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除了目視的距離之外,我還必須計算她們伸手可及的路徑;這樣,才不會突然被她給抓下來。不,不僅是抓,連掃到都不行,那麼大的力氣,一定會摔車。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思考,思考會影響我的注意力,連突然出現的什麼都不能奪走他,除非就在眼前。

 

 

所以,我沒注意到是什麼閃光,在我穿過娃娃群的一瞬間打在我的眼前;那一刻發生什麼,我完全感受不到,但現在的我就是倒在地上,看著天空。

 

 

我轉動脖子尋找昭芸,只見她倒在我的身旁,似乎昏了過去;然後,我看見那一群娃娃,慢慢的朝我們飄過來。

 

 

6.2

 

 

我從床上爬了起來。

 

 

「夢?」我問了一下自己,但很快的答案便被推翻了。

 

 

我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之中,只有我一個人,沒見到昭芸;我急著要下床找她,但後方一個突然出現的聲音嚇著了我。

 

 

「不要亂動,你的傷還沒有好。」是一個冷漠的聲音,應該是個年輕人。

 

 

傷?我身上有什麼傷?但這並不重要,我要快點找到昭芸;犧牲了這麼多朋友,只是為了保住她,如果連她都怎麼了,那不就……

 

 

我看著四周,卻找不到發聲的人。

 

 

「你是誰?你在哪裡?昭芸呢?」我吼道。

 

 

「咦?你看不見我?」突然,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

 

 

該怎麼形容他,我覺得他比那些娃娃還要詭異。

 

 

「你..你是什麼東西?你把昭芸怎麼了?」我退後了一步,握緊拳頭問道。

 

 

「我跟你是一樣的東西。」他說了。

 

 

一樣?才不一樣!我是活生生的人,他是一個散發詭異氣息的妖怪;要說一樣,只是他披著和我一樣的人皮罷了。

 

 

我怎麼會這樣想?

 

 

「昭芸怎麼了?」我急著問,不管他是什麼,這都是最重要的。

 

 

「嘖嘖嘖,你好像不怕我。」他笑了,笑得很詭異。

 

 

那些洋娃娃是靜的詭異,這傢伙是動的詭異。

 

 

「昭芸怎麼了!」我又吼了一聲。

 

 

「我的兄弟們正在玩,你要不要加入啊?」他說了一句該死的話。

 

 

我衝上前去,用盡全身的力氣給他一拳;想不到他不躲不避,就讓我打在臉上。

 

 

我的手傳來灼熱感,他扭曲的鼻子緩緩流出血來,但他依然在笑。

 

 

「女人,要幾個有幾個,幹嘛這麼執著?」他笑著說,於是我又揮了一拳。

 

 

他用我不敢想像的速度抓住我的手腕,同一時間,我感受到他的力氣,大的不像話,就像那娃娃一樣。

 

 

「喂,放開他啦。」突然間,後方傳來另一個聲音;我用餘光看去,是一個全身包裹黑衣的男人。

 

 

「老大,他看不見我耶?」詭異年輕人聽黑衣人一說,連忙鬆手;我一看,上面是紅紅的手印。

 

 

「昭芸呢?」我仍然問著。

 

 

「你說你載著的那個女人啊?」黑衣人走了過來,繼續說:「她沒事,你的女人我們哪敢碰呀,你以後找我報仇我可麻煩呢。」

 

 

他走到我面前,盯著我看;這時候我才發現,他不僅是一身黑衣,臉上也包著黑色面罩,然後,露出紅色的眼睛。

 

 

這是什麼世界?是我記憶中的世界嗎?還是我們跑到什麼異次元了?

 

 

「他可能是貴族後裔,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認不出來,呵呵。」黑衣人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然後轉身。

 

 

「下來吧,你的愛人還在等你呢。」他手一攤,揮了揮,招我過去。

 

 

我跟著他走出房間,見到外頭有一群的年輕人,有男有女,感覺都是一樣的詭異;昭芸站在廳中,被一群人圍著,我看她的表情非常害怕,連忙衝了下去。

 

 

「昭芸?」我連忙抱住她,擋住那些詭異的視線。

 

 

「小路小路」她叫著我,哭了起來;我看著她,沒有什麼傷口,沒有衣衫不整,除了心疼,擔憂頓時大減。

 

 

「你叫什麼名字?你爸媽是誰?」黑衣人突然問我。

 

 

我抱著昭芸,不想理應;隨著他靠近,詭異年輕人們一一退開,讓出空間,彷彿他真是老大一般。

 

 

「喂,老大問你是誰啊!」剛剛樓上的年輕人,突然叫道。

 

 

「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你是誰啊?」

 

 

頓時,整個大廳被此起彼落的掩埋。

 

 

昭芸不斷發抖,緊緊抓著我的手,可是我卻沒有絲毫能夠保護她的把握。

 

 

比在躲著洋娃娃的那段時間,還要更無力多了。

 

 

對方有十多個人,至少其中一個就有像那些洋娃娃般的怪力;我要怎麼做,才能保護昭芸?

 

 

「你們別逼他了,他從小就是個孤兒….」突然,昭芸說了。

 

 

「求求你們,放過我們好不好,我..我好想回家。」她抽噎著說。

 

 

隨著她出聲,那群人不再叫囂;我不知道她是哪來的勇氣,但讓我感到非常愧疚。

 

 

「家啊,我怕你們承受不了事實啊。」黑衣人突然說。

 

 

「什麼事實?」我們同時問道。

 

 

「你覺得,以現在的科技,能夠對付的了那些白色妖怪嗎?」黑衣人說。

 

 

突然間,我聯想到了一個很恐怖的畫面。

 

 

「那些怪物,到底是什麼?」我問道。

 

 

「對你們來說,是超高科技的外星怪物吧。」黑衣人頓了一下,才說。

 

 

我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看了看昭芸,她像聽到歌時一樣的呆滯。

 

 

我的家就是昭芸,但昭芸還有家,有爸媽,有姊姊,有弟弟。

 

 

「沒事的,他們一定沒事的!」我安撫她,但她一點兒反應也沒有。

 

 

一個晚上,世界全變了,從我原本以為的插曲,開始急速的擴張;像是一個急速的漩渦,很快的捲進周遭的一切。

 

 

原本以為,逃出九份就沒事了。

原本以為,毀掉一個洋娃娃就沒事了。

 

 

我想到那晚的一聲巨響,許多線似乎串連在一起,甚至包括我以前聽過的一些話。

 

 

「那你們,又是什麼?」我對著黑衣人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