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選項以外的,即使是正確答案也不能選
 
  ……唉。
  看著她的笑臉,聽著那句莫名的話和一聲掰掰,我很自然地閉上眼蒙住耳朵並嘆了聲氣。
 
  「喂!左腳,我可以抗議嗎?」
  『抗議什麼?』
 
  首先呢,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雖然說劇情在這種惡搞小說中可能不重要,但至少要有一點基本脈絡吧?
 
  『什麼脈絡?』
 
  當然啊!我莫名其妙的從學校跑到一中街,又莫名其妙的跑到奇怪的農莊,然後莫名其妙的跑回保健室,再莫名其妙的跑到霏霏家……搞什麼鬼啊?現在RPG都沒這麼複雜吧?而且在這複雜的過程中只出現花和水果這2個莫名其妙的道具、哈士奇和怪物阿姨這兩個會被其他勇者訕笑的召喚獸;故事到現在一點主線都沒有,一滴熱血都沒有,上網先偷看攻略的小朋友根本不會買書回家啊!
 
  『問題出在你身上吧?如果你是正妹的話,即使發生你說的那些狀況,也完全不會影響銷售率啊?』
 
  是這樣嗎?原來是我的問題呀?如果是你難道會比較好嗎?
  『嗯,我當主角的那個故事累積至今賣了16萬本[1],應該還可以吧?』
 
  真的假的啊?那按照你的經驗,現在該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現在是怎樣?曉晴的門把我們送到哪了啊?我們到主線進度的第幾章了啊?
 
  『自己睜開眼睛不就知道了嗎?你很懶喔!』
 
  問題不在這裡吧?問題在於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啊,我唯一知道的是傻傻和右腳要開打了,但我除了理解現場新況外,還得花上大半篇幅當排白敘述四周環境以及他們對打的過程;我不要淪落到當旁白啊!你懂嗎?
 
  『不想當旁白唷?沒問題,你睜開眼睛吧。』
 
  「你說的喔。」我聽從左腳的話稍稍睜開眼睛,並把摀住雙耳的手微微放開;此時,周遭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喧囂的聲音讓我非常錯愕。
 
  『這裡是一中街。』
  『我們站在水利大樓前的廣場。』
  『確切地說,是夾縫世界的一中街。』
 
  謝謝左腳的敘述,你這一回好貼心;可是為什麼會突然回到這裡?我錯過了什麼劇情嗎?夾心世界是什麼?可以吃嗎?
 
  「可惡……」我聞聲望去,傻傻色魔倒在玫瑰唱片行前,右腳的右腳踩在他背上。喂!雖然是體諒我不想當旁白,但這發展也太跳tone了吧?剛剛發生什麼事啊?正常來說至少會花一兩行篇幅介紹對打過程吧?
 
  「喔?在門傳送的過程中,我們已經交手幾回合啦。混帳!誰叫你要按掉動畫,為了貪快用連發跳過劇情的結果就是連精美的CG都看不到。」聽我抱怨完,右腳叼起一根煙,點火。
 
  「聽你在把餔!哪來的動畫?哪來的精美?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啊?」為了表示我不相信,只得比起中指。
 
  「雖然假牙使用了加速的風之陣,但在充滿熱血與正義的我面前一樣是微不足道。因此,他試圖抓住我的手腕,拉近距離以緩衝我速度上的優勢,但我很快地撥開,同時還以百萬大叔踢,假牙雖然負傷,但仍想故技重施拉近距離,往返2至3次仍無果,此時,門的傳送正好結束。」
 
  「落地的時候,我們發現自己深處夾縫世界。在無法確認陣在夾縫世界干擾程度的情況下,貿然使用只會增加嚴重的破綻。一瞬間我們都領悟到,必須由單純的體技決勝負。」
 
  「假牙很清楚,他的體技遠不如我,百萬大叔踢的變化和無碼AV女優一樣多;在風之陣的效果完結之前,他必須想辦法製造一點優勢。但優勢要怎麼製造呢?假牙絞盡腦汁思考著。」
 
  ……呃,目前為止聽起來是還可以啦,不過你為什麼這麼瞭解傻傻的想法呢?你偷聽嗎?還是說以上劇情全是你自己掰的呀?你這樣亂掰跟「把最終幻想翻譯成公主蒙難記還是什麼太空戰士」的編輯一樣不負責任啊!
 
