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有很多事情像是天注定般,會發生的遲早會煩你,不會發生的你祈禱半天也沒輒;好比說,昨天我不過是安分守己的想吃個宵夜,想不到就被撞成個孤魂野鬼;今天我只想當個安分守己的孤魂野鬼,卻得跑去吃宵夜一樣。

  小明他爸和惡煞乙丙到便利商店買食物與酒,其餘一行人則浩浩蕩蕩的走到二二八公園等待聚餐;我們待在涼亭閒聊,原本緊繃的氣氛瞬間變得歡樂無比。

  這就像魔戒遠征軍千辛萬苦到了末日火山,最後跟索倫泡茶打麻將一樣;因為我不喜歡打麻將,所以在這種場合就感覺特別無趣。。

  「小子,想不到你是背負著什麼家族命運的啊。」老色鬼說道,從他滄桑的眼神中可以知道,在他身上曾經發生過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跟大家一樣,畢竟什麼都為人知是很可怕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念的聖經啊。」死胖鬼搭著小明的肩嘆道。

  「嗯,我爸希望我成為吸血鬼協會台灣區總代理的理事長。」小明說道。

  「為、為什麼?」眾人大驚。

  「不瞞大家,其實,我是吸血鬼。」小明撥開胖鬼,語重心長地說。

  「為、為什麼?」眾人又驚。

  「因為我爸,是吸血鬼。」小明嘆道。

  「為什麼你爸爸是吸血鬼?」小菁問道。

  「因為他爸,是吸血鬼。」小明回道。

  「為什麼你爸他爸是吸血鬼?」小菁又問。

  「廢話,遺傳嘛,小明他爸他爸的爸爸也是吸血鬼啊!」我冷笑道,不知道為什麼,不管什麼故事,只要不是主角都特別笨。

  「不是耶,是因為我曾祖母是吸血鬼。」小明駁斥。

  「所以說你們是吸血世家囉?」小菁接著說。

  「是的。」小明點頭。

  「可惜我們都死了,如果還活著的話就可以捐血給你了。」啦啦鬼們一臉惋惜。

  「不,我早就戒掉了,在我20歲生日那年,我便發誓不再吸血了。」小明搖頭。

  「真的假的?原來這吸不吸血和線上遊戲一樣,說戒就戒啊?」我愕然道。

  「叔本華說意志決定一切,自從上次我在網路上遇到一個滿月可以忍住不變身的狼人後,就決定奮發向上:成為一個不吸血的吸血鬼。」小明說。

  「好熱血啊!」女鬼們尖叫道。

  熱血?這有什麼好熱血的?

  我看著一群人在胡鬧,真覺得越來越無聊,我留在這邊瞎攪和也沒什麼意義;我起身拍拍屁股要走,想不到惡煞們正好買完宵夜要過來。

  而且本來三個人的,現在好像多了一個。

  「小明,老子帶了一個朋友一起來,沒關係吧?」惡煞爸爸說道。

  我盯著那個人,總覺得他十分眼熟。

  不就是那個死神嗎?

  「大家好。」他摸了摸頭說道。

  「坐啊坐啊。」老鬼指著椅子裝熟道:「阿賢,好久不見了。」

  「咦?你怎麼認識我?」阿賢瞪大眼睛問。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老鬼老淚縱橫地說:「要不是你帶我來到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我現在除了每天賺錢繳房貸之外,生活就完全沒有意義了。」

