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為了衝結局按掉太多劇情,即使破關了也會很空虛
 
  「我被開除?什麼意思?我錯過什麼劇情嗎?」傻傻睜大眼睛無辜地說,看來他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現實的殘酷。
 
  「就是呢,雖然你加入冒險隊伍了,但因為最近不景氣,隊伍必須讓最沒用的成員放無限期無薪假,當然,就是你了。」我細心的為他解釋。
 
  傻傻聽完,繞著我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然後輕蔑地說:「最沒用的成員應該是你吧?請問你是哪位啊?我一直以為你是來幫忙拿行李的。」
 
  「假牙,我還沒跟你介紹,這位是我最新找來當間諜的廢物,你看看他這種沒用臉只會出現在那種櫻桃小丸子草莓大粉圓的故事裡,所以就算被抓到也只會當作跑錯故事的,一定不會被懷疑。」右腳繞著我上上下下指了一遍,然後輕蔑地說。
 
  「啊?」等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我錯過什麼了?
 
  『你什麼都先別說,先聽右腳的就是。』左腳提醒我,所以是要我配合演戲嗎?要我假裝自己是一個廢物嗎?這還滿簡單的啊,就演我自己嘛!
 
  可是不說話也不能怎樣啊,你們不是都可以偷聽別人想什麼嗎?他如果偷聽不就發現我是偽裝成廢物的廢物嗎?
  『假牙對於靈魂共振的使用還不夠成熟,而且他也不會冒險把這個麻煩的陣用在你身上。』
 
  「喏,先不管他,時間不多了,你快把我的陣抽走吧;我不知道我的意識還能維持多久。」傻傻的表情非常沈重,就像班上人緣最差的被拱出來當班代時那種屎臉。
 
  「安啦,你那點三腳螞蟻功夫,我抽完煙再打趴就好了。」
  「那不是重點吧?」
 
  「哈囉,大叔,剩2分鐘嚕。」高中女生突然催促右腳。什麼剩下兩分鐘?該不會她是右腳花錢請來陪他喝茶的吧?一定是的,正常高中生怎麼可能和他一夥,一定是來打工的!
 
  「混帳,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假牙,那就先這樣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了。」右腳把煙蒂甩在地上。喂!亂丟垃圾可以嗎?你還說自己要拯救世界咧!你有看過哪個超人會隨地吐痰的嗎?
 
  「拜託你們了。」傻傻說完,把手插進自己的衣服裡……咦?插太裡面了吧?口袋有這麼深嗎?他是把手插進自己的身體裡了?喂!這不是聖鬥士星吏啊!那種大腸被打穿肚子破一個大洞還可以脫衣服跳來跳去的故事是不合理的啊!
 
  過了一會,傻傻掏出一個閃著紅光的東西,遞給右腳。那是什麼?那光澤和曉晴的石頭一樣。
 
  「小柳,再來就交給妳了。妳們要記得幫我保密啊!」右腳一邊接過那紅光,一邊對高中女生說。
 
  「安啦大叔,我和老大的為人你很清楚吧?」高中女生笑了笑,然後搭住傻傻的肩膀。
 
  「快走吧,不然我又要變成魘了。」傻傻說。
 
  這時候,高中女生手上出現門的圖騰,然後和傻傻一起被包圍住,然後消失。
 
  「好了,破關了,大家可以回家啦。」右腳捧著那紅光看,一臉瀟灑愜意。
 
  「啊?」我只不過走到公園再走回來,就破關啦?雖然說RPG裡面主角動作慢點魔王就先被其他人打趴是很新鮮的劇情,但你總不能主角在大地圖逛街逛一半就開始放結局動畫吧?
 
  「啊什麼啊?」右腳對於我認真的吐嘈還無回應。
 
  『他聽不到,你要說出來。』左腳說。
  「那算了,管他,既然破關了,那就回家吧。」才不要咧!同樣的話再說一遍只會被當騙稿費,我懶得理你們。
 
  『你不管你同學了嗎?』左腳又問。
 
  我同學?誰啊?呃,你說霏霏嗎?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忘了這回事了!還有怪物阿姨咧?雖然她大我七歲而且變成怪物,但說真的讀者投書說她比霏霏還要有人氣!
 
  『你說那個護士嗎?那只是你同學在惡夢中的投射,到了夾縫之後自然就會消失了。』
 
  好吧,看來只有單行本還是完全本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她了,那霏霏咧?她又怎麼了嗎?雖然我們沒有很萌的插畫或擬真的公仔來增加人氣但她畢竟是我同學啊!
 
  『……總之最好回去看看。』
 
  「好吧。」
 
  「混帳東西!你怎麼可以拒絕呢?這樣劇情很難展開耶!你難道就沒有一點勇者救世濟人的氣概嗎?」
 
  啊?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還是說在你的認知中我一定會說不所以你的對白只有這個啊?你對我的人格也太不信任了吧!沒看到人物介紹那邊說我是充滿正義感的廢物嗎?
 