  「優勢是不應該存在的,因為我不會給他一絲一毫的機會。但沒想到,假牙用最快的速度挾持了從玫瑰唱片走出來的高中女生,用她做肉盾威脅善良的我。」
 
  「狠很揍自己五拳然後跪在地上抱住頭,不然我就把這女生殺了——假牙這麼說。」
 
  「身為神的勇者,在那一瞬間我猶豫了,雖然少女的生命無比重要,但我身負拯救世界的責任,怎麼可以犧牲……」右腳說到一半,傻傻色魔大吼一聲:「放屁!不要聽他胡說!」
  嗯,雖然傻傻色魔從登場開始就是個反派,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願意相信他:「那你說說,是怎麼回事?」
 
  「他說他是神派去那邊臥底的,和我交手是為了掩人耳目。既然現在已經傳送到別的地方,我們就沒有必要再相殘了。」
 
  「可惡!我竟然相信他了!」傻傻咬牙切齒地敘述,接著還原當時的現場狀況:
 
  「假牙,帶我去找神吧,我得把最新情報告訴祂。」
  「這、可是,我現在也不知道神在哪。」
  「混帳東西!不早說!浪費我時間!」
 
  「說完,右腳就把我一腳踹在地上,就是你剛剛看到那樣。」雖然回憶模式只有短短三行,但已完完全全說明傻傻的辛酸與右腳的卑劣!
 
  「亞修,你不要相信他,他這些話只是要讓我們內訌,千萬不要被迷惑啊!」右腳把煙蒂彈到傻傻的頭上。
 
  「對不起,打擾一下唷,請問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了釐清真相,我走到一旁詢問剛剛走出唱片行,穿制服並聽著隨身聽的高中女生。
 
  「呃,就他說的那樣。」高中女生拿下耳機指了指傻傻色魔。
  「原來妳們是一夥的!」右腳連忙指著高中女生。
 
  好,很好!我再不快點離開,會被當成這個糟老頭的同夥啊!不對!我已經被當成同夥了吧?沒關係,現在馬上解散隊伍也可以吧?就像自然課分組的時候突然對人緣不好的那個說「不好意思其實我們已經滿了喔」一樣對吧?
 
  「混帳!你要去哪?」右腳大吼。
  『你要去哪?』左腳小吼。
 
  左腳和右腳同時問道,但我不想理會他們;既然被傳送回現實世界,我還是乖乖搭公車回學校上課好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幼稚,為什麼會想當勇者呢?在教室裡面當一個負責睡覺的放牛學生不是很好嗎?被數學老師嗆總比被兩支脫鞋耍好啊!至少我可以和同學一起抱怨老師多賤,我現在上知識家說我的拖鞋很雞排只會被成智障啊!
 
  『不是我潑你冷水,但你離不開這裡的。』一路上左腳試圖挽回。但我心意已決,就算背後出現一整排正妹求我也不會回頭;確認過真的一個正妹都沒有後,我毫不猶豫地走到公園,準備到干城搭車……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我踏進公園後,才發現四周籠罩在迷霧之中[2];朦朧間雖然可以約略看到那條我平常慣走的路,可是卻有一種我會永遠走不出公園的直覺在腦門打轉。
 
  『不是直覺,是我在跟你說話。』
  哼!我就是故意不理你咧!而且不要以為這樣我會退縮,這路我走很多遍了,閉著眼睛也可以,更別說區區迷霧了。
 
  『只有門才可以在夢世界裡頭穿梭,你已經到夾縫的邊境了,再走下去,真的只是在迷霧裡打轉而已。』
 
  什麼意思?
  『這裡是夾縫世界的盡頭,迷霧之外是虛無,什麼都沒有。』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去吧,雖然右腳個性很差勁,但他……不會害你的。』
 
