」傻傻睜大眼睛無辜地說,看來他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現實的殘酷。

  「就是呢,雖然你加入冒險隊伍了,但因為最近不景氣,隊伍必須讓最沒用的成員放無限期無薪假,當然,就是你了。」我細心的為他解釋。

  傻傻聽完,繞著我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然後輕蔑地說:「……喔?最沒用的成員應該是你吧?請問你是哪位啊?我一直以為你是來幫忙拿行李的。」

  「假牙,我還沒跟你介紹,這位是我最新找來當間諜的廢物,你看看他這種沒用臉只會出現在那種櫻桃小丸子草莓大粉圓的故事裡,所以就算被夢魘抓到,也只會當作跑錯故事的,
一定不會被懷疑。」右腳也繞著我上上下下指了一遍,然後輕蔑地說。

  「啊?」等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我誤會什麼了?

  『你什麼都先別說,先聽右腳的就是。』左腳提醒我,所以是要我配合演戲嗎?要我假裝自己是一個廢物嗎?這還滿簡單的啊,就演我自己嘛!可是不說話也不能怎樣啊,你們不是都可以偷聽別人想什麼嗎?他如果偷聽不就發現我是偽裝成廢物的廢物嗎?

  『假牙對於靈魂共振的使用還不夠成熟,也不會冒險把這個麻煩的陣用在你身上。』

  「喏,先不管他,時間不多了,你快把我的陣抽走吧;我不知道我的意識還能維持多久。」傻傻的表情非常沈重,就像班上人緣最差的被拱出來當班代時那種屎臉。

  「安啦,你那點三腳螞蟻功夫,我抽完煙再打趴就好了混帳。」

  「……右腳,那不是重點吧?」

  「哈囉,大叔,剩2分鐘嚕。」高中女生突然催促右腳。什麼剩下兩分鐘?該不會她是右腳花錢請來陪他喝茶的吧?一定是的,正常高中生怎麼可能和他一夥,一定是來打工的!那時間到她就要離開隊伍了嗎?說好的後宮咧?

  「混帳,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假牙,那就先這樣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了。」右腳把煙蒂甩在地上。喂!亂丟垃圾可以嗎?你還說自己要拯救世界咧!你有看過哪個超人會隨地吐痰的嗎?

  「拜託你們了。」傻傻說完,把手插進自己的衣服裡掏……咦?也插太裡面了吧?口袋有這麼深嗎?啊!他是把手整個插進自己的身體裡了?喂!這不是聖鬥士星失啊!那種大腸被打穿肚子破個大洞還可以脫衣服跳來跳去的故事是不合理的啊!

  過了一會,傻傻冒著汗、噴著血,掏出一個閃著紅光的東西遞給右腳。那到底是什麼?光澤和曉晴的石頭、橡皮擦們一樣。

  「小柳,再來那邊就交給妳了。妳們要記得幫我保密啊!」右腳一邊接過那閃紅光的東西,一邊對高中女生說。

  「安啦大叔,我和老大的為人以及立場,你很清楚吧?」高中女生笑了笑,然後搭住傻傻的肩膀:「小哥,該走囉。」

  「快走吧,不然我又要變成魘了。」傻傻痛苦地說。

  這時候,高中女生手上出現門的圖騰,然後和傻傻一起被包圍住,然後消失。

  「好了,破關了,大家可以回家啦。」右腳捧著那紅光看,一臉瀟灑愜意。

  「啊?」我只不過走到公園再走回來,就破關啦?雖然說RPG裡面主角動作慢點魔王就先被其他人打趴是很新鮮的劇情,但你總不能主角在大地圖逛街逛一半就開始放結局動畫
吧?而且我是特定回來問他劇情的,我還沒發問他就跑了,我要讀檔嗎?

  「啊什麼啊?」右腳對於我認真的吐槽毫無回應。

  『他聽不到,你要說出來。』左腳說。

  才不要咧!同樣的話再說一遍只會被當作騙稿費,我才懶得理你們:「那算了,管他,既然破關了,那就帶我回家吧。」

  『咦?回家?你不管你同學了嗎?』左腳又問。

  我同學?誰啊?呃,你說霏霏嗎?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忘了這回事了!還有怪物阿姨咧?雖然她大我七歲而且變成怪物,但說真的讀者投書說她比霏霏還要有人氣!

  『你說那個護士嗎?那只是你同學在惡夢中的幻象,被強制送到夾縫之後自然就會消失了。』

  好吧,看來只有單行本還是完全本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她了,那霏霏咧?她又怎麼了嗎?雖然我們沒有很萌的插畫或擬真公仔來增加人氣,但她畢竟是我一個不太歪的同學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總之最好回去看看。』

  「嗯,好。」我點了點頭。

  「混帳東西!你怎麼可以拒絕呢?她是你同學耶!這樣劇情很難展開耶!你難道就沒有一點勇者救世濟人的氣概嗎?」右腳又丟了一根煙蒂。

  啊?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還是說在你的認知中我一定會說不,所以你的對白只設計了這段啊?你對我的人格也太不信任了吧!沒看到人物介紹那邊說我是充滿正義感的廢物嗎?