  「有,你要買給我的電腦。」小菁岔道。

  「咦?你是我殺的嘛?」阿賢眼睛瞪得更大了。

  「你不記得我了啊?」老鬼一臉黯然。

  「我認人的功力很差咩,而且我現在在煩惱一件事。」阿賢焦慮地說道。

  「什麼事?說出來讓大家一起幫你想想吧,團結就是力量。」惡煞爸爸從塑膠袋中拿出筷子遞給惡煞乙說道:「好比這筷子嘛,只有一根的時候隨便折就斷了,來,你折一下。」

  只見惡煞乙輕輕一折,筷子依舊完好如初。

  「看來最近便利商店附送的筷子品質不錯。」老鬼說道。

  惡煞乙聽了,連忙運起畢生功力,用力一折——

  但筷子還是沒斷。

  「你搞什麼鬼?」惡煞爸爸說道。

  「對不起老大,我昨天練舉重手拉傷,連打字打槍都沒辦法打,更別說折筷子了。」惡煞乙低頭道。

  「哼,換你來。」惡爸把筷子遞給惡煞丙,只見他輕描淡寫一彎,筷子就斷成兩截。

  「沒錯,就是這樣,但如果大家團結的話,就像很多筷子疊在一起。」惡爸拿出一整包數十根的免洗筷,遞給惡煞丙:「你折折看。」

  惡煞丙接過筷子,只見他輕描淡寫一折,所有筷子都斷成兩截。

  「還是會斷。」惡爸說道:「這個預言告訴我們,遇到太困難的事情要懂得進退,不然就會像這根筷子一樣,拖累整包朋友的。」

  「老大,這預言不是這樣用的。」惡煞乙低頭道。

  「好啦,阿賢,你道說說,是遇到什麼困擾了?」惡爸不理會手下,逕自問著。

  「唉,我前天啊執行公務的時候殺了一個人,本來好好的,但我今天早上卻發現,他竟然變身了!」阿賢膽顫心驚地說著。

  「怎樣變身?」有人問道,但現場人太多我不知道是誰問的。

  「變狼人嗎?」小明問,但阿賢搖了搖頭。

  「還是變吸血鬼?」小菁也問,阿賢依舊搖頭。

  「變筷子嗎?」惡爸問道,阿賢已經搖到想吐了。

  「她本來是個女的,可是變成男的了。」阿賢說。

  「早乙女亂馬?」胖鬼突然叫道:「你是不是拿熱水澆他啊?」

  「沒有啊,這件事很複雜的,她本來要出車禍,可是我卻遇到她的魂魄說自己早被撞死了,這我已經很困擾了說。」阿賢摸著頭說道。

  好熟悉的情節,大概是連續劇中常出現的片段吧。

  「然後,然後我本來要處理屍體的,卻發現屍體竟然變身了,我懷疑會不會是被掉包了。」阿賢繼續說道。

  「你當初確定屍體是本人嗎?要核對雙證件才準確啊!」老鬼冷靜地分析道。

  「不確定耶,不過我記得有對過名字,應該沒錯啊。」阿賢回道。

  「屍體有可能是假的,證件和人名也有可能是偽造的,按照我的推斷,不是屍體變身,而是屍體被掉了包,或者你根本搞錯人了。」胖鬼推了推眼鏡:「相信我,我寫的推理小說在誠品都是暢銷的。」

  「那怎麼辦?我現在都找不到她的人了?」阿賢急得像是熱鍋上的死神:「我本來有她手機的,可是她手機也在我這裡,這樣我根本找不到她啊。」

  「死神的瞬間移動不是可以直接移到她身邊嗎?」惡爸問道。

  「沒有指定座標的搜尋式轉移需要經過上頭核准,這樣一來會被發現我殺錯人的事,被發現的話我會被停職啊;」阿賢抱頭痛哭:「我家裡還有漂亮老婆要養耶,當年我是靠關係才考上死神的,被停職的話我投幾次胎也都考不上啦!」

  「乖乖別哭喔,我們一起幫你想辦法。」惡爸摟住阿賢。

  好,讓我思考一下,該怎麼辦?

  不要以為主角一直沒說話就是第三人稱小說,我只是忙著整彙重要情報所以暫時沒思考,說白點就是我聽到腦中一片空白。

  簡單說,該死的是正妹不是我?

  我會被撞死是因為死神搞錯人了?

  這下糟糕了,正妹的生命岌岌可危,隨時都有可能被死神索命的。

  但那也不會怎樣啊,死的又不是我;就像你借同學的手機聊天一樣,付錢的是他爸媽又不是你,別人的爸媽死不完,就是這個道理。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中有點難以言喻的掙扎。

  我似乎,不希望她就這樣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