  屁啦!他已經耍我不知道幾次了,還不會害我啊?
  『他個性就是這樣,我以前也是被他照三餐耍呀。』
 
  呃,左腳,所以現在難得有人給你耍,你就可以和他狼狽為奸嗎?讓我統計一下這個故事的主軸到底是什麼喔:
 
  第一到三回:我和老大被神棍耍。
  第四到七回:我和老大被神官耍。
  第八回以後:我被兩支拖鞋耍。
 
  拜託,連銀蛋人和嗨賊王都有個嚴謹的故事主軸,也就是要變成直髮和吃肉[3],而我從頭到尾就是被當笨蛋耍。其實被耍也不會怎樣啦,我習慣了,但我可以選擇不要繼續呆下去當笑柄吧?
 
  『我們不能沒有你!而且我們,只是希望你在這趟旅程中,可以快樂一點。』左腳突然喊道。
 
  呃,你說得這麼語重心長,但我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重要性,而且只有你們兩個和少數殘忍的讀者會快樂吧?
 
  『其實,我們可以不拖你下水的,憑我們兩個,然後慢慢讓假牙他們回覆正常的話,或許也會成功。』
 
  啊?什麼意思?就是說我真的很多餘囉?
 
  『因為神選上了你。』
  『從那時候開始,神的陣就和你的靈魂同步。』
  『我們可以很積極的一步一步消除所有惡夢,也可以很消極地躲避惡夢化的神。』
  『或者把你殺了之後,抽出你的靈魂,然後封印起來,就某方便來說也可以有效的拖延被夢魘找到的時間。』
  『可是我和右腳卻做了另一個決定。』
 
  ……你這樣我很難接話。
  這段對話太超展開[4]了!這是另一個故事的大綱吧?
 
  『好了,先不說這些,跟我回去吧。』
 
  等一下,既然是神選上了我,那他應該先找我確認一下有沒有勇者資格吧?不然他搞錯了不就慘了?還有你之前說的要找出來阻止的那個傢伙,到底是誰啊?
 
  『惡夢之源是什麼只有神知道,我們的任務就是把神封印住的那些記憶找出來,裡面應該有答案;至於神為什麼沒有直接來找你,我想應該是你忘了吧?總之,我們得比惡夢化的神更早找回記憶,不然,照神說的……這個世界會變成惡夢。』
 
  他找過我?我真的毫無印象!他有說過什麼或給過我什麼嗎?
  『他把陣給了你,應該也把那段記憶的所在給了你;但是我們趁著共鳴比對過你的記憶,卻一點線索都沒有。』
 
  呃,難道是我太笨忘記了?
  『理論上忘卻的記憶是可以找出來的,可是……嗯,這我還在研究當中,如果我得知新的狀況會跟你說的。』
 
  好,那女配角霏霏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會跑到她的夢裡?
  『就我所知,假牙他們鎖定了一些疑似陣的接受者、以及可能被選為勇者的人;也許是誤把你同學當成勇者或受印者了,也可能是為了引你出來,但為什麼她的負面思念會直接具現成惡夢,這我就不知道了。』
 
  霏霏被選為勇者?像老大一樣嗎?所以說這問題得回去問假牙才能確認囉?
 
  『嗯,沒錯。』
 
  對了,你說這裡是夾縫,那是啥?剛剛出現的人,是真的還假的?夢裡的人應該都是不存在的吧?
 
  『夾縫世界存在於夢世界和現實世界之間,聽說是某種被捨棄的未來;雖然還不清楚因由,但看來不管是夢世界或夾縫世界,都是真真實實存在於現實的人靈魂的鏡射。只有惡夢世界,除了宿主以外都是完全不存在,被實體化的負面思念……』
 
  好了停停停!我頭已經暈了,以後你再慢慢講解吧!把冒險搞得和上數學課一樣是很缺德的!我問題的重點是,剛剛我看到玫瑰唱片裡頭有正妹,照你這麼說,這正妹是真的存在囉?
 
