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人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過年阿

好吧你說大家辛苦了一年來點時間慰勞慰勞自己

難得可以放個假全家人聚一聚開心開心

可以 拿紅包拿到關節炎 吃年菜吃到腸胃炎 吃完拉到括約肌通通發炎

還是笑到脫臼睡到中風玩到抽筋 還是做人做到海綿體纖維化我也沒意見

偏偏我沒這麼好運

發紅包發到關節炎又心臟病加上真想哭到貧血

每天作菜洗碗弄到手快斷掉還要修養幾天才能寫G版

而且還要吃你們嫌東嫌西的剩菜剩飯吃到脫肛

大家都可以出去玩我也不奢求 我只要躺在床上不要動當殭屍就好

又不是在演惡靈古堡 當殭屍又累又沒薪水還要被人罵

我還要過什麼年阿

好吧 既然大家這麼辛苦 你要過年又不甘我的事

那我說我大學生我活的好好的過什麼年阿

我度日如年 每天過的像過年一樣

就是到農曆年初一這天才感覺到水深火熱

好好的待在學校不知道有多好

沒事想不開要什麼全家團圓

回到家裡把自己操個不成人樣

本來就已經夠醜了又不是負負得正



29號回家 想說一年回家兩次偶爾孝順一下

雖然大掃除要清一堆東西 但就所謂長痛不如短痛

牙齒咬一下就過去

一回家看到堆一堆東西就知道我咬到牙齒斷光也整理不完

真他阿姨的 我們家又不是窮到脫內褲

你去撿一堆破銅爛鐵幹什麼

還是你打算放到外星人打來再拼裝成阿強一號

我就不相信三四台連電線都沒有的冰箱你要幹什麼

養皮卡秋阿

家裡面亂就算了客廳堆的像倉庫倉庫堆的像垃圾場 至少我把眼睛挖了就看不到

你花園都可以堆到看不到一顆植物全是廢鐵 你就不會怕丟臉嘛

阿 你不怕丟臉就算了 我知道阿強一號很難做 拜託

一個教書人弄得家裡跟難民營沒兩樣 收破爛的看到都會掉眼淚

算了 家裡亂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都怪我天天窩在台北不回來

家裡的小強練成超級賽亞蟑我也不知道

過年整理整理一下好了 好啦

那你又不讓我碰 說什麼以後會用到

唷唷唷 會用到喔

沒有電線的冰箱可以當置物櫃唷

碰洞的水桶可以拿來當安全帽喔

打不開的雨傘可以練獨孤九傘喔

壞掉的電視機可以拿來騙小偷喔

缺兩腳的椅子可以拿來砸唐牛喔

裂開的書架也可以拿來射飛盤喔

沒有輪子的腳踏車也可以健身喔

唷唷唷 好~厲~害~唷

我知道你為了資源回收與台灣的環保努力著

我知道你為了節省家裡的開銷奮鬥著

我知道你為了幾年後對抗外星人含淚打拼

阿 你也不能堆整齊一點嗎

你也不能讓我把他堆整齊一點嗎

還是說這些廢鐵都有最適合他們的方位

南無哈雷路亞

不碰就不碰 也不是我說你像是老鼠 有東西就往家裡堆

你堆你房間堆客廳堆哪裡都好

你不要堆到我住的這棟嘛

你不要堆我房間堆我書房嘛

不然你要我睡哪裡阿

我又不是輕功水上飄 我也沒有感冒菌入腦下垂體 你要我睡電線桿阿

真是我最討厭這種貪小便宜的人

什麼都想拿回家堆

家裡水阿電阿都不能開 那你裝電線裝自來水幹什麼

省錢省錢 吝嗇也要有吝嗇的原則好不好

大郎看到你都要跪下來拜


除夕早上整理個要死要活 還要拜拜還要貼春聯

晚上最痛苦的就是要做菜

認識我的都很好奇你不是最愛做菜嘛痛苦什麼

我咧味精不能放鹽巴不能放瓦斯盡量不要開你煮給我看

難道說年夜飯要吃地瓜稀飯嗎

我當廚師這麼多年沒這麼挫折過

我一粒鹽巴都沒放的水煮白麵都可以被你說太鹹

炒肉放5滴的油都會被你說太油

大爺

你怎麼不去吃樹皮阿

明明我們家全部低血壓低膽固醇

你還要吃多麼清淡

那家裡的油是留給阿強一號吃的嗎 家裡的鹽是你生病打點滴的嗎

要我做菜就閉嘴讓我做 不然你就自己下廚

我最討厭一個男人就只會出一張嘴什麼都不會

你今天可以做比我好我給你罵天經地義

偏偏你煮出來的比樹皮還難吃 你還敢嫌棄我

明明我做的都比餐廳好吃你也要嫌

嫌什麼做的太麻煩烏煙瘴氣碗一大堆很難洗

他叔叔的咧 麻煩是我麻煩烏煙瘴氣是我在吸碗多是我在洗 阿你是在罵什麼

氣死我了 還真的找不到辭罵你

傳統三字經說了我就是亂倫 請謝謝對不起說了你也不懂

考妣罵了也是我吃虧

咒你兒子沒屁眼那我沒法大便

真是氣死我了 寫G板寫到辭窮 都不知道要罵什麼好

氣死我了 活的好好的過什麼年阿

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 我過年除夕到初六 都過的好規律

起床 做早餐 洗碗 打掃 洗菜 煮飯 吃飯 洗碗 打掃 煮飯 吃飯 洗碗 睡覺

好充實阿

算了 要是拿個紅包意思意思一下也行

什麼都大學生了 哪有人拿紅包的啊

怎麼那麼不巧我認識一堆拿紅包的大學生

至少你給個一點錢讓我坐車回台北吧

不然讓我買個午餐吧

花錢回家自坐賤還要花錢回學校值班

我怎麼那麼衰阿

你不給就算了 我輩分怎麼那麼大啊

小外甥都大四了 最小的表哥兒子都要上大學了

不是我說 你們技術怎麼那麼差阿 是不是日本片看太多 我的哥哥姐姐都到牆壁上去啦

我才20歲耶 被一堆30歲的叫叔叔舅舅 都被叫老了

不過那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 沒有紅包就算了 還要包出去

雖然說我都想包個20塊意思意思就好

反正摸兩圈一下就贏回來

但是20也是錢啊

20元可以坐20次公車

可以跑25公里

可以吃四餐

然後他們又很厲害生個四五個 算一算我只得跟國父說掰掰

更何況 我怎麼可能只包20元 阿阿阿阿 我討厭過年阿

其實也可以不用這麼累 我窩在學校還可以陪陪同學賺賺值班費

你不打掃無所謂 隨便吃也可以 反正老媽煮的雖然很難吃但是夠營養

唉 就怪我太善良了 還要跑回去給你嫌

我說人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過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