  「混帳!跟你說一個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人緣很差的孩子,他因為比較笨,成績差,在班上天天被同學排擠、被欺負,但他總是不敢反抗,默默的承受著。」
 
  「有一天,全班同學都快死掉了,只有那個人緣很差的同學可以救大家,但條件是他必須犧牲他自己。」
 
  「他毫不猶豫地,決定犧牲自己。」
 
  「這時候他的同學們才發現自己多麼愚蠢、多麼幼稚,他們非常的後悔,紛紛勸他不要犧牲自己。」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那個同學,因為真的很笨,所以不但犧牲了自己,也沒救到大家,所以全班死光了。」
 
  「故事說完了。」
 
  ……
 
  「什麼鬼啊?這故事不是這樣的吧?故事的結局應該是犧牲後成功救了大家或者是全班都活下來吧?而且你說的故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啊?」可惡啊!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嘛!聽到一半我還差點感動起來咧!
 
  「星期天把你傳送過來,我想就是因為不想讓你看到你同學。」
 
  「什麼?你說什麼?」
 
  「你那個可愛的同學,會變成魘。」
 
  ……
 
  「什麼鬼啊?這個劇情也太超展開了吧?我連魘是什麼都跟海龍公式一樣搞不太清楚,你就說我同學要變成魔王啊?」
 
  「放心啦,星期天應該已經把她打趴了,所以我才說已經破關了,只是看你有沒有空回去見她最後一面順便看房間有沒有寶箱可以開。」
 
  「被打趴了?什麼意思啊?她有怎樣嗎?雖然我跟她不熟,但因為她平常滿關心我的,所以我也要關心一下,我的意思是她如果怎麼了我會很傷心!」
 
  「放心啦,趴了就是掛了,不是用復活道具或跑教堂就可以跳起來補滿血的那種,換句話說你要再用她就只能打金手指了!」
 
  「我沒有要用她啊!可是你、你是說真的還假的啊?她好端端的怎麼會變成魘又被打趴啊?我記得她只是回家上樓而已嘛!」
 
  『那個家,還有那個學校,都只是她的惡夢世界。』
  『要趁惡夢擴散之前……所以……』
 
  ……
 
  「帶我回去!」可惡,發展成這樣已經太超過了,當初答應夏霏用她名字當女主角而且很幸福的,結果不但是跑龍套的,而且還沒變成壞人就準備下場了,完了,我和作者一定會在她的新小說裡面吃一整頁大便的!現在快點去救她的話不知道有沒有救?
 
  「帶我回去!」我激動的說。
 
  「門。」右腳收斂起平常猥褻的神色,畫了一個圖騰,然後搭住我的肩膀:「我必須先提醒你,你不能改變什麼。」
 
  「重點不在於結果。」看他這麼認真,我也隨便說了一句看似很有哲理的廢話。
 
  被「門」吸進去之後,四周轉為黑暗,而我也開始意識到幾個嚴重的問題。
 
  我會看到什麼?我會看到霏霏怎麼樣?
 
  除了順便在蹺課、胡鬧和作夢之外,說真的,我從沒當真過什麼;什麼世界毀滅啥的,我根本沒在意過。雖然,左腳右腳有百分之兩百以上的機率是在耍我,但是如果是真的,我沒有想過如果是真的,會怎麼樣。
 
  霏霏會怎麼樣?
  我會看到她,死掉嗎?
 
  我閉上眼睛,很快,透過眼皮我感覺到四周轉亮,但我還不想睜開眼睛,我還不想去面對。
 
  數到三睜開眼睛嗎?1、2、3,等一下好了,數到60好了,可是這樣就變成跟賴床一樣了……所以數到10就好……等等!說到賴床,我怎麼好像是躺著?
 
  「1、2、3、4、5、6、7、8、9、10!」我按照承諾很快數完,然後睜開眼睛。
 
  這裡是?我稍微看了一下,是保健室。
 
  OK!出保健室右轉跑幾步會自動變成霏霏家,於是我很快下了床;但我鞋子剛穿上,前方便傳來熟悉的聲音。
 
  「唷?一放學就醒來了啊?你的病還真有時間觀念。」這是安怎?這不是怪物阿姨的聲音嗎?為什麼她除了咿啊喔之外有了新的台詞?
 
  我走到保健室的門口,護士阿姨正坐在那整理東西。
  「妳的眼睛怎麼剩下兩隻啊?」我看到她,不禁脫口而出。
 
  「什麼?」她聽了似乎很驚訝。
 
  呃!糟糕,看來她不是怪物阿姨,而是真的護士阿姨!
 
  「既然放學了,順便叫你同學起來吧。」護士阿姨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收拾包包,看來她要下班了;不過,我可沒放學啊,我還有晚間輔導課啊!輔導課沒有保健室可以睡是每個高中生心裡最深的痛。
 
  不過他說的同學是?我轉回病床旁,剛剛因為急著救霏霏,沒注意到旁邊有誰。
  「老大?還有霏霏?」想不到說曹操曹操就考出來,不是,應該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霏霏就躺在我左邊隔壁的病床上,而右邊是老大。
 
  「霏霏!快起來啊!妳不能死啊!」我連忙衝上前。
 
  當我叫了一聲準備拉住她的衣服時,她睜開眼睛一臉錯愕看著我說:「亞修?」
 
  「咦?妳還活著喔?」她醒得太快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呃,這個好笑!」她不假思索地笑出來。
 
  「那個,妳沒事嗎?」為了確認她是不是強顏歡笑,我又問了一次。
 
  「還好啦,應該比你這個睡神健康一點。」她伸伸懶腰,非常健康地回道。
 
  呼,還好,原來我又被耍了,突然覺得被耍的感覺真好!那兩支脫鞋一定再偷笑吧?沒關係給你笑,人沒事就好。
 
  ……
 
  ……左腳?右腳?跑哪去了?
 