  『是這麼說沒錯,而且夾縫世界的話,通常和現實世界裡的長像是一模一樣的。』
 
  太好了,那我就算去搭訕,失敗了也不會怎樣,反正是夢嘛!而且如果不小心成功了,我還可以到現實去找她,問她有沒有夢到我對吧!
 
  『夾縫裡的記憶,理論上會在回到現實後隨著時間消去,通常都是在五分鐘之內忘光,所以我想是不會成功的。』
 
  ……沒關係,還是有搞頭!至少我可以練習正確搭訕法,看哪個方法有效,回到現實再用一次[5]。喂!我的記憶會保留吧?
 
  『會是會,不過……』
  好好好,不用說,這樣就夠了,本次的SBS[6]已經太多了。
 
  聽到這裡,突然有點熱血,接下來的冒險似乎會變得有趣些;左腳啊,不是我在說你,一開始就把任務和世界設定講清楚,我和讀者都會早點進入狀況,大家都會很歡樂。你拖到現在才說,算是當爆點好了,讀者早跑光也根本炸不到啊![7]
 
  『或許吧……只是星期……只是當時我和右腳有別的顧慮。』
 
  就這樣,我們邊聊,邊開開心心地回到一中街;想來我真是個好打發的人,隨隨便便就聽從左腳的話,誰知道他是不是又在耍我哪?
 
  「唷?你回來啦?」
  快到水利大樓的時候,側邊一家茶店裡出現右腳的聲音;我轉過頭,他正悠閒地在裡頭抽煙喝飲料,而一旁,傻傻和玫瑰唱片走出來吐嘈的那個高中女生正有說有笑。
 
  啊?這是什麼情況?我又錯過什麼劇情了?
 
  「混帳!現在開始假牙又是我們的伙伴了;還好你走得慢,陣已經成功發動,不然我們就白跑這一趟!」右腳邊吐煙邊說。
  什麼?伙伴?他可是一個會欺負女生的傻傻色魔啊?怎麼可以變成伙伴?不要跟我說他是因為殘廢過又入魔[8]才變成這樣的,也不要跟我說他有什麼阿姨的女朋友被綁架之類苦衷[9]才這樣的,總之我不能接受那種隨隨便便就加入新伙伴[10]的劇情啊!
 
  而且正常來說,新伙伴不會搶先搭訕一個主角想搭訕又還沒行動的高中女生吧?你搭訕完了那我怎麼辦啊?你不要學大影忍者的小櫻跟女主角搶佐助[11]好嗎?
 
  「順便一提,這妹妹叫小柳。」右腳指著高中女生,她見狀拿下耳機,點頭並對我笑了笑。
 
  喔喔喔!她也會是新伙伴嗎?如果是她的話,可以唷!
 
  這樣的話女角就越來越多了,如果是後宮YY小說的話,被拖鞋耍整本還是從頭到尾都零劇情也沒關係!反正這種主角眼睛只是一團黑的故事[12]只要殺必死夠多就可以了。
 
  「歡迎、歡迎、你好、妳好。」我和他倆分別握手。
  「叫我小柳就可以。你就是亞修嗎?我聽大叔說過你的事了,以後事務所會有許多地方需要你幫忙,請多指教。」小柳笑著說。
  嗯?事務所?妳不是高中生嗎?妳在什麼事務所兼職嗎?聽起來有點可怕耶!
 
  「你跟著大叔他們叫我假牙就可以了,我和他一樣是前任神的特務;希望之前我被寄宿時,沒有造成你的困擾。」傻傻等正妹說完,也和我揮手致意。
 
  「不會不會,我這個人很NICE的,歡迎你和我們一起冒險。」我笑著對傻傻說。
 
  「啊,對了,傻傻,在旅程開始之前,有件事得跟你說。」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傻傻?是叫我嗎?」傻傻傻傻地問道。
  「對,就是你。」
 
  「有什麼事?」傻傻傻傻中帶著傻傻地問道。
  「你被開除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