  「混帳!跟你說一個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人緣很差的孩子,他因為比較笨,成績差,在班上天天被同學排擠、被欺負,但他總是不敢反抗,默默的承受著。」
  「有一天,全班同學都快死掉了,只有那個人緣很差的同學可以救大家,但條件是他必須犧牲自己。」
  「他毫不猶豫地,決定犧牲自己。」
  「這時候他的同學們才發現自己多麼愚蠢、多麼幼稚,他們非常的後悔,紛紛勸他不要犧牲自己。」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那個同學,因為真的很笨,所以不但犧牲了自己,也沒救到大家,所以全班死光了。」
  「故事說完了。有沒有學到什麼啊混帳!」右腳指著我鼻子。

  ……「什麼鬼啊?這故事不是這樣的吧?故事的結局應該是犧牲後成功救了大家或者是全班都活下來吧?而且你說的故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啊?」可惡啊!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嘛!聽到一半我還差點感動起來咧!

  「我想,星期天把你傳送過來,是因為不想讓你看到你同學變成祭品的過程,省得你會做些多餘的事。」
  「什麼?你說什麼?」我大驚道。

  「唉,算了,換不換成祭品其實也無所謂,反正你那個可愛的同學,遲早會變成魘。」右腳的臉還是一樣賤,但神情有點認真。

  ……他是說真的嗎?

  「什麼鬼啊?這個劇情也太超展開了吧?我連魘是什麼都搞不太清楚,你就說我同學要變成魔王啊?」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放心啦,你還活繃亂跳的,表示獻祭還沒開始;只是星期天應該已經把她……所以我才說已經破關啦,只是看你有沒有打算回去見她一面。」

  「把她怎樣?什麼意思啊?雖然我跟她不熟,但因為她平常滿關心我的,所以反作用力我也要關心一下……我的意思是她如果怎麼了我會很傷心!」我緊張地說。

  「反正就是那個嘛,不是用復活道具或跑教堂就可以跳起來補滿血的那種,換句話說你要再用她就只能打金手指了混帳!」
  「我沒有要用她啊!可是你……你是說真的還假的啊?她好端端的怎麼會變成魘又怎樣啊?我記得她只是回家上樓而已嘛!」
  『那個家,還有那個學校,都只是她的惡夢。』
  『要趁惡夢擴散之前……不然她會像老花眼那樣變成怪物,所以……』

  ……什麼跟什麼啊?老花眼又是啥啊?

  「帶我回去!」可惡,發展成這樣已經太超過了,當初答應夏霏用她名字當女主角而且下場很幸福的,結果不但是跑龍套的,而且還沒變成壞人就準備下場了;完了,我和作者一定會在她的新小說裡面吃一整本大便!現在快點去救她的話不知道有沒有救?

  「快帶我回去!」我激動的說。
  「門。」右腳收斂起平常猥褻的神色,畫了一個圖騰,然後搭住我的肩膀:「我必須先提醒你,你不能改變什麼,不要多做無意義的事。」

  「重點又不在於結果。」看他這麼認真,我也隨便說了一句看似很有哲理的廢話。

  被「門」吸進去之後,四周轉為黑暗,而我也開始意識到幾個嚴重的問題。

  我會看到什麼?我會看到霏霏怎麼樣?

  除了當作順便蹺課、胡鬧和作夢之外,說真的,我一直沒當真過什麼;什麼世界毀滅啥的,我根本沒在意過。雖然,左腳右腳平均有百分之兩百以上的機率是在耍我,但是如果是真的,我沒有想過如果是真的,會怎麼樣。[1]

  先別說世界真的變成惡夢啥的,那太遙遠。

  霏霏會怎麼樣?

  我會看到她,死掉嗎?

  我閉上眼睛,很快,透過眼皮我感覺到四周轉亮;但我還不想睜開眼睛,因為我還不想去面對。

  『學長,我們這樣做對嗎?』
  『混帳!以我們的能力根本沒有選擇!她怎麼說我們只能照辦吧?』

  左腳和右腳又在說我聽不懂的對話,但我沒功夫去思索他們在說啥。

  數到三睜開眼睛嗎?1、2、3,等一下好了,數到60好了,可是這樣就變成跟賴床一樣了……所以數到10就好!1、2、3……

  但我還沒沒有數完,就聽到了曉晴的聲音。

  「久等了,這個時間真是剛剛好呢。」
  「這樣湘芸就不會是祭品了,謝謝你,亞修,雖然也要跟你說再見了。」
  ……什麼?她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