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鴻猛地從床上坐了起來。
那股風壓似乎仍盤旋在他的臉前。
「呼...呼...」他大口的喘著氣,望了一下四周;
一片黑暗,而室友的位置有一點光,是電腦螢幕的光。

「吵到你了?」室友問道。
「考..佑源..我剛剛做了一個惡夢..」展鴻仍喘著氣。
「什麼惡夢?」佑源一邊打著電腦,一邊問著。

「恩?」展鴻楞了一下,他想不起來。
「忘了...」

「那很好啊,夢就是要忘的乾淨;要是夢到正妹還是中樂透,醒來多空虛啊?」
佑源說著。

「ㄟ,福利社開著嗎?」展鴻看了一下時鐘,2點17分。
「我剛回來,天殘還沒收。」
展鴻聽了,從抽屜順手拿了些零錢,批起外套。

「要買什麼?」出房門前,展鴻問了一下。
「不用。」佑源仍專心在打著電腦。

展鴻出了房間,但他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一般。

從5舍繞到6舍,然後下到了地下室,便是福利社。
樓梯上一看,燈還亮著;這表示福利社的門還沒有關起來。
於是展鴻繞了下去。

就在一樓與地下室的樓梯間轉彎處,
突然間,展鴻感覺到一個十分熟悉的畫面,從腦中閃過。
展鴻呆了一下,努力回想這個畫面;
轉角?樓梯間?
可是他沒有頭緒。
嚴謹地說,似乎在回想到某一個畫面的時候,思緒就整個被打斷了。

這個時候,天殘老闆從裡面晃了出來。
「老闆,等一下」展鴻立即叫道。
他快步走下去,在福利社裡面挑了幾包餅乾和飲料。
結帳的時候,天殘看他似乎在想事情,於是說道:
「怎麼?發什麼楞?被甩啦?還是被當了?」

「沒啊,做了一個怪夢」展鴻聳聳肩。
「幹~你們歷史系的是怎樣,專門做奇怪的夢。」天殘一邊收,一邊唸著。
「是喔?誰啊?」展鴻反問道。

「就那個誰..名字想不起來,啊他不是跟你住同一間嗎?你們都一起來的啊?」
(佑源喔?)展鴻想到,他也就這麼一個室友。
「喔,大概我那間鬧鬼吧,住那邊都會做奇怪的夢。」展鴻說完,便拿了東西往上走。
「走啦」展鴻拿著餅乾揮了揮手。

天殘也揮了一下手。

展鴻跳上樓梯,突然間,看到一個東西滾了下來。

(什麼啊?)展鴻欠身看了一下。
是一盒冰淇淋(haggan dazz)。

展鴻直覺的抬頭一望,但是整個樓梯都沒有人。
他望了一下冰淇淋,大約只挖了2.3口,不像是吃完丟下來的。
可是,冰淇淋不是掉下來,而是滾下來的;
換句話說,他不是從樓上掉下來,最高也是從頭梯間的轉角那邊落下。

但是以他的眼力,或丟棄者離開的速度而言,
展鴻都不該沒看見他。

(怪)奇怪的感覺湧了上來。
但展鴻不想多注目,於是繼續往上走。

一隻手,突然間抓住了展鴻。

那是一隻冰冰冷冷的手,緊緊的抓住了展鴻。
「快救他!」
手的方向傳來這樣的聲音,展鴻轉頭去看,是一個長髮白衣的女生。

「救誰?」展鴻不懂,於是問道。

「啊..你..你?」女孩見了展鴻,倒退了兩步。

突然間,一陣風壓傳過,似乎是一個物體由上方墜落。

「啊!不要~」女生吶喊著。


「碰」的一聲。

那物體似乎落到了地面。

展鴻回頭一看。
樓梯下方,地板上趴著一個人,四肢扭曲,鮮血由身體下方滲了出來。

「什麼聲音?」天殘從福利社衝了出來,看到了倒在地上的那個人。
「幹,發生什麼事?」
天殘連忙衝回櫃臺,狀似準備打電話報警。

展鴻連忙衝下去看。
剛踏出一步,一個念頭從他的腦中清楚的閃過。

他曾經做過一模一樣的夢。

樓梯、冰淇淋、白衣女孩、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劇情。
(這是怎麼回事?)展鴻慢慢的走了下去。

這時候,他突然非常好奇,落下的這個人會是誰。
為什麼,會夢見他摔下來的夢?
然而,越走越近,一股不詳的恐懼感卻從心中急遽的蔓延開來。

「啪」
突然間,背後傳來一個巴掌聲。
展鴻回頭去看,一個突然出現的男生打了那女生一巴掌。

「妳...」那男生氣的說不出話來。

女孩摀著被打的臉,哀怨的看著男生。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只是想待在你旁邊....」
「不是我..真的都不是我...」
「我真的沒想過要報仇....」

這幾句話聽在展鴻耳裡,是說不出的震驚。
這熟悉的畫面,也清晰的在他腦裡重現。

之前在萬芳醫院睡著的時候,夢到了一模一樣的情節。
之後在萬芳醫院的樓梯間停電後,他也同樣看到了男孩與女孩。

(萬芳醫院?)
(我去萬芳醫院幹嘛?)
展鴻想到了一個關鍵的問題。

想著,男生走下了樓梯,竟穿過展鴻的身體,

他到了那屍體的身旁,蹲了下來。


「這次不知道救不救的了你」男生對那屍體說著。

「不」

男生站了起來。
「展鴻,我一定會救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