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以學術作為一種志業,必須要有創造經典與被超越的覺悟。

  幸,在這條孤單的不歸路上,總有許許多多同樣寂寞的陌生人,偶相陪伴。


  如果沒有人陪伴……

  就去創造他們。


  (3.1)


  我到圖書館,翻看一些我覺得可能有幫助的參考書籍;然後到百視達,借了一些被稱為是經典的名作回家。
  之後,又在網路上抓了一些被歸類為禁片的電影。

  我看著那些噁心的影片,分了三四次把午餐全部吐了出來。

  真是噁心,徹底的變態。

  因為我討厭那些有自虐和虐待傾向的人。

  他們的行為是另一種模式的逃避和發洩;嚴格來說,是對現實消極和無意義的抗議,是無法面對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邏輯。

  我失望的刪掉檔案,準備歸還影片。
  唯一得到的,是胃酸燙傷食道與喉嚨時那一點點的痛快。


  (3.2)


  「老婆,幫我買鹹酥雞!」我哥看我要出門,從房間探出頭來說道。
  「我路上隨便買喔。」我隨口應聲。
  「啊啊,隨便買,不要故意挑難吃的買就可以了。」他說。

  故意挑難吃的買?這個說法挺逗趣的。

  有誰會故意挑難吃的買?除非他有病。

  要嘛是無從選擇,要嘛是不經世事,會自找麻煩的人通常心理有問題。

  想到這裡,我不禁看了自己左手食指與右手大拇指的繃帶。

  我不算,我是為了獲得知識的價值,所做的適度犧牲;但,如果這麼說,或許,故意挑難吃的人,也是想獲得某一種經驗吧。

  所以說,這個世界並沒有瘋子囉?

  或許吧。


  (3.3)


  我看著油鍋裡的鹹酥雞塊,吱吱叫的在油上翻滾著。

  古說,作惡者上刀山下油鍋;刀山的觸感我可以想像,那下油鍋呢?

  「老闆,你有被油燙過嗎?」我問道。

  「當然啦,做這行的,多少都會被燙到的。」老闆一邊加胡椒一邊說。

  「會很痛嗎?」我問。

  「當然啦,痛的要死。」老闆笑了一下。

  我也跟著笑了一下。

  痛的要死?

  真想試試看。


  (3.4)


  我媽窩在房間裡,我爸則在書房,我哥也在他房間,一邊啃鹹酥雞一邊拆電腦。

  他們,都在樓上。

  我走進廚房,將門反鎖,並將廚房對外的窗戶關上。

  然後,我將沙拉油倒八分滿在炒菜的鍋子上;打開瓦斯爐,把火開到最大。

  我一邊注意廚房外的動靜,一邊等著油熱;另外,我將冰箱裡的一些肉塊拿出來;研究沒有成功前,我不希望節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熱了一個小時,不知道夠不夠。

  我丟了一塊肉進去,看牠的顏色,似乎熟得挺快的。

  我把食指的繃帶繞開,傷口還沒有癒和,而且有點紅腫,似乎正在發炎;這個時候,應該是驗證程度的最佳時機吧。

  我把食指慢慢浸在油裡,大約一個指節。

  這時候的感受,要分兩個部分來形容。

  浸下去之後,不斷的濺起一些油珠,打在我的手指和臂上;很痛,像是拿一根很粗很粗的針筒,用力插在上面,然後左右搖晃,讓針尖左右攪拌著。

  那種痛的感覺非常短,漸漸變成搖晃之後針斷在裡面的觸感;漸漸的不痛了,但覺得有東西卡在裡面一般。

  有趣的是,他們很有默契的濺在不同的地方,所以習慣的時間被拉的很長;每一次噴到都會痛,就像不斷的拿針捅自己一般。

  不過,跟拿剪刀插指尖比起來,實在遜色多了。


  食指的感受則是非常劇烈。

  刺痛和燙的感覺是同時存在的。

  剛浸下去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的分別,只像是伸到滾水中一般。首先,是很燙的溫度環繞著,然後感覺到他慢慢的滲進皮膚;而在大約浸下去3秒鐘之後,開始有刀割的觸感。

  有別於針刺,浸在油中的感覺,比較像是不斷用小刀在削手上的肉。
同時,從每一個角度一小片一小片的削著。

  然後,被燙到的感覺和那熱度,隨著指節慢慢的上升;接著,沒有浸到的指節也有被小刀削到的錯覺,但不是很明顯。

  時間沒有拉很長。

  我的食指慢慢的沒有知覺,或許是習慣了,或許是神經壞死了,感覺就像是肉被削光了一樣。

  我把手指拿了起來,並把火關掉。
  指尖散發著很漂亮的色澤,並帶著一點點的香味。

  指尖已經完全沒有感覺了,而關節和中間的指節,則持續有被燙到和輕輕拿刀子刮他的刺痛,不是很明顯,但一直持續著。

  我有點後悔。

  應該先做好研究計畫,然後一步一步來進行的。

  一來,拿剪刀刺進指縫的實驗應該擺在後面,因為那痛覺是比較顯著的;可能會讓我後面的實驗失去原本應有的份量,類似耐藥性的消退。

  再來是,我的手指報廢了。
  他失去參與其他測試的機會,就這麼浪費掉了。

  好可惜。

  對了,我可能不能彈鋼琴了,這也滿可惜的。


  (3.5)


  我處理完善後,回到房間,看著我的手指;我輕輕的咬下一塊肉,嚐嚐看那是什麼味道。

  沒什麼味道,只是香香的,肉的質感還不錯,因為新鮮吧。

  下次要記得放調味料,我想。

  突然,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我的手上連著一塊炸熟的肉,那會怎樣?會起什麼生理反應?敗血症?或是?
  我想到各種發炎的狀況,開始擔心起來。

  發炎會痛,那很好,但紅腫程度如果太超過,是會影響作業的。

  也或許,會死。

  那怎麼辦?去醫院嗎?

  當然不行。

  「唉……」我嘆了一口氣,這就是太衝動的結果。

  下次真的要好好計畫了。

  我拿了一把最大支最鋒利的剪刀,將支點的地方對準關節的下緣;我仔細對照炸熟的部位,確認沒有殘留在預定留下的地方。

  然後,用力剪下去。

  電影都是騙人的。
  難怪古代劊子手都需要經過專業訓練。

  也許是我的力氣很小,但我自認為已經用各種後天努力來補足缺憾。

  剪刀的刀緣卡在骨頭的地方剪不下去。

  血噴的到處都是,桌上,衣服上,牆壁上。

  我痛的哭了出來,但是還是剪不下去。

  我將剪刀一邊卡在桌上,然後用半身的力量整個往下壓;刀身陷進骨頭裡面,但不是很深,離整根剪斷還有距離,雖然我的手指很細。

  怎麼辦?我看著幾絲連著的肉,和紅血,和白骨,和滴在上面的眼淚、汗水。


  我該好好計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