  「阿修?幹我睡了多久啊?」我腳上的藍白拖沒有鳥我,反倒是老大醒了過來。
 
  「呃老大,你們是跑去哪啊?」說到老大,我也把他給忘了,他和小月、阿毅是跑哪去啦?
 
  「什麼跑去哪?我不是從昏倒就一直在這裡嗎?」老大用一種關懷弱智兒童的眼神瞪著我。
 
  啊?我連忙把從走廊昏倒以後發生的劇情用一百字短文左右的句子描述一遍。
 
  「什麼阿亦小月,沒聽過啊?」老大用一種關懷絕種畜生的眼神瞪著我。
 
  「哈哈哈!你睡昏了喔?這個夢很遜耶!」霏霏倒是笑得很開心。
 
  「要聊天回家聊天!我要下班了!」護士阿姨走過來催促。
 
  喂!該不會真的是一場夢吧?雖然這是最後一回但才第二章啊!難道因為沒什麼人氣故事就被腰斬了嗎?
 
  左腳?右腳?
  我在內心用力的吶喊順便把右腳脫鞋踢飛。
 
  「啊!」只見被打中的護士阿姨嬌喘一聲,什麼事也沒發生。
 
  「你幹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我慘了。
 
 
 
  晚自習的時候我開始很認真的回想。
  這不可能是夢。
 
  首先,我今天明明是穿皮鞋來學校,沒道理突然變成了藍白拖,所以一定是左腳右腳偷偷換的。再來,身為睡神的我每天作的夢比我段考的排名還要多,最厲害的是我一個也記不起來;但從我在村子醒來到傻傻和女高中生一起消失的劇情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所以這肯定不是夢。
 
  那怎麼會這樣?霏霏沒事應該是他們耍我沒錯,但老大怎麼會忘得乾乾淨淨?那兩個混帳為什麼又不理我?
 
  『妳覺得咧?』我把問題寫給霏霏。
  『當然是因為:你是白癡啊!哈哈哈!』混帳!我是關心妳才趕回來的捏!妳怎麼可以笑我!
 
  我就這樣認真思考到了9點半放學,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
 
  時間不多了,看來我得出絕招了!
 
  「霏霏!」我迅速整理完書包,其實也不用整理啦裡面是空的,然後轉過頭叫住她。
 
  「嗯?」霏霏慢條斯理的說。
 
  「妳爸是不是有鬍渣?還有妳家的客廳是不是長這樣。」我連忙把剛剛上課畫的模擬圖遞給她看。
 
  「你,你怎麼會知道?」霏霏看了之後,全身發抖的說。
 
  我就知道!
 
  「妳看吧,我不是作夢……」
 
  「可是我家客廳不是這樣耶,而且我爸在我還沒出生就過世了,他有沒有鬍渣我也不知道捏。」霏霏把圖遞給我。
 
  「呃,那妳剛剛幹嘛一臉吃驚?」
  「因為你笨啊,埋埋。」霏霏吐了吐舌頭,然後轉身離開教室。
 
  怎麼會這樣?
 
  結果我真的是作夢嗎?沒有下一回了嗎?不要這樣啦,下一回開始我會認真做一個旁白的!左腳?右腳?理我一下吧?
 
  它們毫無回應,就只是雙脫鞋。
 
  看來這個故事真的被編輯腰斬了……
 
  「從明天開始,亞修一樣會努力的當個廢物,感謝大家的支持,請大家密切注意koo的下一部作品。」我一邊唸著,一邊垂頭喪氣地走去搭校車。
 
  「哈囉!」
  「嘿!」
  「喂!」
  「幹嘛不理我啊!」
 
  我抬頭一看,一個穿著台中女中制服,綁著馬尾的女生站在校門口;一般來說女中的學生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學校的,除非她夢遊。
 
  雖然腰斬但是要換個故事讓我繼續當主角嗎?
 
  「妳叫我啊?」我快步走了過去,隨著距離,我更清楚地到她的臉,原來是她!
 
  原來個哈密瓜,根本不認識。
 
  「妳好,有事嗎?」
 
  「禮拜六有沒有空?」
 
  「有事嗎?」
 
  「跟我約會囉。」
 
  帥啊!這劇情根本是超展開啊!雖然「藍白拖」被腰斬,但是「亞修的愛情故事」一定會歡樂連載的!
 
  「我為什麼要跟妳約會啊。」
  「因為一你破壞了我的計畫,二我救了你的同學。」她笑著說。
 
  啊?
 
  「還有三,我要你的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